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7期|2018.04.10|記者:曾瀞葳
編輯台報報 勇敢追夢,勇於不一樣!

▲中國南方航空7月復航台北—烏魯木齊,帶您優遊新疆好風光。

編輯台報報 勇敢追夢,勇於不一樣!

前幾天和高餐旅副校長劉喜臨聊到「從3月瘋媽祖談節慶活 動觀光化」,這堂「喜臨開課」是我每週最期待的專欄 單元之一,每次專訪他,都有醍醐灌頂、餘韻繞樑3月,讓人 欲罷不能的FU。正因為他豐富的創意、經歷和國際視野,任何 一個議題聽他分析、闡述,總能融入時代性的觀察、客觀的分 析、有時帶著「恨鐵不成鋼」的批判,以及最難能可貴的因應 對策和方案。每次,「問題寶寶」我丟出的問題總是立馬獲得 很充實飽滿的「神回覆」。

劉喜臨是個很會說故事的人,因為他深入、滲透民間,媽祖 遶境,他跟過兩次,融入性的觀察鉅細靡遺,細到可以講述繡 旗隊阿嬤背後的故事,以及很多充滿溫度、人情味的在地文化 和故事。由於版面有限,每每得精簡內容後刊登,所以說各位 看倌儘管對旅奇採訪團隊羨慕嫉妒吧!或許有天《旅奇週刊》 「喜臨開課」單元開放直播,以饗各位粉絲。是的,我們確實 收到不少引用「喜臨開課」內容的請求。

跟著喜臨3月瘋媽祖之外,旅奇團隊上週根本是瘋悅榕週! 悅榕集團於3/26~30期間舉辦北中南說明會及媒體交流會, 從台北、彰化、台南到高雄一路走訪,不僅針對旅遊同業加 大推廣及合作,更特別舉行企業客戶場說明會,將過去被動化 為主動,觸及廣大民眾,讓更多人了解悅榕集團品牌的獨特魅 力。

延續上週《旅奇週刊》封面故事報導了悅榕集團新品牌悅苑 DHAWA進駐台灣安平港遊艇城的國際級大型造城計劃,在台深 耕10年的悅榕集團Banyan Tree攜手亞果遊艇集團的安平港遊艇城 規劃,於3/30在安平港碼頭盛大舉辦簽約儀式,現場產官媒界 雲集,悅榕集團的魅力,以及台灣行銷處總監殳蓁蓁的好人緣, 亦號召了一群名人、藝人朋友特別前進台南站台捧場,大家認真 聆聽台上的殳總監闡述悅榕集團首度進駐台灣的神計劃。

超級給力的悅榕集團旗下來自大陸、泰國、越南、印尼及 馬來西亞等亞洲16家悅榕集團度假村和酒店代表也親自來台推 介。殳總監在台上的致詞穩健淡定,但我們一行鼓掌的熱烈同 步反映著她內心的激動與熱血,謝謝悅榕集團,謝謝Jenny總監 從未停止作夢的大勇氣,我們替妳深感驕傲!

深刻記得殳總監的一句話,身為悅榕集團的一份子,要有 「懂得作夢」的精神——從一片荒蕪之地,看到未來生氣勃勃 的願景。她不只一次生動描述集團張主席的初衷和勇於走在 人前的作夢精神,從悅榕人的身上,我們看見一種認同,一種 認定後勇往直前,勇敢作夢,築夢踏實的夢想實踐家精神。拉 高視野,擴大格局,讓悅榕集團持續向前,領航業界。朋友 問,「下一個冰島」會是誰?這兩年熱門到爆的冰島,誰又將 會躍登旅遊潛力黑馬?何不看看悅榕集團新拓點的規劃名單, Banyan Tree捧紅了無數地點,展望2018、19,古巴、喀比、寮 國、吉林松花江⋯⋯我知道,我們,心動了。

「伸手去摘星,就算摘不到星,也不至於滿手污泥。」這是 我少年時的座右銘,然而如同一般凡夫俗子,總是容易忘記伸 手摘星的渴望與勇氣,一如小學時期參加校際賽跑一路遙遙領 先的驚恐,震驚且不習慣身邊沒人而緩下腳步,主動放棄奪冠 的機會,選擇與大家站在一起,害怕突出,懼怕不一樣。於是 成長過程中努力學習認真面對自己內心的聲音,勇敢追夢,不 要害怕自己和別人不一樣。

本期《旅奇週刊》封面故事,我們專訪到咱ㄟ好「厝 邊」——2018年新上任的中國南方航空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謝厝 邊,身為潮州人,對台灣文化十分熟悉的謝總,將以他充滿溫 情、真情的服務熱忱和您搏感情。從南航機隊的擴展,全球航 網的開拓,領航全國推出的人臉辨識登機系統、南航e行系統的 優化等傲人成績,乃至於兩岸點對點,延伸內陸的綿密網絡, 國際中轉,積極籌組航空聯盟打造多元產品等優勢,讓我們再 度見證了另一個孵夢、造夢、圓夢的精采故事。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