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0期|2017.07.24|記者:張偉浩
陳欣德接任臺灣分公司行銷總監 豐富交通、旅業背景 蓬勃臺灣國際遊輪市場
陳欣德:「一定要尊重我們的通路」 尊重銷售代理商才能讓雙方互利共榮 持續擴大與深化合作關係
徐景奇:感謝上帝賜與優異能力、閱歷多元的陳欣德 接掌規劃公主遊輪未來藍圖 打響臺灣遊輪市場
2013年公主遊輪在臺灣設立亞洲6個分公司其中之一,重視臺灣遊輪市場前景。但早在2000年代理公主遊輪、皇后遊輪全球業務的公主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徐景奇,為公主遊輪深化臺灣旅客心目中的地位,立下許多汗馬功勞。17年來在今年7月底完美落幕,將委任陳欣德接任公主遊輪臺灣分公司行銷總監,負責臺灣遊輪市場發展,並預期讓臺灣逐漸成熟的遊輪旅遊風氣更有競爭力,邁向國際化。

(左起)公主遊輪臺灣分公司行銷總監陳欣德、前公主遊輪臺灣分公司行銷總監徐景奇

陳欣德接任臺灣分公司行銷總監 豐富交通、旅業背景 蓬勃臺灣國際遊輪市場

為了感謝徐景奇過去17年來的功勞與迎接新任臺灣分公司行銷總監陳欣德,公主遊輪於7╱19舉辦交接儀式,邀請百威旅遊、鳳凰旅遊、燦星旅遊、巨匠旅遊、五福旅遊、東南旅遊、雄獅旅遊、行家旅遊、世邦旅遊、易遊網10家2017年代理銷售旅行社,與2018年即將加入的喜鴻假期的長官貴賓一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公主遊輪執行副總裁Anthony Kafuman
肯定徐景奇為遊輪界指標性人物
 
公主遊輪國際營運部執行副總裁AnthonyKafuman表示,十分敬佩徐景奇在擔任公主遊輪臺灣分公司行銷總監時,創造出許多卓越的成就,不僅使臺灣遊輪市場日漸繁盛,更憑藉著慷慨與體貼的性格持續影響著周遭每一個人。在2000年時,徐景奇以臺灣與中國大陸分公司總代理的身分首度加入公主遊輪,經過17年的努力,逐
步讓公主遊輪在臺灣及中國大陸市場站穩腳步,與政府、旅遊夥伴們建立起緊密關係,並使亞洲母港計畫成功發展。
 
當公主遊輪決定建立臺灣分公司時,徐景奇同意與公主遊輪並肩作戰,讓公主遊輪在推廣fly cruises之餘,更成功讓臺灣母港繁榮發展。在這段他所創建的成就時期,徐景奇贏得許多業界夥伴們的尊重,更被公認為臺灣國際遊輪界指標性人物之一。
 
對於公主遊輪加入經驗豐富的新生力軍,Anthony Kafuman欣然表示,很期待陳欣德加入公主遊輪團隊,相信借助他的專業與經驗,將讓公主遊輪在臺灣的業務發展更加多元,也帶動更多Fly Cruises旅客來臺旅遊。新任行銷總監陳欣德擁有廣泛、多元的交通與旅遊產業背景,尤其是海運、航空與旅館相關管理知識,從海運出口銷售到旅業與航空的企劃管理,海、陸、空產業皆涉略極深,對於如同海上度假飯店的公主遊輪來說將是絕佳助力。
 
團隊人數與旅客人數不斷成長
徐景奇階段性任務完成
 
前行銷總監徐景奇表示,通常離開一個工作崗位是感傷的,不過這次的退休卻感覺很快樂,因為有優秀的工作團隊與拔尖的合作夥伴,讓我有十足的動力一路為公主遊輪打拚。
 
從事旅遊工作已經35年,在2013年是事業的轉捩點,從總代理公主遊輪正式成為亞洲6個分公司其中之一,團隊從8個人一直成長到22人,搭乘公主遊輪的旅客也從2,600人次一直提升到今年預估的12萬人次,特別感謝銷售代理商給了全力的支持,才有今天的成就。
 
在一步一步完成階段性的任務後,徐景奇也開始檢視自己,他表示,由於自己從來沒有在大公司工作的經驗,因此身為臺灣分公司行銷總監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必須一直抱持著學習的態度,做好供應商的角色。經過了17年來的努力,公主遊輪已經成為臺灣市場首屈一指的國際品牌。
 
徐景奇期盼自己走向人生的下一步,在今年1月決定轉向退休生活,身為基督徒的許景奇開始向神祈求,希望有一位不論是能力或是條件都能吻合公主遊輪的需求,能夠接掌規劃公主遊輪未來的藍圖。而新任總監陳欣德奇蹟般地出現,經過多次的交談會面,並且與公主遊輪不同階層的主管面試,甚是前往上海與其他國家的行銷總監參與盛世公主號的歡迎儀式,按部就班地接下公主遊輪在臺灣的重責大任。
 
發揮在各大交通、旅業經驗
帶領公主遊輪成為業界第1品牌
 
陳欣德指出,在接任公主遊輪行銷總監一職前,曾有段歷史與遊輪緊密相關。過去曾任職長榮海空運集團,2000年適逢長榮集團將舊辦公大樓改裝成航海輪船的精品酒店,不論是進飯店的推門把手是船槳的造型,或
是LOGO的設計全都出自陳欣德的想法。甚至長榮集團曾考慮發展遊輪業務,在短暫的時間內蒐集了許多遊輪相關的資料,累積自身能量。雖然沒有如期發展遊輪業務,這樣的血液卻一直在他心中流動,正好發揮在公主
遊輪的未來脈動。
 
在發表就任演講上,陳欣德與工作團隊和合作夥伴分享觀點,他指出,身為一個載具上游供應商的角色,並與旅遊業者互動多年之下,他悟出一個信念就是「一定要尊重我們的通路」,尊重銷售代理商才能讓雙方互利共榮,持續擴大與深化合作關係。陳欣德也特別感謝徐景奇在過去的經營,在產官學上的良好互動,讓他能在未來有好的基礎之下做運作,更能如魚得水。期盼公主遊輪繼今年上半年首度推出基隆、高雄雙母港業務之後,下半年在自己的帶領下,再創公主遊輪海上旅遊的新氣象。
 
 
 
▲(後排左起)喜鴻假期副總經理郭佳、世邦旅遊行銷企劃部總經理呂汶中、鳳凰旅遊董事長張巍耀、五福旅遊董事長許順富、凱旋旅行社董事長項國棟、百威旅遊總經理吳再裕、雄獅旅遊總經理游國珍、易遊網旅行社總經理游金章、行家旅遊董事長海英倫、東南旅遊副總經理李樹軍、燦星旅遊營運長林恭慶、(前排左起)前公主遊輪臺灣分公司行銷總監徐景奇、公主遊輪臺灣分公司行銷總監陳欣德。
 
 
▲公主遊輪臺灣分公司行銷副理高得瑋(後排左1)、(後排左3起)行銷經理李尚瑜、業務部經理黃超勇、業務部副理張志君、業務部副理鄭光仁、公主學院院長林聖傑、行政經理于如川(前排左1)、(前排左6起)前公主遊輪臺灣分公司行銷總監徐景奇、公主遊輪臺灣分公司行銷總監陳欣德、客服經理嚴碧瑩與團隊合影。
 
PROFILE陳欣德小檔案
曾任職長榮海空運集團及運輸旅遊事業長達30年經驗,歷任長榮海運、長榮國際、長榮航空的營業、企劃、旅業及駐印尼代表、客運本部首席副總,並於2006年升為長榮航空總經理。之後陸續擔任飛達旅運執行長、首位復興航空集團執行長與雄獅旅遊集團策略發展顧問。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