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3期|2018.01.03|記者:曾瀞葳
編輯台報報 百萬之喜!

▲因為韓劇熱潮,仁川成為台灣人既陌生又熟悉城市。

編輯台報報 百萬之喜!

2018/01/01週一是《旅奇週刊》今年第1期出刊的日子,新年新氣象,大家新年好!

繼2017/12/12台灣迎來第1,000萬旅次,台灣已連續3年破千萬觀光人次,顯示台灣已成千萬觀光大國。12/28《旅 奇週刊》隨著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理事長吳勛豐前往韓國參加韓國海洋水產部頒發榮譽獎的盛會,此行也拜訪了韓國 仁川市長劉正福、仁川市副市長趙東岩、仁川港灣公社社長南奉鉉、仁川海洋廳廳長崔埈彧、仁川市海洋航空局長趙寅權、 仁川觀光公社社長蔡弘基和台灣駐韓台北代表部的代表石定、交通部觀光局首爾辦事處主任黃怡平。 交流會席間,仁川市副市長趙東岩表示,韓國2017/12/ 18已有百萬人次赴台旅遊;2018年5月,將有從仁川母港前往台灣基隆港的航程,希望台韓雙方未來可以多多交流,互送客 源。2018年下半年,可容納世界最大級22.5萬噸巨無霸郵輪的仁川新港即將完工,屆時將邀請台灣國際郵輪協會會員前來仁川考察。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吳勛豐也提出另1個百萬之喜,台灣郵輪旅客今年亦突破百萬人次大關!臺灣港務公司和雲頂郵輪集團於12/31舉辦台灣港群破百萬旅客慶祝活動。 喜上加喜!台灣國際郵輪協會自2014/11/28成立以來已屆滿3週年,第1屆功成圓滿,3年走來,在理事長吳勛豐、理監事與會員菁英們的齊心合力,加上產官學研界先進們的支持與鼓勵下,發揮加乘加倍的力量,對台灣郵輪旅遊產業的宣傳、推動與發展,扮演重要的推手角色,領航並拔尖台灣郵輪旅遊產業。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於2016年成立1週年之際便榮獲觀光局頒發的最高殊榮─「台灣觀光貢獻獎」肯定,2017年金雞啼喜,成立屆滿2年的台灣國際郵輪協會再度蟬聯觀光局大獎, 以眾人有目共睹,評審一致給予高分評鑑的優異成績榮獲觀光局頒發「熱心觀光事業團體獎及個人獎」,這不但是對協會的最佳肯定,也同樣見證並宣告亞洲郵輪大時代的到來。

2017年6月榮獲交通部航港局頒發促進台灣郵輪產業發展獎,台灣國際郵輪協會再度獲得政府指導單位的肯定與鼓勵,深感任重而道遠。而後再傳捷報,韓國海洋水產部破天荒在年度觀光貢獻大會上授獎予本國以外的單位,特別頒發2017年榮譽獎給台灣國際郵輪協會。

身為現場唯2的台灣人之一,首次見識到韓國舉辦大會的唱國歌、默禱等儀式,頗感新鮮和欣慰,頒獎大會現場,身為現場唯2攝影師的我,以近距離觀看韓國海洋水產部金榮春部長親頒獎座給吳勛豐理事長,與會的韓國嘉賓紛紛爆以熱烈掌聲,感謝來自台灣友好單位的支持與力挺。這一切,宛若韓劇場景,有點不真實,卻是最真實不過的!當然,我深信當下吳勛豐理事長的內心小宇宙和小劇場爆發力肯定勝過我的百萬倍!

過去3年來,《旅奇週刊》幾乎全程不缺席,隨著台灣國 際郵輪協會的腳步前進海內外,第1手報導亞洲郵輪產業的發展。台灣國際郵輪協會致力推動郵輪產官學研界的交流與互動,成效顯著,協會特別感謝指導單位交通部觀光局、航港局以及產官學研界先進們的支持與肯定。自成立以來,台灣國際郵輪協會戮力執行協會成立的4大宗旨:接軌國際市場、培育郵輪人才、完善相關法規、促進港口建設。

值此新年到來,讓我們齊齊許下新希望,衷心期盼大家新年新氣象,迎來好運道!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