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4期|2019.10.03|記者:王政
跟著韓國發大財! 台韓市場邁入新里程碑 運力邁向新高 迎接霸王級韓流

航空公司爭相飛入台灣 傳統航空導入新客機 L C C積極拓點搶占市場份額 旅客出遊選擇更多元
賞楓正是時候 滑雪商品蓄勢待發 台北、台中、高雄、花蓮皆可出發暢遊韓國 多元航點滿足消費者需求

今年下半年台韓市場開始進入爆發期,許多韓籍航空紛紛宣布開闢新航點,不僅台灣旅客出遊的選擇更多了,韓國來台的數量也出現蓬勃的增長,顯示出台韓正式邁入全新里程碑。

跟著韓國發大財! 台韓市場邁入新里程碑 運力邁向新高 迎接霸王級韓流

根據觀光局數據統計,2010年韓國來台才216,901人次,去年已經達到1,019,441人次;台灣民眾赴韓也從2010年的406,290人次,短短8年成長到1,086,516人次。而今年2~8月期間,不論是韓國赴台或是台灣造訪韓國,每個月份也都出現穩定成長,顯示出雙邊交流火熱情勢可見一斑。

而導致雙邊旅遊人次的大幅增加,其實是環環相扣,除了台韓互訪市場本來就已邁入穩定增長的階段,更重要是韓日貿易戰的煙硝戰火持續上演,韓日之間的摩擦,不僅讓韓國民眾抵制購買各種日本品牌商品,也導致韓國前往日本旅行的意願,根據日本觀光廳9/18發表統計數字,8月韓國訪日旅客較去年同期大降48%,減少人數為2011年東日本311大地震以來最多。

反觀台韓人數,近2年雙邊都突破了百萬次人數,今年上半年的韓國客人數近60萬人次,亦比去年同期成長了9.4%。如此重要的市場潛力,也讓航空公司願意投入運能、開闢新航點,連帶更促使雙邊旅遊市場蓬勃發展。

亮點1 賞楓選擇更多元 玩哪裡都精彩!

今年的楓紅約自9月底至10月中旬開始,各地楓紅期間大致與往年平均值相去不遠,或晚1天左右。根據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資料提供,今年9/27從雪嶽山開始,中部地區約於10/14~10/17,智異山與南部地區約於10/11~10/20左右進入楓紅時期。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眾所皆知的賞楓名所雪嶽山及內藏山外,隨著近2年航空公司紛紛開拓台灣北中南前往韓國各地的航線,從不同的機場入境,還能欣賞風格不同的楓紅景點。

仁川國際機場、金浦國際機場:

漢江以北可前往北漢山的登山小路散步,盡情沉醉在靜謐悠遠的秋日楓景;漢江以南則可造訪首爾大學邊、以多個登山路線及美麗岩石而聞名的冠岳山。仁川、京畿道也是絕佳選擇,包括仁川大公園、京畿道的南漢山城與水原華城2大世遺。

金海國際機場:

釜山可以到當地人大力推薦的賞楓秘境梵魚寺,這個建於西元678年的寺廟,除了秋季欣賞楓紅,也能夠體驗修行者日常的寺院文化體驗─寺院寄宿。

務安國際機場:

除了可以品嚐到韓國有名的南道美食之外,在入秋之際還可以到光州廣域市搭乘無等山單軌列車,想必能帶來不同以往的賞楓體驗。

濟州國際機場:

濟州島在秋天也別具楓味,蔚藍的大海配上漢拏山的楓紅美景,若在對的時機造訪並攻頂,就能夠將廣闊的楓紅盡收眼底。濟州各處也種植了粉黛亂子草,為秋天帶來一抹粉紅!

清州國際機場:

清州的青南台位在大清湖畔,被風水學家評此為風水極佳之地,原為總統別墅,在2003年開始對外開放,是清州著名的賞楓名所,每年秋季還會舉辦菊花慶典。

大邱國際機場:

大邱非常推薦前往位於市區的頭流公園,公園內的聖堂池每到秋天,水面映著楓葉,別有一番風情,也可以搭乘八公山纜車欣賞山間楓紅的壯麗。

亮點 2 冬天就該到韓國賞雪 冰釣、滑雪、賞雪都適合

到高緯度的韓國賞雪一直是許多台灣旅客的心頭好,而隨著航空公司陸續的加入、拓點,也讓民眾的選擇更加多元。

江原道

優勢:除了平昌鱒魚節外,因冬季奧運主辦地緣故,當地硬體建設大幅提升,包裝選擇更多元。

特色:當地擁有龍平度假村、大明度假村、High1度假村、Alpensia度假村、TheWhite飯店等眾多選擇,當地業者也長期與韓國觀光公社、江原道攜手合作,針對冬季推出相關商品。

首爾+京畿道

優勢:航班選擇多元,當地有許多滑雪場外,也擁有燈節等亮點。

特色:11/1~11/17舉辦首爾燈節,為期3週,在首爾清溪川一帶展出特色主題花燈,已發展為首爾的代表慶典。

釜山+慶尚南道

優勢:海洋城市的釜山,也可以感受冬季的魅力。

特色:位於慶尚南道梁山市的伊甸園山谷渡假村滑雪場,提供備受各地滑雪好手矚目的專業級滑雪道,滿足從初學者到滑雪高手的各種水準需求,還有高爾夫球場及各項休閒運動設施供遊客盡情遊樂。

濟州

優勢:航班持續增加,讓台灣旅客可輕鬆前往韓國人的蜜月天堂。

特色:冬季裹上銀白外衣的濟州島,同樣擁有多元選擇,不論是在小火車生態樂園欣賞白雪美景,或是充滿冬季浪漫氛圍的西歸浦自然休養林,都是絕佳選擇。當然還可以參加當地的冬季慶典。

大韓航空 747-8i冬季翱翔台北天際

定位為「名牌航空公司」的大韓航空,預計10/27冬季班表起桃園-仁川航線全面使用新型747-8i客機,這個曾來台數次的客機因為提供了台韓線少有的頭等艙服務,加上最新內裝的商務艙,深受台灣旅客歡迎。

為了區隔坊間的競價市場,大韓航空預計推出747-8i商務艙特價產品,讓韓國旅遊市場不再只有超低價商品,而是有更具品質的優質選擇。

大韓航空針對747-8i共配置368個座椅,包括6席頭等艙座位、48席商務艙座椅,以及314席經濟艙。頭等艙Kosmo Suites2.0將讓旅客盡享尊崇,提供僅內部能看到外面環境的百葉窗滑門,以及增高24公分達到139公分的隔板,打造無干擾的環境,整體座位長79英吋、寬24英吋,並可調整至睡床位置,為旅客營造舒適自在的環境。商務艙設計可說是大韓航空最引以為傲的優勢之一,747-8i除了拉高隔板營造獨立隔間的感覺,每個座位更備有獨立走道,加上座位寬21英吋、整體75英吋的私人空間,打造舒適的空中之旅。

而經濟艙每個座位皆設有11.1英吋的螢幕,讓旅客能舒適的欣賞電影等機上娛樂,座椅前後排間距為33~34英吋、寬17.2英吋,加上座位可後調到118度,以及備有USB插頭等貼心設定,讓每位旅客都能享受舒適的旅程。

韓亞航空 A380正式投入台北航線

以優異服務享譽市場的韓亞航空,自9/19起正式派遣麾下的A380執飛台北─仁川航線,挾帶著彩色機翼的空中巨無霸,將以3艙等的設定,為旅客帶來煥然一新的空中之旅。不僅如此,韓亞航空更宣布加開台中/高雄前往仁川的航班,屆時全台不論北、中、南的旅客,都將能享受到這個擁有Skytrax5星評價的優質服務。

A380目前運營的台北─仁川航線,主要以OZ712與711的航班為主,目前已將部分機型改為A380,10/1~26期間提供每週5班由該客機執飛,10/27後則是每日由A380提供優質服務。A380規劃12席豪華商務艙套房、66席豪華商務艙,以及417席經濟艙,豪華商務艙部分主要設置於2樓。身為台韓唯一提供豪華商務艙套房的服務,韓亞航空原先將該艙等設為頭等艙,並投放於長程航線中,但為了讓更多旅客也能享受到該艙等的迷人特色,特別改為豪華商務艙套房,只要親民的費用,就可以享受到獨享私人空間的空中旅程。

台中、高雄部分將以A321客機執飛,提供12席商務艙與162席經濟艙,目前每週一、三、五、日出發的台中航線,將飛至11/23期間,後續狀況將視市場需求來因應;而高雄則為天天出發,預計將飛行到明年3月底,搭配與長榮航空CodeShare的航班,提供旅客多元的飛航選擇。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