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2期|2017.12.27|記者:姚宣羽
海旅會跟著名人戀戀北京前進校園旅遊講座
知名美食作家米兒、明星旅遊作家Eric李昂霖攜手演講 分享北京之旅的所見所聞
校園巡迴名人講座於萬能科技大學、蘭陽技術學院登場 學子專心聆聽反應熱烈
 
由海旅會台北辦事處舉辦的《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系列活動「跟著名人戀戀北京前進校園旅遊講座」於12╱21於萬能科技大學以及蘭陽技術學院舉辦,特別邀請知名美食作家米兒、明星旅遊作家Eric李昂霖前進校園
演講,為大學學子們帶來精彩的北京見聞。

達人們在北京合影留念。

海旅會跟著名人戀戀北京前進校園旅遊講座

海旅會繼去年2016年舉辦12場《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校園巡迴講座,獲得北中南各校學子們的好評後,2017年再度規劃12場前進校園名人旅遊講座,邀請各界菁英分享他們的美麗中華新觀點,像是知名旅遊作家、文創藝術家、美食家、旅遊達人、藝人等各界名人,透過他們的視野和視界,分享實地走訪大陸,和同學們分享大陸旅遊的感動,以及過程中的收穫與體悟。

「跟著名人戀戀北京前進校園旅遊講座」邀請到知名美食作家米兒、明星旅遊作家Eric李昂霖前進校園演講,分別於萬能科技大學以及蘭陽技術學院舉辦,為大學學子們講述達人們這趟於北京的所知所感。

(前排右起)知名美食作家米兒、萬能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講師兼副系主任曾淑惠與萬能科大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學生們合影。

(前排左起)蘭陽技術學院觀光旅遊系助理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徐誌男、明星旅遊作家Eric李昂霖、蘭陽技術學院觀光旅遊系主任吳元廷與學生們合影留念。

御仙都皇家菜博物館 吃飯像演古裝劇

知名美食作家米兒以「穿越古今新舊交融的神奇北京」為題於萬能科技大學演講,提到天子腳下的北京,從800多年前建都至今多變風貌共存在這個神奇的城市。而穿越劇最愛的場景─北京故宮更是令她百看不厭!佔地72萬5千平方公尺分外朝及內廷的故宮是歷史精粹,不論是建築、文物、風水擺設都十分有看頭。而大董烤鴨以及皇家菜博物館-御仙都也是這趟北京之旅印象深刻的美食,樓面分成3個區域的皇家菜博物館讓她在裡面體驗到彷彿皇族的待遇,不但有衣著似格格的美女在旁表演、連宣讀菜餚都由扮演太監的服務生捧著聖旨說菜,席間達人們甚至一起跳舞同樂,就像是穿越時空般有趣!講座後米兒也放了幾張北京特色古文物來場趣味問答,考考同學們的想像力及創意。

網紅最愛打卡景點 一網打盡拍個夠

明星旅遊作家Eric李昂霖在蘭陽技術學院講座中以「來去北京吃喝玩樂!爬上長城,我是好漢啦!」為題演講,提到這趟到北京真的令他大開眼界!隨著時代變遷,今日的北京已是集潮流、文創、歷史交織的重鎮。

這次走訪北京去了期間限定的「攻略世界網紅牆」,從2017/12/8至2018/1/1 止,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面號稱能讓人1小時打卡全世界!這裡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熱門打卡景點,包含美國洛杉磯知名的粉紅牆、倫敦美人魚牆、美國芝加哥火焰鳥牆等等,讓人不用出國就能拍遍天下,也讓名人們拍得不亦 樂乎!

而交通部分,Eric特別和同學提到北京地鐵資訊,並說明北京交通不論是地鐵、公交車、計程車都十分發達方便,而台灣桃園機場飛往北京約3個多小時,且幾乎天天有航班,想要自由行也非常適合。

北京在中華歷史上 一直佔有舉足輕 重的地位,無論其擁有約8百年的歷史,曾為 6朝之都,為政治、經濟、交通、文化中心之外,北京也擁有世界上最大的皇宮紫禁城、皇家園林頤和園、北海公 園、皇帝祭祀祈福之地 天壇公園,及萬里長城八達嶺等名勝古蹟,加上北京市的民俗風情、 地方文化與藝術潮流等特色,造就了北京旅遊的精彩之處。此次「跟著名人戀戀美麗北京」 達人考察團深入北京, 達人們也和同學推薦幾項北京必吃必遊的重點項目。

達人真心推薦 歷史名城老北京 新舊交織迸出新魅力

推薦1.全球25處風景之首 挑戰司馬台長城 

知名美食作家米兒和明星旅遊作家Eric李昂霖提到這 趟旅程中印象之深的景點就是位於北京市密雲縣與河北 省灤平縣之間的司馬台長城。長城屬於萬里長城中最險 要的一段,保存完整的20座敵樓,也被列入世界遺產 名錄中。被達人們列為到北京必訪!老城牆透著一股歷 史感,整段長城造型各異,有懸崖峭壁,既有隨緩坡而 蜿蜒的馬道,也有陡坡上以大階梯疊進的「天梯」。而 其中望京樓築於海拔千米的陡峭峰頂,景觀絕佳,可直 接遙望到北京城。Eric笑稱真的是不到長城非好漢!一 爬上去難掩內心激動,米兒則覺得雖然爬得氣喘吁吁, 但風景美到讓人覺得不虛此行。

推薦2.大董烤鴨齒頰留香 精緻手藝令人稱奇

除了景點之外,到北京怎麼可以錯過北京烤鴨!達人們這次來到鼎鼎有名的大董烤鴨一飽口福,走著中菜西吃風格的大董烤鴨作風精緻,菜名以及擺盤都相當講究。而知名烤鴨則是透過科學方法鑽研出皮肉之間不帶脂肪的「酥不膩烤鴨」,擄獲達人們的心。而烤鴨師傅也會在桌旁秀出切鴨秀,讓享用美食之餘多了娛樂性。達人也說大董的烤鴨皮相當酥脆,帶點木柴的焦香,有其酥脆無其滑膩甜香,師傅刀工擺盤,樣樣了得。

推薦3.融合工業與藝術 舊廠房變身文創天地

知名美食作家米兒和明星旅遊作家Eric李昂霖也異口同聲的推薦位於北京朝陽區酒仙橋街道大山子地區的798藝術園區,原為1950年代建造的第3無線電器材廠,如今逐漸形成藝術群落,成為北京的文化地標之一。錯落有致的工業廠房,馬路上穿著制服的工人與打扮時尚前衛的參觀者,成為衝突卻不違和的有趣畫面。演講最後2位主講人提到作為天子腳下的首善之都北京,有許多美麗景點待同學去發掘,也鼓勵同學多去旅遊,發現美麗中華。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