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4期|2018.01.08|記者:王政
放眼未來 讓同業各類航空票務問題得以被看見、被解決
航空航空票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宏致力以會員權益為原則 持續架構航空、同業最佳溝通平台
全天候專線為會員服務解解決票務疑難雜症 積極以圖像式、中文化模式呈現IATA各項規定

(左起)第18屆台北市旅行公會理監事候選人 駱炫宏、台北市旅行公會航空票務委員會主任委員 陳明宏。

放眼未來 讓同業各類航空票務問題得以被看見、被解決

全台有近4成的旅行社業者匯集於台北 市,身為溝通管道的台北市旅行公 會,要如何擔任起對接有關當局、直屬機 關,以及航空公司、業者之間的橋樑功能, 便顯得格外重要。隨著邁入2018年,台北 市旅行公會也即將於今年舉辦第18屆理監 事選舉,如何選賢與能,便要看競選團隊所 端出的牛肉了。

受到現任台北市旅行公會理監事中眾多代表、委員會齊聲支 持,以及各旅業大老大力推薦的駱炫宏,會受到眾人所推崇的 最大原因莫過於願意傾聽不同的聲音、用打破格局的視野跳脫 窠臼,吸引眾多人才願意一同與她並肩作戰。

如同現任台北市旅行公會航空票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宏 便指出,對於會員來說,「好,還要更好!」才是最重要的政 見。駱炫宏願意服務的熱誠打破了現有的框架,願意傾聽專業 的建議,以及充分授權、分權讓專業人才全面發揮、為會員謀 福的決心,成為吸引許多原先本已無心繼續投身第18屆服務的 現任理監事全力相挺最大主因,期盼讓對的人、走對的路、作 對的事。

積極解決航空票務問題 為會員謀取最大福利

作為作為現任航空票務委員會主任委員的陳明宏,在任內期 間積極為會員戮力解決航空票務的各類疑難雜症。由於航空票 務可說是與業者最息息相關、引發紛爭較多的環節,也因此, 自他接任主委一職後,便設立專線提供給台北市旅行公會,讓 所有會員在面對任何航空票務的相關問題,都能透過公會所提 供的電話、Mail聯絡,轉而連絡到陳明宏,並在他的協助之下, 取得正確的解決方式或問題解答。

陳明宏表示,目前業者中,許多同業都與票務作業息息相 關,不論是擔任票務中心,或是單純只是賣票,都有票務上的 接觸。然而隨著目前資訊傳遞越來越發達,網路上唾手可得的 資訊也越來越多,無形之中讓同業票務的操作環境更為競爭。

公會最大目的便是為會員解決所面臨到的問題,並擔任溝通 橋樑,與航空公司進行協商,進而爭取利益最大化的局勢。以 去年8/29所舉辦的「APJC」會議,便由航空票務委員會擔任中 間的橋樑,讓眾多航空公司、業者代表、IATA能夠坐下來,針 對業者所面臨的現況做全方位的協商,並爭取到最符合業者期 望的權益空間。同時,航空票務委員會也積極提供IATA所頒布 的法規進行宣導,讓同業能盡速了解到相關的規定。

未來,陳明宏也將積極著手處理IATA相關法規以中文化、圖 像式的方式呈現,讓會員能夠以最便利的操作模式、最淺顯易 懂的方式,了解到與票務緊密相連的IATA法規,為產業營造更 為友善的環境。

凱行旅行社董事長 陳明宏
現任台北市旅行公會航空票務委員會主委
專業GSA航空公司代理
菲律賓宿霧太平洋航空Cebu Pacific
菲律賓宿翱航空Cebgo
馬達加斯加航空Air Madagascar
土耳其亞特力斯航空Atlasjet Airlines
德國漢恩航空Hahn Air
印度香料航空SpiceJet
 
台北市旅行公會 副理事長李謙宏 

架構與友會的溝通橋樑 為產業爭取友善環境 

以全台39%業者聚集的台北市為基 礎的台北市旅行公會,身為全台最大 公會之一,台北市旅行公會與友會之 間,應保持密切交流與互動,舉凡5 都、12個地方公會等,不論是地方之間 的經驗傳承,或是資源共享,唯有透過 更大的互動與交流,才能讓彼此之間更加 保持友誼連結,同時面對對待旅遊產業不 友善的情勢,也能攜手一同抗爭。 同時,在與政府單位、直屬機關、相關 部會溝通上台北市旅行公會同樣責無旁貸,需要主動聯繫,除了觀 光局外,包括民航局、消保署、路政司、陸委會等,其所制定的規 則、法令對於旅遊業都有莫大關係。 唯有透過密切溝通,讓其在制定觀光相關法規時台北市旅行公會 能提供建議,而非有不適用的法規推出再來抗爭,為會員創造更友 善的環境。

  

未來展望
1. 擔任橋樑,加大與友會的交流與情誼。
2. 加強與主管機會、相關部會交流,為產業謀取友善環境。
3. 從源頭做起,讓直屬單位的法規更貼近業者需求。
 
喜鴻假期 同業行銷部協理藍一晴
 
承先啟後 打造更有感的服務
 
首次投入理監事團隊的喜鴻假期同業行 銷部協理藍一晴,其實早於台北市旅行公 會下轄的壘球隊服務多年,透過默默的耕 耘,為會員在繁忙的公務之餘,擁有利於 身體健康,以及下班後的交流平台。藍一晴 特別指出,相當肯定第17屆理監事這幾年對 於會員的服務,也期望能在駱炫宏的帶領下, 聯合原有的理監事團隊,加上許多願意為公會 犧牲奉獻的新血,一同會旅遊產業與會員帶來 更有感的服務。藍一晴表示,駱炫宏其個人魅力在於願意為產業戮力 奉獻,同時更願意傾聽多方的想法,透過全方位的整合,得以彙整出 利於會員的策略與措施。同時,駱炫宏更願意打破派系的隔閡,用更 宏觀、更具高度的視野來看市場與會員的需求,強調「讓對的人做對 的事」,透過分權的模式,讓專精於該領域的人才更能發揮,帶領產 業邁向新面貌。展望為來,藍一晴期望能更貼近會員的想法,在駱炫 宏的率領下,以承先啟後的方式,延續先前歷屆理監事的優異事蹟, 搭配新生代的思維與觀察角度,戮力為會員帶來更多更有感的服務。
 
  
 
未來展望
1. 貼近會員的聲音,打造有感服務。
2. 承先啟後,讓服務更符合會員需求。
3. 讓對的人做對的事,以宏觀視野讓專業人才盡情發揮。
 
台北市旅行公會 常務理事王士豪
 
讓雜貨店轉型成百貨公司 加大中小型業者競爭力
 
王士豪表示,本屆理監事為會員舉辦眾 多活動,包括OP、票務等培訓工作,與電 子代收轉付,以及與院校進行建教合作。 此外,為了加大中小型會員的競爭力, 公會正積極推出整合網站的平台,有鑑於 許多中小型會員並無資源增加工程人員進行 網站架設,因此公會預計於今年年中之際推 出,讓每位業者能透過公會的後台軟體,透過 50~100個模組作為網站頁面選擇,使用者除 了能在網站中呈現出自我專精的線路外,也能 勾選建置在平台中內部的各家登錄會員優質商品,讓整體網站更加 豐富,可說是從原先的雜貨店形式,在公會的平台下,以互利互惠 的方式,轉變為可跟各大綜合業者競爭的百貨格局。 王士豪強調,現任理監事中有8成左右的代表都支持駱炫宏,期盼 在她的領導統御、充分授權下,為會員帶來更多元的有感服務,提升 競爭能力。
 
  
 
未來展望
1. 推出公會整合平台,加大中小型會員競爭力。
2. 以自身專業商品,搭配各會員精選行程,打造百貨公司精彩模式。
3. 充分授權專家,協助公會推出更有感的服務。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 副理事長翁炳贊 
 
女力時代來臨 用魄力讓台北走向新境界
 
品保協會副理事長翁炳贊從去年9月初 便默默觀察市場,期盼能找尋出最適合 的人選來為北公會更上一層樓,他發現 駱炫宏多年來默默為市場付出,加上為人 處事極為細心,既有女生的周詳思緒,兼 具不輸給男生的執行魄力。為此,他也探訪 許多產業代表,對於提議駱炫宏都給予高度 的肯定,因此積極勸進、溝通,期盼駱炫宏 投身選戰、為產業服務。 翁炳贊強調,駱炫宏不但具有執行的能力,更擁有智慧與親和 力,能在公會的各個委員會擔任最佳的溝通平台,為產業和諧開 啟新貌。隨著產業邁向新的年度,市場演變的腳步越來越快,科 技更是不斷日新月異。翁炳贊期盼在駱炫宏的率領下,未來能帶 領產業與時俱進、跟上世界的潮流。同時讓這個全台最大的地方 公會,肩負起與政府等有關當局的溝通管道,或是成立專業小組 專門與政府機關對接。相信在駱炫宏的帶領下,將為產業帶來全 新的改革。
 
  
 
未來展望
1. 讓產業更加和諧,為市場帶來全新面貌。
2. 肩負起與政府機關的溝通角色,針對不合時宜法規提供意見。
3. 帶領公會跟上時代潮流,讓業者能與時俱進。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