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6期|2018.01.22|記者:王政
婦聯會姊妹站起來!全力支持駱炫宏前進台北市旅行公會
駱炫宏勇於爭取會員權益、解決產業各項問題 積極創辦婦聯會、提供女性業者交流最佳平台
好人緣深獲支持 優異能力廣獲力挺旅遊產業界理事長齊響應 攜手共推台灣觀光新格局
 
由逸歡旅遊董事長駱炫宏於2013年8月創立,號召多位亮麗娘子軍組成的「觀光業婦女聯盟會」(簡稱婦聯會),以「友誼的交流、會員的關懷、業務的平台、職場的推薦、婦女的平等」為成立宗旨,期許給予旅遊業界中的女性從業人員一個能夠互相學習、進步的平台,帶給整個觀光業溫馨、和諧、快樂的氣息。

觀光業婦女聯盟會會長駱炫宏

婦聯會姊姊妹妹站起來!全力支持駱炫宏前進台北市旅行公會

婦聯會於1/17假逸仙樓舉行1月份例 會,觀光業婦女聯盟會會長駱炫宏表示 感謝會員支持、出席踴躍,同時邀請達思旅 行社總經理張玉芬推介德國鐵路產品。張玉 芬指出,德鐵為旅客帶來獨特的旅遊體驗, 提供直達的便捷服務,透過德鐵可延伸各大 城市共5,600個站點,實現更多旅程的可能 性。此外張玉芬表示,達思旅行社亦代理歐 洲、義大利、瑞士鐵路等項目,可透過達思 的德鐵銷售系統直接銷售車票,並提供同業 購買歐洲及德鐵車票等服務。

有感於駱炫宏對於會務的竭誠服務,更是 女性同業的表率,因此讓婦 聯會的眾姝齊力相挺,期望 讓駱炫宏前進台北市旅行公 會參選第18屆的理監事, 讓她的優異辦事魄力能發揮 在更高的平台,為更多同業 服務,讓台灣觀光旅遊市場 開啟全新的格局。

傾聽會員心聲致力達標 期許公益善舉前進北公會

觀光業婦女聯盟會副會長吳碧蓮表示,與 會長駱炫宏結識多年,認為他是1位豁達、大 器,是勇於爭取權益的女性表率,透過多年 來累積的專業經驗、旅業資歷和人脈,致力 為產業貢獻、為會員服務,協助會員解決票 務、機位的問題,加上熱心助人、不求回報 的個性,也為他累積好人緣和超人氣。

婦聯會每個月例會不僅只是邀請會員同聚 一堂、用餐同樂,駱炫宏更與幹部共同擬定 例會主題,涵蓋觀光旅遊產業相關的航空、鐵 路、飯店、各國家地區旅遊局推介之外,還有 金融保險商務、健康養生等項目,讓會員在交 流產業、同樂之餘還能增廣見聞。

婦聯會會務長候鳳婷極為讚賞駱炫宏阿莎力 同時兼具心思細膩的個性,並細心聽見會員的 心聲。當任何會員聊天時反應了內心想法時,駱炫宏知道後,會默默的去了解情況,並盡力想辦法讓會員內心的想法實現,完成後也不會誇大邀功。

會務長陳芊妏指出,婦聯會有別於其他聯誼 會,在會長駱炫宏的帶領下,每年規劃舉辦2次 公益活動,包括每年5月愛心義賣,將義賣收入 全數捐給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而11月送的送 愛心活動則是將現金、物資送給照顧老人的安 養中心或單位。因此,他期許這樣做公益的活 動能在駱炫宏前進台北旅行公會後,號召更多 旅行同業加入善舉,放大公益活動的效應,成 為一段美談。

婦聯會3月例會暨春酒將於3/8婦女節舉 行,在晶宴會館民生館舉辦,以金色年華為主 題,邀請會員穿戴金色服裝、飾品盛裝出席, 共襄盛舉。

▲觀光業婦女聯盟會全體會員攜手力挺會長駱炫宏(前排左6)前進台北市旅行公會。

台灣入境旅遊協會理事長 (阡齊國際旅行社董事長) 

王全玉 讓專業被看見 帶動入境市場走出國際觀

身為台灣入境旅遊協會理事長的阡齊國際旅行社董事長 王全玉,可說是入境市場中的代表業者之一,更因為看好 台灣入境市場的成長潛力與潛能,攜手經營各入境市場的 翹楚,於2016年成立台灣入境旅遊協會,為台灣Inbound市 場帶來新氣象。對於宣布投身參與第18屆台北市旅行公會 理監事一職的駱炫宏,王全玉表示十分欣見首位女性業者 肩負起領導台北市旅行公會的大任,將全力支持,並在雙 方密切洽談後,對於推廣台灣入境市場的目標有志一同。 王全玉指出,台北市旅行公會可說是縣市公會的領頭羊, 放眼未來,台灣入境旅遊協會也將引導專業人才擔任台北市旅行公會的來台委員會,攜手經營 市場。

王全玉特別表示,歷屆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對於會務推廣都竭誠竭力,但其實許多業者面 臨到的糾紛、問題大多都以入境市場為主,但該問題的核心反而未能真正放上平台重點討論。 王全玉表示,如同郵輪市場為例,不一定都是將重點放在出境,數千人搭乘到訪台灣,不論港 口的運作、接待能力、遊覽車停靠等問題,都是需要專業來處理。因此希望透過新任台北市旅 行公會的領導人誕生後密切合作,入境旅遊協會將提供專業人才,包括經營該市場的最大量業 者或是召集人,給予市場最專精的意見,將入境市場的重視程度從原有的存在性,轉變為必要 性,同時修正不合時宜的法令,讓觀光產業邁向新的里程碑。

▲(左起)台灣入境旅遊協會理事長王銓玉、第18屆台北市旅行公會理監事候選人駱炫宏。
 
未來展望
1. 讓入境市場的問題被看見、被解決。
2. 提供台北市旅行公會專業入境旅遊人才,讓公會解決入境問題能力更全面。
 
台灣旅遊發展促進協會理事長  台北市旅行公會康樂福利委員會主任委員 張桂銓

持續提供會員有感回饋 同步促使市場向前邁進

為了全力推動台灣出、入境,以及台灣國旅市場,並提振台觀光經濟發展,銓能旅行社總經理張桂銓成立 「台灣旅遊發展促進協會」,整合台灣觀光產業產官學會暨所有與觀光相關行業,打造跨國際觀光營運的優質環境。

張桂銓指出,自身身兼台北市旅行公會康樂福利委員會的主委期間,在各項公益活動都能看到駱炫宏積極協助的身影,可見出她對於回饋社會、服務會員方面不遺餘力、竭誠付出。同時,駱炫宏對於年輕的聲音也願意傾聽,透過全方位整合各方意見,進而整理出對產業最合宜的方式來實施,對於會員而言是最好的選擇。

在擔任康樂福利委員會主委期間,張桂銓積極舉辦眾多公益活動,以「你捐血公會請你看電影」為例,連續3年的舉辦貢獻4~500袋血。同時,除了贊助地方里長進行老人共餐的歲末年終尾牙外,委員會也舉辦每年1場的「兒童公益電影活動」,受惠團體包括家扶基金會、台北市文山特殊學校、忠義社會福利基金會─心棧家園、忠義育幼院、伯大尼兒少家園、台北兒童福利中心、善牧基金會,3年總共為400多位兒童謀福,搭配為弱勢家庭舉辦的公益電影活動,以及捐贈文具的送愛到柬埔寨,都為公會的形象大大提升。

回饋會員方面,舉辦多次的壘球北賽,更有固定登場的3對3籃球賽,以及專為女性會員辦理的舞蹈班。放眼未來張桂銓將持續舉辦更有感的會員服務活動,並積極協助產業接軌,讓新世代的力量更能發揮。

 

  

未來展望
1. 舉辦更多讓會員有感的回饋活動。
2. 積極舉辦關懷弱勢族群活動,提升公會形象。
3. 讓年輕世代的聲音被看見,協助產業無縫接軌。
 
租車業品質保障協會 理事長蕭明仁 

新人新氣象 未來共促租車安全旅遊環境 

租車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蕭明仁表示,做事 十分認真的駱炫宏,對於能為旅行同業爭取權益的 公協會會務都十分用心,更因為熱心、熱忱的精 神,在同業之間累積了優異的風評,也因此十分樂 見台北市旅行公會在她的帶領下,能走出新人新氣 象。

由於自身所屬的租車業品質保障協會是因為有 感旅遊市場的租車服務品質需提升,同時保障消費 者與業者之間的權益,因此在蕭明仁與各界的積極 籌備下終於成立,透過協會的平台,讓會員間的營業上能弊害矯正與糾紛調處,提升租車 業的服務品質,同時提供旅遊交通運輸等專業資訊服務,並增進租車業從業人員的專業知 識,協助會員與消費者間的糾紛與調解。

同時,為了讓資訊更加透明化,並增加旅客的使用意願,協會也特別架設網站,上面提 供消費者最清楚、全面的租車訊息、車資、車種等資訊,更特別增設車導遊給予所需旅客 作為參考,期盼為產業帶來更多元的面貌。

蕭明仁特別指出,租車業品質保障協會成立最大宗旨是提升租車市場的服務品質,也期 望在駱炫宏前進台北市旅行公會後,雙方能保持密切合作,攜手提升租車產業的品質、行 車安全等面向,為租車的消費者帶來更多保障,同時減少業者所面臨的不必要糾紛。

▲(左起)第18屆台北市旅行公會理監事候選人駱炫宏、租車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蕭明仁。

未來展望
1. 攜手台北市旅行公會,為租車業品質做提升。
2. 擔任消費者與業者之間的橋樑,減少雙方糾紛。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