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8期|2018.02.05|記者:曾瀞葳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 與您共榮亞洲郵輪經濟圈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 (ICCT)自2014/11 /28成立以來已屆滿3週年,第1屆功成圓滿,3年走來,在理事長吳勛豐、理監事與會員菁英們的齊心合力, 加上產官學研界的支持下,發揮加乘力量,對台灣郵輪產業的宣傳、推動與發展,扮演重要的推手角色,領航並拔尖台灣郵輪旅遊產業。

▲(左起)台灣國際郵輪協會副理事長林博宗、監事會召集人朱光志、理事長吳勛豐、 副理事長李南山。

邁向第2屆 持續攜手產官學研界先進 推動台灣郵輪產業 接軌國際市場、培育郵輪人才、完善法規、促進港口建設

喜迎金旺年,台灣國際郵輪協會戮力執行協會成立的4大宗旨:接軌國際市場、培育郵輪人才、完善相關法規、促進港口建設。2018年,繼過去3年郵輪領隊暨導遊教育訓練課程,培訓出2,000位專業的郵輪導遊和領隊後,台 灣國際郵輪協會將在指導單位交通部觀光局委託下,持續舉辦郵輪人才教育訓練,培育更多專業人才。在完善郵輪相關法規方面,積極參與觀光局、航港局和移民署等單位的研討會,提供實質探討和建議。

在促進港口建設方面,持續與臺灣港務公司、各大港口碼頭、郵輪航商、觀光單位和旅行業者共商郵輪港口、碼 頭的軟硬體設備升級和活化並延伸到週邊岸上觀光行程規劃、動線和分流等議題,以期優化台灣港口建設,提高國際郵輪航商選擇台灣港口為掛靠港或母港的機會。

在接軌國際市場方面,積極並持續攜手郵輪產業菁英對接兩岸、 接軌亞太、放眼國際。台灣國際郵輪協會未來更將戮力推動台灣郵輪旅遊產業經濟繁榮,提升台灣郵輪產業邁向國際化,共榮亞太郵輪經 濟圈。

2 0 1 8 年台灣國際郵輪協會推廣焦點

1. 積極接軌國際市場,參加國際郵輪論壇推廣台灣。
2. 戮力培育郵輪人才,在觀光局委託和指導下舉辦教育訓練課程。
3. 完善郵輪相關法規,關注定型化契約和簽證簡化。
4. 促進港口建設,積極提供軟硬體建設提升的建言。
5. 攜手觀光局、港務公司、郵輪及航空公司推展Fly Cruises市場。
 
 
▲第1屆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監事召委向大家拜年。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