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8期|2018.04.16|記者:張偉浩
東南旅遊 愛心不落人後 照顧小農與病童

▲東南旅遊總經理李清松(中)。

總經理李清松:以身作則、拋磚引玉 讓社會充滿愛心公益 預定200箱高麗菜發送 散播愛心 為榮總病童舉辦兒童節

東南旅遊成立以來一直秉持「用心 服務.用情導遊」的理念,服務 每一位參加的旅客,建立起東南旅遊的 好口碑。50幾年來精英團隊的努力,專 業態度和資深實力,備受各界的好評。 使國人一提到旅遊,就想到「東南」; 傲眼的成績讓「東南」成為台灣最大、 最具規模的旅行社。除了做好旅遊服務 之外,東南旅遊在愛心公益方面也不落 人後,對於社會產業貢獻不遺餘力。

東南旅遊協理劉綉燕表示,今年因 為雲林地區的洋蔥、高麗菜、蒜頭都盛 產,高麗菜20公斤一箱有8~9顆才250 元,扣除運費、紙箱、採收工資,農民 拿到的實際工資只有10塊錢左右,還 不足以平衡肥料與苗栽的成本。為了體 恤小農的辛勞,東南旅遊總經理李清松 特別預定200箱超過1,600顆的高麗菜 分送給中山區的鄰居,除了達到敦親睦 鄰的目的,也能讓農民收支打平,更能 以身作則、拋磚引玉,成為優良企業的 典範,希望能夠讓整體社會充滿愛心與 公益。

▲東南旅遊協理劉綉燕親自分送高麗菜給中山區的民眾。

人間處處有溫情 表演人員免費義演 

東南旅遊除了在4╱12發送高麗菜照 顧農民生計之外,也在3╱30兒童節前 夕在榮總92兒童病房歡慶兒童節,讓 與病魔對抗的小朋友也能感受滿滿的關 愛。活動由東南旅遊總經理李清松帶 隊,並邀請了氣球柯南,用七彩的氣球 起飛,讓繽紛的色彩帶給小朋友歡樂, 以及魔術師黃柏崴,用驚奇的魔術表 演,經驗大小朋友的視覺感官。此外, 還有知名音樂家李哲藝,用最美的聲音 撫慰小朋友的心靈。最讓小朋友開心的 莫過於精彩的表演之外,還有滿滿的下 午茶點心,讓小朋友感動萬分。 

東南旅遊總經理李清松表示,活動 邀請的表演人員,雖然很少用才藝投入 公益,但是聽到是對重症病童慶祝兒童 節,紛紛都表示可以免費幫助義演,讓 人覺得社會處處有溫情。東南旅遊也希 望藉此活動,讓更多人參與公益活動, 讓各種角落的弱勢族群得到關懷。其 中氣球柯南也表示,來到醫院後,對於 心靈震撼巨大,在音樂家演奏時的氛圍 中,又看到許多兒童是吊著點滴、甚至 是有的兒童正在接受著化療,那時邊折 著氣球,溫馨的畫面讓人眼眶泛紅。有 些人常常覺得人生好難,日子過得很辛 苦,或是無法滿足現有的生活,但當看 到這些生病的孩子,從小就飽受病痛之 苦,甚至沒有所謂的自由,相較之下已 經相當幸福了。

▲東南旅遊副總經理李樹軍(後排右1)與表演人員以及醫護人員合影。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