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0期|2021.10.12|記者:張語柔
樂遊日本關西 京阪電車交通票券走訪各大景點
圖片提供/向日遊

「京阪電車」是規劃關西旅行的最佳交通選 擇,擁有車站鄰近觀光景點的優點,行駛範圍 也橫跨京都、大阪、滋賀。為了提供遊客更划 算且便捷的乘車體驗,京阪集團多年前就持續 推出專門為外國遊客設計的一系列交通票券, 能夠根據自身行程規劃,挑選合適的票券搭 配使用,一票在手就能輕鬆玩遍關西各大知 名觀光景點。等待觀光旅遊重啟後,歡迎多 加利用京阪電車暢遊關西,旅行同業日後若 有任何京阪集團、京阪電車套票相關資訊與 需求,歡迎隨時洽詢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

▲ 利用多款為訪日外國遊客設計的交通票券,搭京阪電車輕鬆玩關西。

行程規劃活用一日、二日券 搭叡山電車直奔鞍馬、貴船

京阪電車× 叡山電車

京阪電車推出的一系列交通票券,皆具備在有效區間內不限次數自由上 大阪市區的中之島、淀屋橋一路延伸,最遠可抵達位於京都北方的出 柳町,或是前往伏見稻荷及宇治地區等。無論是大阪城、伏見稻荷大 社,名列世界遺產的平等院及清水寺等關西之旅必訪景點,皆位於電車 沿線上,使用票券就能一趟順遊。更加貼心的是,二日券不必連續使 用,中間可穿插其它行程安排,讓整體規劃充滿彈性。不同路線的京阪 電車套票資訊,可掃描QR Code查看。

▲伏見稻荷大社擁有千本鳥居綿延,是關西必拍必遊景點。

▲外觀搶眼、車體設計優美的「叡山電車」行駛於貴船鞍馬地區,使用套票就能不限次數搭乘。

若想感受披上神祕面紗、氛圍不同的京都 之美,推薦可使用「京都、大阪觀光乘 車券(鞍馬&貴船地區擴大版)」規劃行 程。票券對應的有效乘車區間包含京阪電 車路線與石清水八幡宮參道纜車之外,還 加碼自由乘坐行駛於鞍馬、貴船地區的 「叡山電車」。可前往以水占卜聞名、擁 有千年以上歷史的「貴船神社」,同為千 年寺院並有神秘鞍馬天狗傳說的「鞍馬 寺」,或是每年只在夏秋兩季期間限定開 放的「八瀨瑠璃光院」等景點,輕鬆規劃 出充實的一日京都之旅。

▲「八瀨瑠璃光院」能欣賞倒映新綠、楓紅絕景,為叡山電車沿線知名景點。

京都五山送火× 盂蘭盆節精靈馬

每年固定在8/1 6盂蘭盆節期 間舉辦的「五 山送火」與葵 祭、祇園祭、 時代祭並列為 京都四大祭 典。活動當晚 八點開始會依 序在五座山上 點火,排列出文字與圖型,象徵將亡靈送回另一世 界,也有消災祈福之意。定點欣賞之外,還可體驗 利用京阪電車套票,跟著點火順序移動追火。盂蘭 盆節的另一習俗為「精靈馬」,以竹籤或筷子為四 肢,插入小黃瓜及茄子製成,相傳是讓祖先乘坐往 返家裡的交通工具,小黃瓜馬能快速返家,離開時 則改坐速度較慢的茄子牛,悠閒欣賞風景而去。

更多京阪集團相關情報,請洽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02)2518-3587。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