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2期|2014.09.22|記者:王政
第10屆胡志明市國際旅遊博覽會展開
第10屆越南國際旅遊博覽會(ITE HCMC 2014)於9/11~13假胡志明市西貢展覽中心SECC剪彩開幕,在「Five countries,one destination」的口號下,第10屆ITE HCMC為柬埔寨、寮國、緬甸、泰國和越南等次湄公河區域成員國的各大城市創造了互相合作交流的良好機會,使各個國家的旅遊業可以靈活地結合,互惠共贏,同時也增進了這5個國家的國際交流與合作。
▲越南文化體育旅遊部部長黃俊英(左)、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副主席阮氏紅。

串連越南、緬甸、泰國、寮國、柬埔寨打造湄公河合作戰略 建構全新旅遊目的地

為了讓更多買家了解旅遊博覽會,主辦單位透過合作夥伴廣邀全球的買家與媒體前往參與盛會,而台灣市場在主力合作夥伴~越南航空的協助下,已連續參加3年;而今年亦邀請專營越南市場的各大旅行社前往,為台灣同業打造尋找新穎商機、合作夥伴的最佳通路。代表團成員於9/9出發,除了於胡志明參加博覽會外,並於會後在越南航空安排下,前往中越峴港考察,體驗當地的優美風情與人文歷史。

經過多年的努力,越南國際旅遊博覽會已逐漸成為了亞洲地區最佳旅遊推廣平台之一,亦是湄公河次區域旅遊市場營銷和域內旅遊企業加強交流與合作的良好平台。此次越南國際旅遊博覽會串連了柬埔寨、寮國、緬甸、泰國及越南等5個國家旅遊產業鏈,同時加強推廣湄公河次區域鄰邦國家的形象,藉此吸引遊客赴越南、緬甸、寮國、柬埔寨及泰國的新旅遊景點旅遊。

而展會的主題也增設了5個全新的領域,包括豪華旅遊、教育旅遊、醫療旅遊、MICE 獎勵旅遊和養生SPA旅遊等,無一不是未來旅遊業的蓬勃發展領域,提供到場的買家擁有更多元的選擇。在用心的規劃下,此次越南國際旅遊博覽會吸引了來自30多個國家共 200多位國際買家、100位地區買家(5個國家的出境旅遊操作業者)、20家國際媒體和 350家參展商,分別來自柬埔寨、印度、印尼、日本、韓國、緬甸、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台灣、泰國、荷蘭、英國、越南等,同時更吸引近萬名以上越南國內外遊客前來參觀。

▲胡志明市國際旅遊博覽會開幕晚宴中,來自柬埔寨、寮國、緬甸及
泰國等湄公河次區域各國的部長和國家首都的市長踴躍出席開幕式。

▲台灣同業考察團參加「燦爛活力四射的胡志明市(Vibrant Ho Chi Minh City)」的節慶,(左起)京東旅行社蕭名展、越南航空行銷業務專員劉斐瑩、環宇廣緣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施春庭、世點旅行社經理楊濬誠、百分百旅行社總經理鄭皓元、易飛網董事長李克敬、華泰行業務專員蘇家賢、台中市旅行公會秘書掌鄭育麟、富立旅遊總經理黃文卿、帆華旅行社團體部陳侑偉、山富旅遊泰國‧中南半島線線控主任董苡伶、僑鵬旅行社協理鄞楷謙、百福旅行社總經理謝美珠、 越南航空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杜奎元。

打造湄公河區域發展 5國齊會首胡志明

在9/10舉辦的2014胡志明市國際旅遊博覽會開幕晚宴中,來自柬埔寨、寮國、緬甸及泰國等湄公河次區域各國的部長和國家首都的市長皆出席開幕式。會中更在開幕式上舉行2014第6屆湄公國際旅遊獎頒獎儀式,表彰為旅遊業作出貢獻的各國優秀企業。越南文化體育旅遊部部長黃俊英於致詞中表示,經過9次舉辦,胡志明市國際旅遊博覽會逐漸占據越南國家級重要旅遊活動的地位。期望胡志明市國際旅遊博覽會規模不斷擴大、質量日益提高,為地區5國發展旅遊業打下良好基礎。

此外,身為主辦方的胡志明市,更在9/9歡迎晚宴中,協同胡志明市文化體育旅遊局假西貢港舉行第一屆燈船節,吸引來自柬埔寨、寮國、緬甸、泰國及東道國越南等五個國家旅遊業的領導及國內外旅行社的200 名代表參加。而「燦爛活力四射的胡志明市(Vibrant Ho Chi Minh City)」的節慶中,向參與的嘉賓與旅客展現了胡志明市水路旅遊產品的良好潛能。而參與盛會的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副主席阮氏紅亦表示,胡志明市水路旅遊活動深受旅客的歡迎和喜愛,未來也將成為胡志明市的重要旅遊產品模式之一。

次擔任主要合作夥伴並於現場設攤的越南航空南區分公司董事Nguyen Thi Minh Yen 表示,越南航空長期以來熱情參與越南國際旅遊博覽會,並邀請各地業者共襄盛舉。先前越南由於事件的影響使得到訪人數受到波及,但越南航空十分積極進行多項措施,期望吸引旅客重返越南。而對於台灣市場,隨著新機787的即將加入,也將建議總公司在旺季、新年期間,期望透過包機模式投入台越航線,給與市場更多元的選擇。

考察團深入峴港親身感受海岸風情 越航明年預計開啟直飛包機 提供市場全新選擇

峴港為越南中部最大的深水港口,加上擁有湛藍的清澈海水和淨白的乾淨沙灘,完好未遭破壞的天然環境,不但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評選為全世界6大美麗沙灘之一,更獲得無數旅客的喜愛。目前市場上的中越產品,皆需要由胡志明市或是河內中轉進入峴港,在行程安排上可較為扎實。

業者表示,越南中部擁有「順化皇城遺跡」、「美山占婆遺址」、「會安古城」等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經典景區;加上喀斯特地貌的「風雅洞」、全球6大美麗沙灘之一的「峴港沙灘」、素有法國春天山城美譽的「巴拿山」等知名景點,相當適合旅客前往。在業者的催生下,市場上曾出現台灣─峴港的直航航班,但由於宣傳力道不足,加上旅客對於峴港的認識較少,因此無法為市場加溫,進而擴大商機。

目前越南航空相當積極期望開拓台灣─峴港的直航包機,目前預計明年5月將開拓,讓市場有機會認識到美麗的峴港。而峴港也在近幾年中發展相當快速,包括軟硬體設備也不斷落成,除了自然景點外,包括5星酒店也不斷落成,目前預計約有20間左右的頂級酒店坐落於峴港海灘,為同業帶來更多的銷售契機。

「巴拿山」纜車

位於越南峴港西面約45公里的巴拿山(Ba Na Hills),海拔約1,500 公尺,也因此氣溫長年較山下低6~8度,成為當時法國人的避暑勝地。目前巴拿山上擁有「世界最長及落差最大的單纜吊車」~巴拿山纜車,旅客將能搭乘登上山頂,造訪殖民時期法國人在山上興建的隱蔽酒窖參觀;或前往參拜大佛。更能乘坐第2段纜車到山頂,暢遊號稱是世界第3大的室內遊樂場Fantasy Park。

五行山

五行山距離峴港市區以南約 7公里,由5座的石灰岩石峰構成,分別被配上中國五行裡的金、木、水、火、土,並命名為五行山;又因當地曾出產玉石,故英文名字被稱為Marble Mountain。五山之中以位於東北方向的水山(Thuy Son)最美最大,是遊客遊覽五行山的重點。山上築有望海台,可以眺望面向南中國海的中國灘。向西則建有望江台,可以眺望韓江和其他石灰岩石峰。除了觀景台,水山上亦築有多間廟宇和佛塔,包括三台寺、慈心寺和靈應寺,寺內供奉多尊菩薩、羅漢塑像。

「會安古城」

會安早期吸引華人、日本人、荷蘭人、印度人等族群定居於此,也因此造就該地擁有多元的文化面貌。在會安古城中,旅客能夠悠閒造訪藝術、工藝、服飾等商店;並欣賞古城地標~來遠橋,獨特式的廊橋結構是到訪旅客必去景點。

美山聖地

位於越南中部的廣南省的美山聖地,距會安40公里。該地區修建於公元 500年,是曾經統治越南中南部地區長達14個世紀的印度教占婆王國的心臟地區。自13世紀末被遺棄後,美山聖地安然無損地存留於世,遺址在100多年前被考古學家發現。然經歷過越戰的侵襲,70座寺廟及古塔中,只有20座幸免於難保存下來;1999年期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