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5期|2024.03.04|記者:張偉浩
雄獅批售處落腳一級戰區 貼近客戶

▲(左起)雄獅旅遊批售部資深副理陳篤堯、批售處總經理楊文彬、通路行銷部資深協理李志誠。

提供更快速服務 創造雙贏同享資源

疫情期間,雄獅批售處暫時搬回到雄獅旅遊內湖總部,解封後立即重返市中心的同業大本營,從去年8月計劃搬遷回到中山區,於今年2月正式落腳在民生東路。2024年延續以快速、細膩、貼心的服務為宗旨,提供具競爭力產品與服務,力求與同業共創、共利、共享為首要目標。

視同業為核心夥伴 讓彼此合作更加有利可圖

雄獅旅遊批售處總經理楊文彬表示,市場是在動態環境下不斷變化,特別是旅遊行業,未來需以更多的合作貼心模式,與同業更密切地的溝通交流,創造共生機會,共享商機為前提,努力實現雙贏。

楊文彬指出,雄獅產品提供的規格、品質、合理利潤是對同業最基本的服務要件,能勝出的關鍵在於專業、快速、細膩與貼心服務。回到市區服務據點,不僅讓業務同仁大大節省交通時間,騰出更多時間快速面對同業需求與回應。

同業市場的規劃,採取短、中、長期銷售規劃,提前銷售、透過擴大讓利來讓同業脈絡能更彰顯其價值應用;包括線上和線下的服務整合,也因地緣親近更能與同業多互動、多討論,滿足同業及同業旅客之遊程需求。希望與同業關係不僅是交易而已,更期盼同業成為雄獅的銷售夥伴;依此建立更緊密的同業合作與積極互動,相信可以找到更多不同的同業發展脈絡,讓合作變得更有利可圖,達到永續良性循環的旅遊生態鏈。

產通行協同及年度獎勵計畫 成為同業最強後盾

雄獅旅遊批售處的核心價值在於提供良好體驗服務和傾聽同業需求,具體做法是透過「產品」、「通路」和「行銷」的共同協同運作,以「同業需求及同業的旅客需求為主體」,迅速地解決旅客的痛點,服務同業速度越快越具效益。雄獅的服務優勢在於產品線的廣度和深度,擁有廣布全球5大洲行程,及信譽可靠的供應商資源與運用;除此,B2B行銷同步發揮協同服務,如產品推廣宣傳,規劃各項同業有利活動,不定期舉辦產品分享會(如3月份將舉辦美加黃石公園+賞楓季、及澳洲昆士蘭旅遊說明會等),皆提供最新的市場脈動與產品資訊。同時也建立了許多同業服務機制,包括BBC網站(RWD版、API對接)、年度獎勵計畫等,滿足同業各種推廣需求,成為同業最強力的銷售後盾。

▲雄獅旅遊批售處落腳在中山區民生東路,軟硬體已經全面就定位為同業服務。

雄獅不斷提升自我 創造3贏局面

楊文彬表示,雄獅不斷提升自我優勢,取得更具競爭力的元件,組裝更多價差的優質商品之外,也會以系列團為骨幹,提供客戶枝微末節的細部調整,製作成客製化商品,無論是餐廳、飯店、景點皆能依同業及其旅客的需求調整,符合最佳化的同業旅客需求。

對同業而言,客製化和小包團需求越來越多,雄獅有專責服務團隊,加上雄獅產品依據不同客源採分級/分類,提供產品專業建議和行銷協助,讓同業與同業的客戶根據自身需求和預算做出選擇;讓同業擁有更多的「定價權」空間,操作彈性更大。再者讓同業旅客獲得更完善與安全的旅遊保障,促使雄獅、同業與同業客人達成3贏局面。

▲各界致贈花籃,顯示雄獅旅遊在業界的好口碑。

雄獅旅遊批售處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3段8號12樓 電話:(02)7737-8499

雄獅旅遊批售處對同業的經營重點如下:

1.從外部觀察:供應端例如:航空公司、飯店、景區、落地接待等資源供給與取得,相對服務是否到位?人力短缺等存在諸多變數?市場供應變化快速、複雜且細微;旅遊需求端:如旅客消費屬性與習性對比以往有著更截然不同的需求產生,訊息接觸也更快速、廣泛,相對回應需求要更及時與落實。

2.從內部作為:以滿足服務同業核心需求為前提,迅速因應外部供應鏈資源變化與同業旅客需求,力求在相對應時間、空間、人力、供應資源有限條件下,更快速協同了解同業旅客屬性,提供適切性且有利產品與各項專業服務。

3.綜觀全局:關注同業期待與貼近需求,重視同業脈絡經營與管理,有效落實研討與執行,做好同業服務,促使同業常態獲利為經營要件,建構永續合作夥伴關係。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