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5期|2023.10.16|記者:陳妍潔
名勝世界郵輪今年度正式收官 交出亮眼成績單 承諾明年將再度重返台灣市場

2023年台灣郵輪市場逐漸回溫,名勝世界郵輪成為首家將台灣作為母港的郵輪公司,於4/4以旗下船隻「名勝世界壹號」正式展開高雄、香港雙母港航程,並在短時間內為高雄創造亮眼的觀光產值,吹響台灣疫後郵輪市場復甦號角。

▲名勝世界郵輪團隊與10家合作夥伴合影。(前排左起)捷利旅行社團體部業務周以翔、鳳凰旅遊副總經理李正峰、新進旅行社董事長王聰發、統一旅行社總經理孫運琦、上順旅行社業務部經理陳美伶、東南旅遊副董事長李樹軍、名勝世界郵輪總裁吳明發、船長Jorgen Sweden、業務部副總裁徐牧柔、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理事長兼大登旅行社董事長林博宗、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榮譽理事長兼永業旅行社董事長吳勛豐、翔順旅行社總經理羅麗瑩、良友旅行社總經理陳玟錚。

1 7 0 天、5 1航次帶入2 6 萬出入境人次 舉辦感恩餐會酬謝合作夥伴 規劃拓展日本增添行程豐富度

在9/21這天,名勝世界壹號郵輪正式結束今年度在台航期,當日更特別舉辦感恩餐會,感謝合作業者與工作夥伴。在台不過半年的航期,名勝世界壹號即為台灣帶來26萬出入境人次,感恩餐會上更提出將在2024年重返台灣,持續為疫後台灣郵輪市場注入新活力。

延伸旅遊新品牌 推動疫後郵輪市場

作為世界知名旅遊品牌「名勝世界」的延伸,名勝世界郵輪將其定位於領先亞洲郵輪市場的公司,並致力於提供最高標準的郵輪體驗、安全和預防措施。前身曾屬麗星郵輪旗下的處女星號,後再更名為探索夢號,都曾以台灣作為母港之一,為台灣郵輪市場帶來一定的經濟效應。如今易主後改稱為名勝世界壹號,又再度於疫後重返台灣,並以高雄作為其中之一的母港,顯見對台灣郵輪市場發展潛力的肯定。而其首度於台灣推動高雄、香港雙母港的郵輪旅遊模式及跳島旅遊行程,都為台灣疫後郵輪市場帶來巨大商機。

高雄旅客佔4成 促進經濟與人才培育

名勝世界郵輪總裁吳明發表示,此次將高雄作為母港相當成功,約占據4成的載客率,這都要歸功於合作夥伴與大家的努力。而名勝世界壹號郵輪決定來到高雄時也做出不少承諾,如在高雄當地進行採購,促進地方經濟;與高雄餐旅大學合作,安排學生上船視察,加強人才培育;與各行業合作豐富船上體驗,並計劃於明年增加更多異業合作。此外他亦承諾未來會持續推進郵輪市場、深耕台灣,明年會再度以高雄、香港雙母港的方式重返,甚至規劃以基隆作為母港,串連日本港口,擴大郵輪行程豐富度。

平均載客量達約9成 承諾明年再回歸

名勝世界郵輪業務部副總裁徐牧柔提到,名勝世界郵輪從一個新品牌姿態重返台灣,並讓所有業者感受到疫後郵輪市場的春天即將再臨,大家的支持與幫助皆是缺一不可,對此致上萬分謝意,期望未來也能繼續努力。同時她也一一點名10家合作夥伴:大登旅行社、上順旅行社、永業旅行社、良友旅行社、東南旅遊、捷利旅行社、統一旅行社、翔順旅行社、新進旅行社以及鳳凰旅遊共10大指定代理旅行社,感謝他們對名勝世界郵輪的信任。

高雄市政府秘書長郭添貴指出,名勝世界郵輪自3月剛開完記者會,4月即正式啟航,這段期間開了51個航次、帶入近27萬人次,每個航次皆承載約8、9成,令人感動。因應高雄港運中心的落成讓郵輪得在高雄落腳,也感謝臺灣港務公司(TIPC)在郵輪靠港給予的協助,很高興名勝世界郵輪承諾明年將繼續以高雄作為母港,未來期望能有更多郵輪業者前來高雄。

台灣港群市佔第一 旅客正面回饋推進市場

臺灣港務公司業務副總經理鄭淑惠認為,名勝世界郵輪從2月與高雄商議作母港,直至4月正式開航,可說是十分高效率。特別感謝名勝世界郵輪在台約莫半年的時間,即帶來不少績效,不僅是台灣港群市佔率第一的郵輪業者,服務品質更是極佳。在短時間內名勝世界郵輪雙母港的營運模式不單將台灣人帶出境,更將香港、東南亞國家等旅客帶進台灣,其也成為帶入國際旅客最多的郵輪公司。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理事長兼大登旅行社董事長林博宗表示,過往郵輪都以北部作為主要港口,然而名勝世界壹號在相關單位協助及其專業航行目標之下,毅然決然前往高雄,這為南部郵輪奠定相當良好的基礎。協會亦與高雄餐旅大學合作,積極培養郵輪市場人才,加上旅客對於名勝世界郵輪的正面回饋,皆為南部郵輪市場產生一定程度的推進。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榮譽理事長兼永業旅行社董事長吳勛豐提到,在3/2名勝世界郵輪與高雄市政府聯名召開「高雄香港雙母港發布會」後,距離啟航前僅有2週的銷售時間,不過憑藉業者的努力耕耘,加上與郵輪公司間豐富的經驗與默契,因此也為名勝世界郵輪產品帶來亮眼的銷售成績。

▲(前排左起)高雄市苓雅區區長鄭美華、鼓山區區長鄭明興、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副局長黃登福;(前排左5起)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局長項賓和、臺灣港務公司業務副總經理鄭淑惠、名勝世界郵輪總裁吳明發、船長Jorgen Sweden、高雄市政府秘書長郭添貴、名勝世界郵輪業務部副總裁徐牧柔、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理事長兼大登旅行社董事長林博宗、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局長高閔琳、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榮譽理事長兼永業旅行社董事長吳勛豐,與貴賓、名勝世界郵輪團隊合影。

▲(左2起)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副局長孫春良、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局長高閔琳、翔順旅行社總經理羅麗瑩、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榮譽理事長兼永業旅行社董事長吳勛豐、酒店總監張樹、名勝世界郵輪業務部副總裁徐牧柔、總裁吳明發、船長JorgenSweden、東南旅遊副董事長李樹軍、新進旅行社董事長王聰發、統一旅行社總經理孫運琦、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副局長黃登福;(後排左1)良友旅行社總經理陳玟錚,與名勝世界郵輪團隊合影。

▲臺灣港務公司贈送名勝世界郵輪總裁吳明發(左)與業務部副總裁徐牧柔(右)太陽眼鏡,期望他們能記住來自高雄的燦爛陽光。

▲(左起)名勝世界郵輪業務部副總裁徐牧柔、船長Jorgen Sweden、高雄市政府秘書長郭添貴、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副局長黃登福。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