第795期|2024.03.04|記者:王政
日月潭觀光圈聯盟新春團拜 數百人齊聚展現高度團結

▲日月潭觀光圈聯盟於2月中旬假九族文化村舉辦「2024年新春團拜」,數百位夥伴特別齊聚一堂。

公部門優化軟硬體 聯盟打造旅遊亮點 攜手爭取國際客看見台灣之美

以團結著稱的日月潭觀光圈聯盟,於2月中旬假九族文化村舉辦「2024年新春團拜」,並邀請聯盟內的公協會夥伴們共襄盛舉,席開近40桌,除了會員們紛紛大力響應,南投縣長許淑華、交通部觀光署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處長簡慶發、彰化縣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副處長洪世益等多位長官貴賓也連袂出席,展現南投縣觀光產業的團結及欣欣向榮的氣象。

▲南投縣縣長許淑華(前排中)與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現任理、監事、顧問、蒞臨的貴賓們合影。

日月潭觀光圈聯盟盟主魏振宇表示,日月潭觀光圈成立已經3年了,目前有52個公協會及遊樂區的加入,象徵南投縣的觀光產業超強凝聚力,觀光圈聯盟目前以日月潭為核心,開大門走大路外,最特別是結合「台灣之心」、「中興文創」、「集集鐵道」、「太極美地」、「跨域產業」等5大特色區域,以及「日月繁星假期」獲獎遊程內容,藉由日月潭觀光圈之輔導,讓產官學齊聚一堂,業者們都卯足了全力,不只在各自領域搖旗加溫,創造更優異的新旅遊口碑。

特別出席的南投縣縣長許淑華除頒發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現任理、監事及顧問聘書時,也特別於致詞時表示,隨疫情緩解、各國邊境陸續開放,縣府與產業在去年一整年非常積極從不同層面努力,包括強化海內外行銷、產業輔導升級、數位化、交通環境改善如台灣好行新路線增加等。同時為了迎接國際遊客的到來,也透過推動南投旅遊網(簡介、文宣摺頁)的全新改版及中英日韓4語化、派赴人員前往新加坡、日本、韓國、泰國等重要入境國家行銷,並完成全縣景區4語國際指標導覧牌設置等工作。期盼透過全方位的協助,加上產業的共同打拼,將南投打造成國際友善環境的縣市,非常感謝日月潭觀光圈的所有產業理事長及業者一直以來與縣政府共同合作。

交通部觀光署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處長簡慶發則強調,雖然疫情後帶來的重大衝擊,旅遊市場不可抗拒的是旅遊生態與模式的改變,交通部在2020年開始推動觀光圈計畫,初期由全台各風景區管理處盤點資源進行,希望能建立跨區域平台長期運作,結盟區域內觀光資源,點線面串聯扶植建立觀光品牌,創造旅遊口碑。也非常感謝日月潭觀光圈長期的協助,讓日月潭的遊客數始終名列前茅,管處也將加強日月潭觀光資源開發,點線面串聯,並建立品牌,讓日月潭觀光資源永續,創造旅遊口碑。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