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9期|2017.09.25|記者:王政
賀!蕭博仁榮任旅行公會總會理事長 啟動六都一省合議制分工合作 共創產業新榮景
投入公協會服務20多年 打破16年重北輕南局勢 帶領總會用中南部視野看天下 戮力引領觀光產業走向新春
擔任居中角色攜手全台各大公協會 期許恢復大陸赴台榮景 配合新南向政策吸引旅客來台 開啟產業新面貌
成立於2000年的旅行公會總會,16年來扮演著旅行產業重要舵手的角色,不但擔任起觀光產業與旅行社之間的溝通平台,也成為全台3,000多家旅行社的最佳後盾,其代表性與重要性不可言喻。

賀!蕭博仁榮任旅行公會總會理事長 啟動六都一省合議制分工合作 共創產業新榮景

而隨著9/18登場的第6屆第1次會員大會進行理監事改選,首次由中南部公協會出身的大馨旅行社董事長蕭博仁擔任理事長一職,打破了以往旅行公會總會理事長皆由台北出身的常規,儼然象徵著產業由以往重北輕南的不平衡局勢,逐漸轉為各縣市齊頭並重的和諧格局,讓格局能由以往的台北觀天下,改成中南部縱覽市場需求,為產業開啟全新紀元。
 
投身公協會服務長達20多年的蕭博仁,曾任嘉義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台灣省旅行公會聯合會理事長、旅行公會總會副理事長等多項要職,不但累積豐富的公協會經歷,更在多次旅遊產業遭逢重大事故時身兼重要指揮協助角色,舉凡國道火燒車、觀光產業大遊行等,都能看見蕭博仁的身影,戮力為旅遊產業付出。
 
而得以擔任旅行產業最為重要的第6屆總會理事長一職,蕭博仁除了再三感謝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各縣市的全力支持,以及第5屆理事長許禓哲與其理監事及各委員會召集人等團隊幹部的辛苦,未來會更加努力完成公會的使命,致力帶領總會擔任旅行產業與各個公協會之間的溝通橋樑,協助市場走向全新紀元。
 
發揮平台功效
攜手各大公協會
 
蕭博仁表示,旅行公會總會是個龐大的組織,是能協助產業縱向與橫向溝通的重要角色,隨著任職理事長一職後,將攜手理監事們戮力在各個旅遊相關區塊服務。此外,總會也持續維持著與各界溝通平台的角色,舉凡台灣觀光協會、品保協會、中華兩岸旅行協會、各縣市旅行公會,以及與產業相關的各個觀光協會夥伴,都將持續保持密切合作,擔負起居中協調的角色。雖面對大環境的不好,但相信在大家的攜手下,仍能為產業開啟不同的格局。
 
導入六都一省合議制
促使南北均衡發展
 
面對來自全台3,000多家的會員,為讓總會能更加公正的處理各個問題,蕭博仁表示,未來總會將導入「六都一省合議制」,透過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省聯合會等7個公會的力量協助,讓總會能從以往由理事長單獨決議的模式,改為更加全面的綜觀市場與會員需求,達到南北平衡的模式。
 
蕭博仁強調,總會服務的是來自全台的會員,許多時候因為會務繁雜,以往多少會讓中南部市場的會員聲音被忽略。舉凡先前發生的復興航空倒閉事件,不僅僅只有台北地區的業者受苦,許多中南部的會員也深受其害,卻未能獲得解決的管道。
 
而透過六都一省合議制的模式,能更全面的兼顧到每個縣市的聲音,當面對所有對產業不公、傷害的事情時,總會能迅速跳出來爭取、解決,讓服務觸角普及到每個縣市、每個鄉鎮、每位會員。
 
加強與大陸的對接
加強新南向推廣
 
從更普及服務會員的基礎上,總會未來也將加強2個市場的著力度,包括需持續耕耘的大陸團體赴台的市場,以及新興市場─新南向。蕭博仁表示,總會將擔負起溝通的中間角色,持續與大陸有關當局、業界溝通,並加強前往推廣,讓更多大陸朋友能夠安心來台灣旅遊,為產業帶來生機。而政府不斷推廣的新南向政策,總會也將積極輔助,協助政府吸引更多東南亞的旅客來台。
 
 
▲旅行公會總會第6屆理監事團隊將戮力為產業架構起最佳的平台與後盾。
 
 
旅行公會總會第6屆理監事名單
理事長:蕭博仁。
副理事長: 沈本立、張永成、丁萊、張東周、蘇榮堯、吳盈良、呂中豪。
監事召集人:黃耀德。
常務理事:張進丁、張桂銓、李隆豐。
常務監事:楊士漢、楊淑惠。
理事: 駱炫宏、王啟漢、樓麗萍、吳志賢、陳秀美、賴俊杰、陳仁和、徐志鈴、黃文傑、蔡淑卿、李春霖、林誠、柯牧洲、陳乃瑜、林文弘、李佳彥、郭鴻洋、徐常僑、曾昭嵩、吳茂宗、吳紹周、侯忠宗。
監事: 翁鴻仁、余清福、張莉梅、梁國光、施炫承、羅國華、仲偉芝、張韶茹。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