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6期|2018.08.20|記者:曾瀞葳
李宏炫:Fly Cruises、奢華河輪、主題旅遊
▲蘋果旅遊總經理 李宏炫

鎖定中高端客群 銷售星夢郵輪及水晶河輪並包裝主題探險郵輪 推出2019海達路德郵輪極光主題旅遊 暢遊挪威峽灣穿越北極圈

蘋果旅遊總經理李宏炫表示,2017年 進出台灣的郵輪逾600艘次、旅客總 人次破114萬,較2016年成長32%。台灣 僅有2,300萬人口,郵輪旅遊的滲透率卻有 11%,台灣郵輪產業發展總人次創下歷史 新高,也成為亞洲第2大客源市場。

▲麗星郵輪旗艦郵輪「處女星號」。

 

從3大國際郵輪航商以台灣母港運營的 狀況來看,全年超過90航次的麗星郵輪, 至少50航次的公主郵輪,以及6航次的歌詩 達郵輪,可謂台灣錢力,驚人好景!2018 年高雄郵輪母港的運營,除了發展南部市 場,並延伸東南亞航次,加上亞洲各國中 產階級與年輕旅客對來台旅遊充滿興趣, 台灣郵輪Inbound市場,潛(錢)力值得期 待。

台灣地理位置優越 郵輪母港發展潛力佳

李宏炫進一步指出,在亞洲台灣、日 本、大陸3個市場中,屬台灣的地理位置最 佳,因為距離日本近,且日本對多數國際郵 輪客群來說,是價值很高的郵輪目的地,到 台灣的機票便宜量多,飛行時程也較短,若 是來到台灣就可搭乘郵輪到多個鄰近的旅遊 目的地,台灣發展母港的潛力值得國際郵輪 公司繼續拓展深耕,也是可預期的。

郵輪產業不是只讓客人上去玩,還包含 後續整體的產品服務,配合臺灣港務公司 以高雄與基隆作為母港角色,不只有更多郵 輪進出,讓客人享受船上設施,更包含台灣 美食、在地產品,以及像是雲門舞集等在地 文化推向國際旅客端。郵輪產業不能常作價 格紅海戰,台灣的競爭對手絕對不只是亞洲 的香港、新加坡而已,而是延伸與跨域的 歐洲、美洲Fly Cruises及郵╱河輪產品線結 合。

發展Fly Cruises及河輪 開發包船、主題旅遊產品

台灣冬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大多數母港 航程多集中於夏季,因此蘋果旅遊除持續銷 售基隆母港航程,未來也將著重於Fly Cruises 及河輪市場,鎖定中高端客群銷售星夢郵輪 及水晶河輪。星夢郵輪「世界夢號」暢遊香 港,相當適合同業規劃獎勵旅遊產品,而 「雲頂夢號」以新加坡為母港,除有知名藝 人演唱會加持,更規劃有別以往的多元航 點,帶領旅客暢遊東南亞島嶼;水晶河輪系 列產品預計將於明年開春期間上架,未來亦 有相關包船計畫,為台灣郵╱河輪旅遊市場 開闢新局。

▲水晶河輪Crystal Debussy於今年全新下水。

 

新時(世)代搭船去玩 3、4、5任你郵玩

「搭船去玩」的風潮已經在台灣普及,大 陸郵輪市場有個熱門的單詞叫「新時代」, 蘋果旅遊未來將吸引更多「新世代」加入。 而蘋果旅遊的亞洲郵輪產品經營,除了與麗 星郵輪攜手全年度由基隆港出發的日本沖 繩、石垣島、宮古島、長崎、鹿兒島、奄美 大島、韓國麗水航次外,也持續看好2019年 的台灣國際郵輪市場,目前已決議明年以包 船銷售模式作為業務重心,將於3╱29~31、 3╱31~4╱3與4╱3~7包下雲頂郵輪集團旗 下郵輪,安排3天2夜到5天4夜共3個航次前往 石垣島、沖繩那霸、鹿兒島等地,期望能帶 動另一波海上郵輪度假風潮。

蘋果打造新世代郵輪王 規劃多元郵河輪主題遊

Fly Cruises部分,以目前熱賣的海達路德郵 輪「挪威最美麗的國度11日~極光、峽灣、 帝王蟹」極光主題產品,安排6晚在郵輪過 夜,帶領旅客暢遊挪威峽灣並穿越北極圈追 尋極光,行程更特別安排哈士奇狗拉雪橇、 出海捕帝王蟹等獨特體驗,一價全包直客價 168,000元起。

未來在郵輪產品的規劃上,將著重於歐美 Fly Cruises、河輪、主題探險與奢華郵╱河輪 產品,也將階段性按比例投入人資經營,鎖 定目標商品,提供更嶄新多元的郵輪組合產 品給消費者,以成為新世代「郵輪王」為目 標。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