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2期|2021.06.08|記者:王政
響應停課不停學  jetfi桔豐科技上下一心投入公益活動

攜手台大、KKday、慈濟共同參與弱勢孩童上網的超級任務

疫情來襲,政府宣布全台停課後,台大教授葉丙成發現許多偏鄉及弱勢學童家中無網路環境可供自學或遠端上課,雖然學校與政府提供了平板與4G sim卡,但卻欠缺最重要的插卡式網路分享器,葉丙成一度欲藉由募集舊手機來解決此問題,但數量卻遠遠不及2萬個孩子的需求。

所幸葉丙成與KKday董事長陳明明集思廣益後、加上慈濟推波助瀾下,特別邀請台灣Wi-Fi分享器品牌「桔豐科技jetfi」成為此次公益計畫的一員,全公司亦上下一心傾力整理出了1萬5千台網路分享器,大幅協助了弱勢孩童上網問題。

▲jetfi桔豐科技業務總監吳佩玲表示,善盡社會責任也是桔豐科技的企業精神。

  

▲「桔豐科技jetfi」投入公益活動,一起分享愛心。

桔豐科技jetfi表示,如今已是數位主義的世代,網路、3C電子產品就好比飲水一樣,打開水龍頭就可輕易獲得,在這樣便利的環境的確讓我們疏忽了日趨嚴重的數位城鄉差距、以及網路資源分配不均等問題。

因此當KKday找上桔豐科技jetfi時,團隊即義不容辭答應投入此公益活動。桔豐科技認為這次能有機會使用公司產品幫助偏鄉網路環境,是一件相當值得的事,並表示,其實近來由於在宅工作增加,桔豐科技的台灣網路方案業績是有急速成長的,這時候要把所有機器轉借出去,拆封未開封新機,當我們長期習慣把營利放首要目標時,應該停下腳步靜下心來看看,我們能為這社會貢獻什麼、我們能為下一代付出什麼,這可能才是另一種真正的富足吧!

能一起執行這項非營利目的的計畫,慈濟基金會義工、葉丙成、各縣市教育局、KKday團隊、桔豐科技全體員工都感到相當振奮,為了如期將一萬五千台設備完好交予學童手上,全員出動配合假日加班,員工們首次參予了公益活動內心也都感到非常熱血與踏實。希望各界能繼續共同支持教育相關議題,讓數位城鄉差距取得平衡,讓上網這件事變得更公平正義。


桔豐科上下齊心協力,以最快速度將網路分享器設備分裝派送出貨,嘉惠偏鄉弱勢孩童。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