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5期|2018.01.15|記者:林涵詩
麗星郵輪2018年3郵輪來台 雙子星號首度以基隆為母港歡迎典禮登場
雲頂郵輪集團業務部副總裁劉曉寧:寶瓶星號、雙子星號、處女星號推出多元母港航程 響應政府推動2018年124萬郵輪客目標
臺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2017台灣港群創下643艘次、114萬人次新紀錄 基隆港貢獻率88% 麗星基隆母港貢獻率突破6成
 
雲頂郵輪集團旗下麗星郵輪於1╱10與基隆市政府、臺灣港務公司舉辦「雙子星號歡迎典禮」,歡慶「雙子星號」首度以基隆為母港執航。雲頂郵輪集團台灣區業務部副總裁劉曉寧、臺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吳勛豐、基隆市政府交通旅遊處處長李綱、臺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總經理劉詩宗及麗星郵輪主力業者共同登上「雙子星號」參與盛會。麗星郵輪公布2018年旗下3艘郵輪包括「雙子星號」、「寶瓶星號」及「處女星號」以基隆為母港推出的多元行程,以及年度全新航程規劃。

▲(左起)雙子星號Hotel Manager Chris Chay、大登旅行社董事長林博宗、新進旅行社總經理方世宗、臺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總經理劉詩宗、雲頂郵輪集團台灣區業務部副總裁劉曉寧、臺灣港務公司總經理 郭添貴、基隆市政府交通旅遊處處長李綱、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吳勛豐、麗星郵輪「雙子星號」船長Christian Westergren、良友旅行社董事長陳政男。

麗星郵輪2018年3郵輪來台 雙子星號首度以基隆為母港歡迎典禮登場

根據臺灣港務公司統計,2017年郵輪旅客人數突破百萬,逾114 萬人次,相較2016年86萬餘人次,年成長達32%,總人次創 下歷史新高,延續去年台灣郵輪市場蓬勃發展,交通部更許下2018 年達成郵輪旅客124萬人次目標。麗星郵輪響應政府郵輪觀光願景, 於「寶瓶星號」歲修期間,調派「雙子星號」來台,促進台灣郵輪 市場發展。

雙子星號1月快閃來台 推4天3夜及3天2夜航程

雲頂郵輪集團台灣區業務部副總裁劉曉寧表示,麗星郵輪自1997 年深耕台灣,今年邁入第21年,一路走來,見證台灣郵輪市場愈加 蓬勃發展,未來將持續在台灣推廣郵輪,吸引更多海內外旅客愛上 郵輪旅遊。台灣已成為亞洲第2大郵輪客源市場,旅客對於郵輪旅遊需求殷切,適逢「寶瓶星號」在2018年初歲修之際,麗星郵輪調 派「雙子星號」來台服務旅客,凸顯麗星郵輪高度重視台灣市場。 「雙子星號」於2018╱1╱7起至2╱2首度以基隆為母港,推出4天3 夜及3天2夜2種航程供旅客選擇。

處女星號3至5月6天行程 規劃馬尼拉、基隆雙母港

麗星郵輪秉持開拓郵輪新航線的先驅,帶給旅客更多元的選擇, 繼2017年在台灣以雙郵輪、雙母港為旅客服務後,2018年派出「雙 子星號」、「處女星號」及「寶瓶星號」3郵輪來台推出母港航 線。「處女星號」在3月至5月間,帶領旅客展開6天5夜的旅程, 前往菲律賓及日本;「寶瓶星號」則維持全年度航班營運,並推出 嶄新航程,新增韓國麗水、日本長崎、鹿兒島、奄美大島等豐富行 程。麗星郵輪除了滿足國內旅客到更多國家與地區的旅遊需求,更 能吸引海外旅客來台推升觀光效益。

劉曉寧指出,深耕台灣的麗星郵輪除經典熱賣航程沖繩、石垣 島、宮古島外,向來致力開創新停靠點,帶給台灣消費者與眾不同 的旅遊體驗。2017年首開以菲律賓、香港、基隆3母港的全新航線 獲得熱烈迴響,今年也將延續去年的南向政策,開發創新行程,像 是以「處女星號」執航以基隆和馬尼拉為雙母港,途中停靠那霸的 6天5夜中長天數行程。

寶瓶星號維持全年度運營 首開韓國麗水新航點

東北亞的日韓依舊是熱賣亮點,吸引大量年輕客群,也是麗星郵 輪營銷重點所在。在韓國海洋水產部積極爭取下,麗星郵輪也同步 與業者密切討論,決定做出市場區隔,以韓國全羅南道麗水市為停 靠港口規劃6天5夜中長天數行程。目前台灣前往韓國的郵輪多停靠 釜山和濟州,麗星郵輪首開先例停靠麗水港,帶領遊客輕鬆搭乘郵 輪前往韓國知名的美麗海港城市麗水體驗當地的風土和美食魅力, 加上麗水岸上觀光景點鄰近港口的便利性,將會帶給台灣消費者全 新的郵輪體驗。

港務公司戮力升級軟硬體 優化港務設施和通關流程

臺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表示,台灣各港群的規劃主要以北基 隆、南高雄為母港,以台中、台南、花蓮、馬公等地發展掛靠港。 基隆港由於鄰近日韓等東北亞旅遊熱點,吸引許多國際郵輪停靠, 光是去年首度泊靠基隆的郵輪就有17航次,頻繁的郵輪往來和效率 正是基隆港榮獲亞洲最佳郵輪母港的主因。全新港務大樓預計2024 年於東4、東5碼頭啟用,目前首要的努力目標將落在相關港務設施 的提升和優化通關設施。

高雄港部分,配合政府南向政策的推廣,麗星郵輪去年以高雄、 菲律賓及香港為3母港的航程就有34艘次,未來將邀請國際郵輪航 商持續深耕南向計劃,開發更多東南亞地區航程。而高雄郵輪旅客 中心預計明年下半年完工,屆時高雄在母港的操作上,將可同時容 納2艘22萬噸級大型郵輪與2艘中型郵輪。至於台中、台南、花蓮、 馬公,初步將以掛靠港為主,可容納14萬噸的郵輪。

雲頂郵輪集團台灣區業務部副總裁 劉曉寧

陸續走遍台灣8港口 今年特別規劃安平港

2018年麗星郵輪除了中長天數行程上的創新,也積 極開發新停靠點。麗星郵輪與臺灣港務公司向來保有 良好互動,除了以北基隆、南高雄為母港,20年來 陸續派遣7艘郵輪來台,停靠金門、馬祖、澎湖、台 中、台南、花蓮等地,今年更將台南安平納入航程, 規劃基隆─石垣島─台南安平─基隆「4天3夜沖繩雙 嬉」行程,旅客可以一次享受到石垣島和台南精采的 美食和風土民情,而台南從古至今獨特的歷史背景, 更是吸引國際遊客來台的主因,未來也將視市場反 應,開發更多特色景點。目前麗星郵輪在台灣郵輪旅 遊市場的市占率名列首位,感謝臺灣港務公司、基隆 市政府和一直以來的旅行社合作夥伴。

臺灣港務公司總經理 郭添貴

力推台灣港群多元航程 優化托運、通關、報到手續

2017年台灣港群已創下643艘次、114萬人次的全新紀 錄,尤其在基隆港的營運上更是屢創佳績。據統計,台灣 港群中基隆港郵輪貢獻率高達88%,而麗星郵輪在基隆 母港的貢獻率突破6成,麗星郵輪可說是最親民、最了解 台灣旅客的國際郵輪公司,期許下半年麗星郵輪能夠規劃 其他台灣港群為母港並推出更多新航程。基隆港西岸碼頭 將於今年8月港口浚深為11.5公尺,內部2棟歷史建物也將 陸續完成整建;東岸碼頭因應郵輪產業快速增長,未來東 1~7碼頭將能同時泊靠3艘大型郵輪,若同時有2~3艘以 基隆為母港,預計可於1小時內消化所有上下船客人,掛 靠港部分則預計可控制在40分鐘內。因此首要任務需要 加強行李托運、通關設施及報到手續的優化。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 吳勛豐

雲頂郵輪集團全面布局 亞太中心航程前景可期

1995年台灣旅遊業者前往新加坡麗星郵輪總部參訪 後,於隔年創下超過6,000名旅客造訪新加坡搭郵輪 的佳績,凸顯台灣旅遊市場的無窮潛力,引起麗星郵 輪對台灣市場的重視,並於1997年進駐台灣,20年 來持續深耕台灣,成為台灣郵輪旅遊的啟蒙者,麗星 郵輪功不可沒。看準郵輪市場蓬勃發展,雲頂郵輪集 團旗下除了麗星郵輪,並併購6星級的水晶郵輪,亦 針對亞洲旅客打造全新品牌星夢郵輪,甚至併購3座 造船廠,全面布局郵輪產業。未來以亞太為中心的航 程將會日益增長,因此規劃台灣各港群為母港及掛靠 港的機率也將大幅上升。台灣國際郵輪協會將持續攜 手政府單位、郵輪公司、旅遊業者等相關單位共同努 力,讓台灣郵輪產業持續發光。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