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8期|2018.04.16|記者:林涵詩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參加台灣國際遊艇展與亞洲新灣區招商會

2018台灣國際遊艇展 世界各地貴賓雲集 青島海洋經濟團體聯盟及青島市郵輪遊艇協會共同籌組83人買主團來台交流

亞洲新灣區遊艇碼頭國際招商發表會 灣區結合鄰近各項公共、娛樂設施 與優異交通條件 展現高雄港市合一水岸新風華

▲(左起)行政院政務委員兼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高雄市長陳菊、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國際貿易局局長楊珍妮、台灣遊艇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龔俊豪。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參加台灣國際遊艇展與亞洲新灣區招商會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成立3年多來,對台灣海洋旅遊產業的貢獻有目共睹,日前更獲邀參加「2018台灣國
際遊艇展」與「亞洲新灣區遊艇碼頭國際招商發表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現場嘉賓共同見證高雄港市合一的嶄新歷程,以及台灣海洋旅遊產業的蓬勃發展。
 

2018台灣國際遊艇展」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高雄市政府主 辦、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執行,並獲得台灣遊艇工業同業公會 以及臺灣港務公司支持,今年展出規模為歷屆之最,並吸引國際 知名船廠與相關代理商及協會前來觀展,其中青島海洋經濟團體 聯盟及青島市郵輪遊艇協會更籌組83人買主團來台,並與台灣國 際郵輪協會理事長吳勛豐、副理事長林博宗、常務顧問呂江泉進 行交流。

台灣唯一遊艇專業展覽 國際買主最佳交易平台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局長林英斌表示,本屆遊艇展開幕儀式特 別設計「解纜」意象,請台上貴賓將纜繩從船柱上解開,象徵高 雄將擺脫舊有重工業、高污染的負面形象,轉型成為新經濟、新 定位的宜居城市,期盼高雄在遊艇展的帶動下正式啟航、走向國 際。

行政院卓榮泰秘書長提到,「台灣國際遊艇展」是國內遊艇 及相關零配件與海洋產業唯一的專業展覽,而台灣素有「遊艇王 國」美稱,展覽內容含蓋遊艇及相關產業優質船舶、精品及各項 專業服務,台灣國際遊艇展更成為國際買主在亞洲地區進行採購 的最佳交易平台。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高雄在遊艇業界與市府的努力之下,已 擁有成熟、完整的遊艇產業結構,不但具備優異的遊艇製造、保 養維修、後勤支援的能力,同時台灣因為得天獨厚,地處亞洲航 運樞紐,實為亞洲首屈一指的遊艇製造中心。高雄身為「海洋首 都」與「遊艇重鎮」,已經連續舉辦3屆「台灣國際遊艇展」,期 盼未來在市府及遊艇業界的合作下,高雄能蛻變為亞洲最大的遊 艇製造、銷售及展覽中心。

亞洲新灣區招商會 吸引世界各地投資方

除「2018台灣國際遊艇展」之外,另1個眾所矚目的焦點,當 屬高雄港亞洲新灣區的開發。台灣港務公司日前於在高雄港亞 洲新灣區15號碼頭,舉辦「亞洲新灣區遊艇碼頭國際招商發表 會」,就高雄港13到15號碼頭前方水域引資興建遊艇泊位案進行 招商,計有25家國內外遊艇相關產業及投資人參加,高雄市政府 副市長許立明、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總經理郭添貴也都 蒞臨現場,大力推薦亞洲新灣區遊艇碼頭的投資案。

全台首創水平旋轉大港橋 呼應高雄港遊艇休閒產業

為順利推動愛河灣遊艇碼頭專區,臺灣港務公司與高雄市政府 海洋局攜手合作,就高雄港13到15號碼頭3.4公頃的水域及後線 1.1公頃土地共同招商,並由臺灣港務公司先就擋浪堤基礎設施進 行規劃設計及興建,陸域及水域營運設施則由投資人自行投資開發,預計於明年8月完成投資招商,12月開始營運。

臺灣港務公司在第3船渠興建全國首創水平旋轉的大港橋,結合 海洋文化流行音樂中心及亞洲新灣區遊艇碼頭的海洋主題,讓大港 橋呈現出貝殼與優遊的鯨豚意象,也代表1艘充滿未來感的遊艇, 與高雄港未來的遊艇休閒產業發展相互呼應。全橋總長109.5公 尺,主橋為97.5公尺長的斜張橋,橋梁水平開啟、閉合運轉時間為 3分鐘,橋面可通行約550人,將來可提供遊客及自行車通行,沿 第3船渠與愛河灣,串連蓬萊商港區、大駁二文創區、鐵道園區、 郵輪旅運等周邊觀光產業,塑造親水遊憩空間。

「第3船渠大港橋」預計2018年底啟用,未來將可結合遊艇、第 3船渠鄰近水岸空間,以及2019年完成的「高雄港埠旅運中心」, 搭配鄰近的亞洲新灣區「海洋文化與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市立 圖書總館」、「高雄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等國際級建築及高雄 環狀輕軌,營造高雄港、市整體水岸區域性的觀光遊憩活動圈,提 供到訪國內外旅客交通便捷的綜合性海陸域雙棲度假休憩特區,展 現高雄港市亞洲新灣區水岸新風華。

以雪梨達令港為目標  打造國內外旅客遊憩空間

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表示,「亞洲新灣區」是高雄市府團隊與臺 灣港務公司12年來的精心之作,也是全台灣最適合發展遊艇碼頭的地 方,距離國際機場及高鐵都只要20分鐘的路程。台灣遊艇公會理事長 龔俊豪十分感謝高雄市釋出最精華地區打造遊艇碼頭專區,同時更表 示愛河灣與雪梨的達令港,碰巧都是以「愛」的元素來命名,未來亞 洲新灣區將以雪梨達令港的發展為標的,期許成為國際知名的旅遊亮 點。

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表示,亞洲新灣區是台灣萬中選一的遊 艇碼頭,鄰近的各項公共及娛樂設施的聚集,發揮無限的未來性,方 便的交通條件更是極大優勢,堪稱「蛋黃中的蛋黃」極致精華區,歡 迎國內業者結合國外廠商共同來投資,同時也能帶給國內外旅客遊憩 的休閒空間。

▲青島海洋經濟團體聯盟及青島市郵輪遊艇協會與台灣國際郵輪協會進行交流。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吳勛豐(中)、青島海洋經濟團體聯盟主席王均耀(左5)、青島市郵輪遊艇協會秘書長柴忠(左3)、台灣國際郵輪協會常務顧問呂江泉(右4)進行交流。
▲(左起)中信造船集團總裁韓碧祥、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吳勛豐、臺灣港務公
司董事長吳宏謀、臺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台灣國際郵輪協會常務顧問呂江泉、
高雄市政府參事孫志鵬出席「亞洲新灣區遊艇碼頭國際招商發表會」
▲(左起)台灣國際郵輪協會副理事長林博宗、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
事長吳勛豐、高雄市政府參事孫志鵬、台灣國際郵輪協會常務顧問呂
江泉。
▲(左起)台灣國際郵輪協會副理事長林博宗、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吳勛豐、高雄旅行公會理事長吳盈良、台灣國際郵輪協會常務顧問呂江泉。
 
▲台灣船廠嘉信遊艇於「2018台灣國際遊艇展」展出館內最大遊艇
「維多利亞76」。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