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0期|2018.07.09|記者:林涵詩
何顯騏:郵(河)輪領團實務及個案分析

講師經歷 

★理想旅運集團年度最佳優良領隊

★觀光局2009年優良領隊

★觀光局2017年優良從業人員
 
★觀光局個案教學╱菁英計劃種子講師

全球郵輪產業不斷成長 新船建造趨勢持續看漲 郵輪銷售商機潛力無窮 銷售技巧:資料庫行銷、飢渴行銷、專家行銷、品牌認同、異業結盟

全球郵輪產業重心逐漸東移,但整 體而言依舊持續成長,新船建造 的趨勢看漲,展現國際郵輪市場無窮的 潛力,郵輪銷售將是未來10年內旅行社 不可或缺的1塊商機。身為1位專業的 郵輪銷售顧問,應該根據客戶的旅遊期 待、比照客戶的郵輪旅遊經驗、給予最 適合的推薦。

傳授郵輪銷售技巧 養成顧問必備能力

提升郵輪業務銷售技巧的關鍵在於: 1.認識郵輪產品銷售的對象、產品的定 位、銷售的挑戰與機會。2.根據季節來 推薦不同的航行路線。3.根據客戶的郵 輪經驗來推薦不同的航行路線。而郵輪 銷售顧問應該具備的能力包含:1.熟稔 國際郵輪品牌的定位及特色、各大海 域的航行路線、各大港口城市的旅遊重 點。2.明確傳達各大郵輪公司的餐食安 排以及娛樂活動。3.針對岸上觀光的操 作要有差異化組裝的企劃能力。4.針對 班機的組合要有基本概念(航行時間、 直飛轉機、費用預算、舒適滿意度)。

全球航線最佳郵輪旅遊季節,亞洲航 線以春秋兩季為熱門,南亞地區更是1 年4季皆合適;美洲航線阿拉斯加、加 勒比海等以秋天為最佳季節;歐洲地中 海、愛琴海、亞得里亞海等夏季最受旅 客青睞;印度洋、大洋洲等地以冬季最 受歡迎。

郵輪旅遊市場規模 倍數成長效益驚人

以業務的角度來看,郵輪旅遊的市 場規模約可延伸15次商機(東北亞2~3 次、東南亞1~2次、美洲2~3次、歐洲 4~5次、極地1~2次),倍數成長效益 驚人。亞洲郵輪旅遊約3~5天,費用合 理列屬入門體驗,適合規劃家庭旅遊、 員工旅遊與大型獎勵活動,旅客對於 品牌及目的地有所期待;美洲郵輪旅遊 約8~15天,費用較高適合中年以及退 休族群,著重品牌、路線及體驗;歐洲 郵輪旅遊費用最高,適合極度愛好郵輪 者,客群分布較廣,包含新婚、中年、 退休族群都有,目的地和郵輪體驗都很 重要,旅客自主性也高,進而發展為 「重複路線旅客」。

用心聆聽顧客需求 分享體驗符合喜好 

郵輪銷售的重點不在叫賣,而在「聆 聽顧客需求」並分享體驗,用客戶聽得 懂的語言推廣。郵輪銷售的技 巧:1.資料庫行銷。如何找出具 消費能力並適合較悠閒旅遊步 調的客戶群。2.飢渴行銷。「限 定、限量、限季節、錯過可惜」 都可以創造商機。選擇具優勢的 企劃力。3.專家行銷。有魅力的 分享講座、化繁為簡的旅遊高 潮可讓旅客充分體驗郵輪的魔 力。4.品牌認同。消費者是很現 實的,不同消費能力的客群確 實有不同的消費偏好。5.異業結 盟。中高端消費客群的喜好,找 出您的顧客之眼,提出讓顧客 「WOW」的體驗。

 
2018年郵輪進階專修班招生中
 
開班期程:
 
第1梯次4╱21~22 (完訓結業)
第2梯次5╱26~27 (完訓結業)
第3梯次7╱28~29 (尚有5名餘額)
第4梯次8╱18~19 (尚有名額)
第5梯次9╱15~16 (滿額)
 
報名網址:http://www.icctw.com.tw
聯繫窗口: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秘書處 02-2515-5991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