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4期|2017.06.12|記者:劉彥廷
高雄市觀光局加大新南向推廣

▲泰華旅遊公會榮譽主席回禮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局長曾姿雯(右)。

入境旅遊協會引介泰國業者首發考察團來高雄踩線交流 參觀佛陀紀念館、蓮池潭風景區等 感受高雄多樣魅力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繼5/11~12舉辦入境旅遊協會考察行程後,獲得好評,其成員開陽旅行社於6/4率先帶
泰國業者團來高雄踩線,進一步促進台泰兩地交流,反映熱烈。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局長曾姿雯表示,此次成員都是旅行社業者,雙方的合作,將可持續為高雄帶來更多的觀光人潮。
 
曾姿雯強調,近年來低成本航空盛行,泰國來高雄旅遊,除團客之外,自由行旅客以年輕人和家庭旅遊居多,是東南亞新興觀光市場之一;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資料,2017年1至4月泰國旅客來台較同期比較成長92.5%,達到104,781人次,泰國年度出國平均達500多萬人次,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也在去年9月赴泰國拜訪當地旅遊出境協會、台商會等單位,並在台灣觀光推介會上,將高雄的美景美食及套裝遊程推介給泰國旅遊業者,同年11月也在高雄接待泰國出境旅遊協會踩線行程。
 
6/4安排高雄踩線
泰國業者為之驚艷
 
此團由開陽旅行社邀請泰國的泰華旅遊公會來台進行6天5夜的考察行程,一路由北往南,6/4安排在高雄踩線,由於泰國為佛教國家,來高雄的首站便選擇入圍TripAdvisor「2017年旅行者之選—台灣最佳地標性景點」佛陀紀念館,中午也特別留在佛館用餐,體驗台灣多元的蔬食料理;下午則前往全台廟宇密度最高的蓮池潭風景區朝聖,近觀聞名的龍虎塔、另也走訪駁二藝術特區,體驗充滿文創風的街道空間。
 
由於泰國除偏好酸甜外,也偏愛水果,晚宴安排在寒軒國際大飯店,總經理張惠特別以水果入餐方式,讓來
自泰國的公會成員品嚐道地高雄水果鮮味。餐後,安排搭乘愛之船,在涼涼晚風中,倘佯在星空下的浪漫愛河。
 
未來攜手業者赴泰推介
持續加強推廣高雄觀光
 
透過此次泰國業者考察行程,讓泰國朋友再一次感受到高雄熱情;加上泰國免簽政策延長至今年8月底止,現在更是台泰之間觀光交流最好時機。觀光局指出,東南亞遊客來台觀光人數逐年成長,旅遊市場潛力無限,未來將聯合高雄市觀光相關業者赴泰舉辦推介會,持續將高雄特色推薦給泰國遊客,也期盼透過這次交流,業者可以包裝更多元的旅遊產品,吸引泰國遊客來高雄旅遊消費。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