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3期|2018.01.02|記者:王政
駱炫宏 選賢與能 當屆實幹興業的菁英匯聚 當強強聯手創新驅動贏取產業大發展
為產業付出的理監事代表挺身支持 競選團隊戮力結合產業資源、提升旅業經營者地位 攜手開創新契機
好,可以再更好 為專業人士打造最佳揮灑舞台 廣納各大各大專家菁英 讓會員關注的問題被看見、被解決

第18届台北市旅行公會理監事候選人駱炫宏

駱炫宏 選賢與能 當屆實幹興業的菁英匯聚 當強強聯手創新驅動贏取產業大發展

投身旅遊產業多年的駱炫宏,了解廣大業者的聲音不該被漠視、需要被看見,因此競選團對所遴選的都是願意為產業犧牲奉獻的人才。而許多曾擔任、現任的台北市公會理監事、各委員會等專家,也受到她的理念感召,願意挺身而出繼續為旅遊產業付出,加上旅遊產業眾多新生代響應,應而成立出最具代表性的競選團隊。有志一同的群雄也於12/29齊聚,響應駱炫宏的理念,宣示為台北市旅遊市場帶來改變。
 
駱炫宏表示,我們的團隊最大宗旨並非為自身謀利,而是為產業謀福,因此打破以往派系的隔閡,只為集結各方願意為產業付出的專家,讓他們未來能持續為市場付出,為會員打造更友善的操作環境,讓產業更美、提升旅遊業的地位、結合產業資源,創造大贏的契機。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 副理事長黃文卿
 
好,要更好!讓好的人才有發揮的舞台
 
黃文卿表示,此次會願意為駱炫宏相挺、發聲,原因在於她沒有派系的色彩,僅有著願意為產業付出的心願與堅持。本屆的台北市旅行公會理監事對於會員一直戮力服務,不論是副理事長柯牧洲以淵博的學識提供公會更多服務方向,或是教育委員會舉辦各類研習班,以及推出讓業者有感的「旅行業代收轉付電子收據」加值服務平台,都為旅遊市場營造出更友善的面貌。
 
但這些願意為會員付出的理監事們,大多選擇僅完成本屆任務後便榮退,對於旅遊產業而言相當可惜,因此駱炫宏積極整合這些理監事代表,期盼讓願意做事的人,擁有更寬廣的舞台。
 
黃文卿強調,駱炫宏競選的理念便是打破派系隔閡、唯才適用,用分權為願意做事的人提供更好的舞台。放眼目前旅遊市場,因為觀光產業相關法令已多年未修改,主管機關的命令有時又不能與產業的現況相符,這都是需要專家與公協會來為產業爭取,駱炫宏競選團隊將打破派系,攜手各大公協會,並結合年輕世代的力量,攜手各界致力為觀光產業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未來展望
1.協助會員針對不合時宜的法規調整。
2.攜手各公會,打造整合平台。
3.攜手新生代,為產業注入新活力。
 
台北市旅行公會 副理事長柯牧洲
 
為觀光產業注入新血 攜手為會員提供友善環境
 
未來展望
1. 持續向主管機關爭取「以最小必要範圍管理、最大範圍的自由發展協助」的方向來建全旅行業的發展。
2. 加強與各縣市政府的橫向聯繫,整合觀光資源及行程,提供多元旅遊樣態。
3. 強化17個委員會的功能,改變無預算的窘境,授權主委落實委員會年度計劃的實施。
 
會務推動案例
1. 向觀光局『旅行業接待大陸地區人民觀光旅遊團品質注意事項』行函意見反對意見,並召開記者會,同時拜會觀光局張副局長陳情。
2. 余婉如委員提案「修正觀光發展條例第27條,新增丙種旅行社」經向鄭運鵬委員反映提案擱置。
3. 參與台北公會的提案爭取的「發展觀光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確定導遊領隊考試可望改由觀光局主辦,專業科目筆試從80題降為50題。
4. 向勞動部提出「領隊、導遊、旅遊產品操作人員與業務人員為勞動基準法第84之1工作者一案」。
5. 拜會移民署楊署長,反映陸客自由行入台證不正常補件案。向中國時報反映業者陳情「移民署拒絕及補件案遽增」。
6. 東晟旅行社三峽事故處理。
7. 協助陳歐伯委員(20193號)新增旅行業者與旅客簽訂之書面契約得以電子簽章方式為之29條通過法案。
10. 「旅遊產品操作人員OPC認證種子教師營」當講師授課
11. 代表商研院舉辦「台日觀光交流促進論壇」論壇。
12. 連續2年「旅行業與旅館業暨旅遊相關產業商談會」招商小組招集人。
13. 拜會觀光局周局長,提出重新檢討100萬保證金及10萬元罰款,導遊考試移回觀光局舉辦。
15. 舉辦「出國受罷工影響,協助會員向華航求償,必要時不排除法律行動」記者會。
16. 遊覽車安全講習
17. 支援機場協助會員。
18. 代表公會出席觀光局「研商大陸觀光團體管理辦法機制座談會」。
19. 代表公會出席「陸客4/1保險新制~品保說明會」。
20. 代表台北公會出席觀光局「旅行業接待大陸地區人民來台觀光旅遊團優質行程審查作業要點」。
22. 台北公會請段宜康委員陪同到移民署拜會何副署長、施組長、建議移民署當機處理SOP原則。
23. 新政府─良善管理組會議出席。
 
台灣觀光發展協會 理事長林進榮
 
至誠通天 百術不如一誠
 
林進榮表示,公會是屬於全體會員,最大目的應是為所有會員的權益站出來發聲,而非由少數人所把持。面對市場的無數挑戰,公會應響應政府所推動的新南向策略,攜手把入境與國旅市場做大,活絡經濟、為會員謀
福。
 
受關老爺感召而願意再次挺身為產業服務的林進榮,對於屬於新生代的駱炫宏相當肯定,他強調,如同「至誠通天 百術不如一誠」的道理,做人最重要的莫過於誠信,駱炫宏不論在商場上或公協會,都能以誠信待人,是最為難能可貴,也是願意讓眾多理監事願意轉而陪同她競選的最大主因。
 
放眼未來,曾擔任過品保協會理事長,又是現任台灣觀光發展協會領導人物的林進榮,將積極協助駱炫宏督促團隊,以豐富的經驗來擔任監督角色,同時與政府溝通,攜手為產業再造乾坤。
 
未來展望
1. 響應新南向策略,帶領更多國際旅客看見台灣。
2. 協助會員與政府等有關單位溝通,打造友善環境。
3. 積極推動、擴大國旅市場,為同業建構獲利的新藍海。
 
台北市旅行公會研究 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賴佳維
 
代收轉付電子收據推動會員有感 ERP升級、EMBA專班提升自我
 
身為台北市旅行公會研究發展委員會主委的賴佳維,任內積極推動「旅行業代收轉付電子收據」,更在加值服務平台上線後,與觀光局、品保協會一同舉辦全台11場說明會。賴佳維表示,台北市1年代轉張數達到800萬張,目前使用電子代轉已達到80萬張。放眼未來,預計向國稅局申請,從原先的三聯式複寫紙改為可用雷射印表機的A4紙列印,節省耗材更環保。下半年度則預計與中華郵政合作,讓要紙本代轉報帳的需求,可改由在公司便能將地址與收信人電話傳輸給中華郵政,便可由其寄送給對方,大幅縮短流程。值得一提的是,在觀光局的指導下,研究發展委員會也積極協助業者進行ERP(旅行業社理系統)的升級,積極爭取更多補助與獎勵案。同時,將配合教育訓練委員會開發資訊化培訓課程,在原有的票務、OP、領團人員課程,以及觀光碩士EMBA外,更將研議開放專屬業者資通訊、資安、網際網路課程的培育計畫,讓業者全方位了解更多資訊。會響應加入次此次競選團隊,原因在於駱炫宏願意打破派系的隔閡,讓願意做事、願意服務的專家擁有更寬廣的舞台,為旅遊產業帶來更新穎的面貌。
 
未來展望
1. 更改三聯式複寫紙方式,大幅節省成本。
2. 與中華郵政合作,紙本代轉更便利。
3. 研議新增資通訊、資安、網際網路課程的培育計畫。
 
台北市旅行公會教育訓練 委員會多聞會會長陳乃瑜
 
願意傾聽多方意見 讓年輕一輩的聲音被看見
 
擁有10多年歷史的台北市旅行公會多聞會,隸屬瑜教育訓練委員會,隨著委員會將其改成會長2年任的模式,在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陳乃瑜在去年接任後,便開始嘗試調整原有的模式,讓多聞會能從原先的單純讀書會,轉變成體驗更多新興資訊的平台,包括邀請與旅遊產業息息相關的香港旅遊發展局、新加坡旅遊局來為會員演講外,更安排如品酒、身體的經絡認識等新穎課程,都讓會員感受到耳目一新的體驗,也看到年輕一代勇於嘗試的活力。陳乃瑜表示,未來多聞會也將維持多元主題的特色,讓參與會員能感受到更多新知識的灌溉。
 
對於願意為旅遊業界挺身而出、投身競選行列的駱炫宏,陳乃瑜表示,駱炫宏願意傾聽年輕一輩的聲音,讓新生代的能力被看見,不但在許多會務的溝通上無障礙,更願意透過分權的模式,給予專業人士充分的發揮空間,因此成為許多人願意加入競選團隊行列的主因,期盼透過通力的合作,為產業帶來更新穎的面貌。
 
未來展望
1. 開創多聞會新面貌,提供會員多元資訊。
2. 傾聽新生代聲音,讓產業更活絡。
3. 攜手各界全方位串連,為業者開創更多福利。
 
 
▲(第1排左起)雄獅集團中國大陸旅遊事業部總經理黃國瑜、台北市旅行公會監事張金平、甲聯會榮譽理事長郭鴻洋、品保協會理事長許晉睿、台灣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進榮、第18届台北市旅行公會理監事候選人駱炫宏、行政院政務顧問黃文桂、台北市旅行公會法規委員王明仁、品保協會副理事長翁炳贊、台北市旅行公會常務理事羅崇漢、品保協會副理事長陳善國。(第2排左起)喜鴻假期同業行銷部協理藍一晴、台北市旅行公監事郭國郎、法規委員吳亭葦、委員會多聞會會長陳乃瑜、音樂達旅行社董事長謝宜廷、現代國際旅行社總經理侯鳳婷、華碩旅行社董長高秀霞、台北市旅行公會監事仲偉芝、常務理事李春霖、常務理事王士豪、常務監事翁鴻仁、法規主任委員陳豐華、副理事長李謙宏、理事嚴從音。(第3排左起)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王尹成、背包假期團體務業部專案協理張仁和、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張桂銓、品保協會副理事長黃文卿、精品協會副理事長辜馨葦、江山旅行社總經理林雨鴻、台北旅行公會理事賴佳維、理事陳明宏、華盟假期董事長薄文甫、台北旅行公會理事羅國華、理事張嘉齡。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