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8期|2018.02.05|記者:林涵詩
2018公主遊輪三船開泰攜手同業共創觀光旅遊盛世年
來臺5年屢創佳績 航次成長6倍 旅客人數增加8倍 首家國際遊輪1年內3艘遊輪進駐基隆為母港
盛世公主號、太陽公主號、鑽石公主號2018年提供52航次、28萬人次 星空公主號2019年首航地中海
 
嘉年華遊輪集團旗下的公主遊輪,2017年共有49航次以基隆為母港,創下25萬人次的佳績,包辦臺灣市場近1/4的市佔率,而約有10~15%為Fly In客群,高達3萬人次,對臺灣遊輪市場貢獻度極大。今年公主遊輪將持續增加航次並延長航行季節,由「盛世公主號」、「太陽公主號」和「鑽石公主號」以基隆為母港提供52航次,同時首度嘗試橫濱、名古屋、大阪、基隆聯合母港操作模式。

▲嘉年華遊輪集團公主遊輪臺灣分公司行銷總監 陳欣德

2018公主遊輪三船開泰攜手同業共創觀光旅遊盛世年

嘉年華遊輪集團公主遊輪臺灣分公司行銷總監陳欣德表示,公主遊輪自2013年在臺灣設立分公司以來,至今已邁入第6個年頭,航次年年攀升,旅客人數屢創新高。以 2017年為例,提供以基隆為母港49個航次、共計193天航程,航次較2014年成長6倍,旅客人數更突破13萬人,成長了8倍之多。

臺灣遊輪旅遊2項創舉 1年內3船進駐基隆母港

今年公主遊輪更創下2項創舉,成為第1家國際遊輪,首度在1年內以旗下3艘遊輪「盛世公主號」、「太陽公主號」、「鑽石公主號」同時進駐基隆為母港,並提供52航次、213天數、14萬人的旅客人數,足見公主遊輪對臺灣遊輪市場的高度重視。陳欣德更進一步指 出,臺灣港務公司2018年以增加10萬遊輪旅客、達成124萬總人次為目標,就公主遊輪本年度在臺灣市場的布局,遊輪旅客總人次勢必再創新高。同時,有鑑於 去年公主遊輪首度以高雄、基隆為雙母港營運,3個航次平均就有8成5的搭載率,最高甚至超過9成5,市場反應熱烈。未來不排除再度規劃高雄母港的營運模式,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

▲今年公主遊輪創下2項創舉,成為第1家國際遊輪,首度在1年內以3艘遊輪同時進駐基隆為母港。
 
Fly Cruise航程遍及全球 阿拉斯加日本全域超熱賣

陳欣德指出,公主遊輪Fly Cruise航程遍及全球,尤以阿拉斯加及美西航程最為搶手,日本全境旅遊甚至延伸至俄羅斯庫頁島的行程,更是備受臺灣旅客喜愛,而高人氣的地中海、北歐及英倫航線也是熱賣的商品之一。除此之外,美東、南美洲、南太平洋、東南亞等充滿異國風情的地點,也深受愛好特殊航線客群的歡迎。 

全新旗艦船星空公主號 2019╱10╱20首航地中海

公主遊輪為提供全球賓客更精緻、頂級的遊輪服務,不斷在船隻設 計、遊輪設施服務及表演娛樂上推陳出新。2019年公主遊輪將推出旗 艦級全新遊輪「星空公主號」,帶給旅客近30天的歐洲與地中海冒險行 程。在消費者體驗方面,公主遊輪也開始運用大數據及創新智慧科技, 提供智慧穿戴裝置(Ocean Medallion),並攜手奧斯卡及葛萊美雙認證 百老匯大師斯蒂芬.施瓦茨創作團隊,共同打造全新重量級原創音樂劇 《絲.密》。

新訊報報 公主遊輪最新旗艦船「星空公主號」(Sky Princess)

公主遊輪旗下第4艘旗艦遊輪「星空公主號」,將於2019╱10╱20首航地中海。「星空公主號」排水量143,700噸,可載運3,660名乘客,高達8成客艙擁有私人陽台,並延續帝王級遊輪一貫的服務與設計,及多項獲得消費者高評價的頂級體驗,包含船中挑高中庭廣場、Princess Live公主演藝廳、聖殿成人休憩區、兒童育樂中心及與Discovery探索頻道獨家合作的探索營。
 
智慧穿戴裝置(Ocean Medallion)&夢幻團隊全新音樂劇
 
為提升消費者體驗並了解顧客真實需求,公主遊輪也開始將大數據及創新智慧科技,運用於航程當中,提供旅客智慧穿戴裝置(Ocean Medallion),並依據其喜好進一步安排客製化服務。同時,也攜手奧斯卡及葛萊美雙認證百老匯大師斯蒂芬.施瓦茨創作團隊,共同打造全新重量級原創音樂劇《絲.密》,提供旅客與眾不同
的娛樂體驗。
 
2 0 1 8 年公主遊輪推廣焦點
 
盛世公主號:提供26航次,航程適逢春夏賞花季節,為公主遊輪首度針對亞洲打造旗艦新船,海上貢茶、雙米其林星廚設計晚宴菜單餐廳、海上天空步道、與好萊塢頂尖娛樂團隊合作耗資600萬美元打造歌舞秀等亮點創新獨具。
 
太陽公主號:提供23航次,配合暑假推出4~5天航程,適合親子同遊,且停靠列為世界自然遺產候補地的新景點奄美大島,船上並設有帥哥主廚Curtis Stone設計的美食餐廳。
 
鑽石公主號:提供3航次,由三菱造船廠打造,船上日本元素豐富,設有海上最大日式浴場及海壽司餐廳。多母港營運模式國際客群多,並可同遊日本經典4大名城。
 
 
▲嘉年華遊輪集團公主遊輪臺灣分公司行銷總監陳欣德(前排中)率領團隊向同業拜年。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