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6期|2018.01.22|記者:林涵詩
頂級全包式奢華河輪Scenic°Daimond鑽石號 鑑賞級.波爾多旅居
我的玻璃杯裡充滿了美味與濃郁 優雅地沐浴在金色的葡萄園 我在地球上找到了我的天堂
走訪7大葡萄酒產區 深入體驗在地文化     跟著大廚市集買食材學做菜 獨家浪漫酒莊音樂會
 
2017年榮獲《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評選為最佳旅遊城市第1名的波爾多,向來是葡萄酒愛好者的黃金天堂,每2年舉辦1次、於6月最後1個週末登場的波爾多葡萄酒節,雲集特色佳釀並聘請多位重量級大師評比,是波爾多葡萄酒愛好者們的最大規模聚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國的旅人湧入朝聖。頂級郵輪專家─郵輪世家於2018年隆重推薦「鑑賞級.波爾多旅居9日」行程(船上7晚),帶領旅客搭乘Scenic°「鑽石號」(Daimond)走訪法國7大葡萄酒產區,悠遊迷人的中世紀村莊,聆聽浪漫的古典音樂會,享受精采絕倫的美妙巡航。
▲郵輪世家執行長劉志華(James Liu)與Scenic°Cruise Director Richard Grey(右)合影。

頂級全包式奢華河輪Scenic°Daimond鑽石號 鑑賞級.波爾多旅居

Scenic°頂級全包式奢華河輪, 源於1986年澳洲發跡的旅遊公 司,自2008年正式跨足河輪市場, 旗下已累積15艘河輪,航行於歐、 亞洲等多條河域,以奢華的空間及 細緻的服務著稱。頂級郵輪專家 ─郵輪世家執行長劉志華(James Liu)表示,Scenic°1價全包式服務 從機場來回接送展開,享譽全球的 Scenic°也是頂級奢華河輪界中唯二 擁有私人管家服務,另1家為大家熟 知的6星級水晶河輪。此外亦包含: 酒水及多款高規格餐飲選擇、24小 時客房服務、獨家Tailormade私人導 遊服務、無線上網、船上小費、每 次岸上觀光至少提供4種行程選擇、 腳踏車,讓旅客一下飛機即可享受 悠閒放鬆的河輪假期。

▲世界葡萄酒中心是品酒達人的黃金天堂。

▲Scenic°頂級全包式奢華河輪提供無微不至的服務。

獨享豐富文化體驗 遍嚐7大葡萄酒產區

郵輪世家業務總監康碩凌表示, Scenic°累積長達30年行程規劃的專 業,岸上觀光的遊覽車亦為自有, 針對頂級河輪旅客量身打造出深度 又獨特的岸上觀光。「鑑賞級.波 爾多旅居9日」行程能帶給旅客豐富 且深入當地的獨特體驗,7晚的酒國 巡弋之旅可品嚐法國7大知名葡萄酒 產區的美酒饗宴,並在古老酒莊中 享受如癡如醉的戶外音樂會。

航程中風光如畫動人心弦,旅客 可以跟隨名廚穿梭當地市集採買食 材,並在船上一同烹飪創意料理, 或在全景酒吧觀賞當地音樂家登船 演奏。喜愛戶外活動的旅客也可騎 乘腳踏車,穿梭在中世紀的古典 莊園,或與當地人一同遊覽歷史遺 跡,感受古往今來的神奇魅力。

專注營造服務細節 與眾不同奢華饗宴

康碩凌指出,河輪最大的魅力 展現於細節之中。飲食部分,善用 當地食材並充滿巧思,同時富含健 康概念,而菜單設計更是精緻,鉅 細靡遺的營養、熱量標示,讓特殊 飲食需求的旅客也能安心食用;精 心註明的餐食搭配建議,更帶給每 1位旅客無與倫比的用餐體驗。住 宿部分,房間備有迷你酒吧及精緻 點心,外推設計的陽台房及窗戶, 提供旅客更寬敞的活動空間,並增 加房間內的空氣對流。岸上觀光行 程高度重視旅客體驗,多元的選 擇之外還提供客製規劃,貼心的 Tailormade私人導遊服務,讓旅客獨 享專屬行程。

Scenic°Diamond小檔案/建造年份:2008年/長度:135公尺/套房數:76間/乘客數:151位/工作人員:53位

鑑賞級. 波爾多旅居9 日

DAY1~DAY3 巴黎搭乘高鐵南下 造訪聖愛美濃酒莊 

第1天搭機抵達巴黎並入住當地,體驗海明 威筆下貨真價實的流動饗宴。第2天搭乘法 國高速列車TGV到波爾多,穿越世界遺產盧 瓦爾河谷景觀,Scenic°Diamond的船長歡迎 酒會宣告豪華河輪之旅正式啟程。第3天悠 閒遊覽13世紀的利布爾納港,趁著巡航之 際,旅客可以參加Scenic°Culnaire法國烹飪 課程。午後造訪聖愛美濃酒莊,體驗葡萄美 酒的多重洗禮,並探索單石教堂的地下墓 穴。更不能錯過的是在Château Siaurac獨家 莊園品酒,慶祝2,000年的葡萄酒歷史的同 時,隨著日落時分葡萄藤紅金色澤交織的餘 暉,探索莊園內的藝術遺產。

DAY4~DAY6 欣賞中世紀建築藝術 沉浸獨家酒莊音樂會

第4天旅客可以瀏覽波雅克迷人的沿岸風 光,或是參加利布爾納的導覽,欣賞16世 紀古城及哥德教堂的建築藝術。更不能錯過 Château Franc Mayne酒莊的Grand Cru Class 葡萄酒,繚繞舌尖的香醇餘韻,以及貝傑拉 克鵝肝醬令人垂涎三尺的濃郁滋味。第5天 來到風景優美的梅多克葡萄酒產區,一探傲 視全球紅酒生產商的真面目,品嚐Gruaud- Larose莊園頂級葡萄酒,並在黃昏的餘暉 中,沉浸難以忘懷的現場音樂會。第6天遊 覽如詩如畫的加隆河,並享受在地音樂家登 船演奏經典樂曲。

DAY7~DAY9 自行車巡遊河岸風光 名廚烹飪課程大顯身手

第7天進入Sauternes地區品嚐久負盛名的 Château Guiraud白葡萄酒甜蜜的滋味,或騎乘自行車前往梅特拉特堡品嚐Grand Cru Class莊園酩品。除此之外,也可以參觀由查理大帝創建的Roquetaillade城堡,或探索中 世紀聖馬克西村,喜愛料理的旅客,也可以待在船上參加Culinaire法式美食大師烹飪班課程。第8天返回波爾多,與大廚到當地市 集溜達採買,或騎自行車穿梭在波爾多歷史街區,一睹皇家之門與羅漢宮的壯觀。第9天專車返回波爾多機場,意猶未盡的旅客還可前往馬德里,參加3日的延伸行程。

鑑賞級. 波爾多旅居9 日
巴黎>波爾多>聖愛美農>利布爾納>波雅克>梅多克>凱迪雅克>波爾多
出發日期:2018╱6╱26
早鳥價:標準套房 USD3,911起(2╱14前預訂)
 
 
「鑑賞級.波爾多旅居9日」行程亮點

波爾多Bordeaux 

波爾多是位於法國西南的港口城市,擁有眾多的 博物館和古蹟,城區內文物保護單位的數量,在 法國僅次於巴黎,老城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 入世界文化遺產名單。18世紀以來尤以盛產優質 葡萄酒享譽世界,因此被稱為世界葡萄酒中心, 當地葡萄酒擁有「葡萄酒皇后」的美稱,2年1度 的波爾多葡萄酒節更是聞名全球的國際盛事。

聖愛美濃Saint-Émilion

西元2世紀起羅馬人就在此地種植葡萄,地名源自 1位名為愛美濃的修道院僧人,他帶領其他僧侶一 起生產葡萄酒並進行貿易,進而營造這片知名的 葡萄酒天堂。在這裡除了能品嚐頂級葡萄美酒之 外,樸實溫馨的小鎮更散發療癒的氣息,街道上 的藝術品小店充滿驚奇,中世紀的古建築散發1股 寧靜的氛圍,旅客徒步其中時間宛如靜止。

波雅克Pauillac

波雅克是法國著名的葡萄酒產地,在1855年波爾多葡萄酒官方分級中,5個1級酒莊中有3個位於此地,包含拉菲 酒莊、拉圖酒莊和木桐酒莊,這正是這座小村莊聞名天下的主因。由於各家酒莊分別位於獨立坡段、台地獲礫石圓丘等多樣地形,與眾不同的風土條件也孕育出截然不同的葡萄酒風味,獨特的香氣餘韻無窮。

梅多克Médoc

梅多克擁有約1,500個葡萄園酒莊,優質的紅葡萄酒正是其經濟命脈所在。該區域擁有松樹林和綿長的沙灘,由於臨近大西洋,擁有相對溫暖的氣溫及高降雨量,雖然當地地理條件並不適合栽培葡萄,然而土壤中的礫石能夠保持熱量,使葡萄藤健全成長成為優勢。騎乘自行車前往1855年拿破崙3世的拉格朗日城堡品嚐葡萄酒更是一絕。

凱迪雅克Cadillac

身為波爾多10大貴腐葡萄酒產區的凱迪雅克,是品酒達人的美妙聖地。貴腐葡萄酒的珍貴在於附著在成熟葡萄 上的貴腐菌種,它能吸取果實中的水分,留下濃縮的糖分精華與濃郁的香氣。貴腐菌種需要早晨潮濕的霧氣醞 釀、午後乾燥氣候幫助脫水,以及成熟期間無降雨 的嚴格條件, 並非所有的葡萄產區都能生產因此被顯珍貴。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