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6期|2021.07.05|記者:張語柔
宮城必吃!毛豆變身多樣化甜點征服味蕾
圖片提供/向日遊

日本旅行不只欣賞風景、感知人文,品 嘗當地美食更是一大樂趣!規劃日本東 北宮城縣之旅時,別錯過當地最有名的 「毛豆」系列甜點,無論是綿密的毛豆 麻糬、還是香醇可口的毛豆奶昔,在交 通樞紐仙台車站3樓的「毛豆小徑」就能 一次品嘗。毛豆讓人難以抵擋的魅力, 讓它成為與牛舌、魚板齊名的仙台三大 名產,也延伸推出毛豆冰淇淋、毛豆鬆 餅、毛豆銅鑼燒等美食。此外,日本星 巴克在今年歡慶25週年所舉辦的47都道 府縣星冰樂活動當中,也將毛豆選為代 表宮城縣的主角,超有特色的毛豆口味 星冰樂自6月下旬起期間限定登場。

▲香甜綿密的「毛豆麻糬」是到訪宮城不可錯過的必吃美食。

樂逛仙台車站毛豆小徑 奶昔、麻糬美食下肚

毛豆崛起!期間限定變成常態供應

毛豆麻糬原先是在盂蘭盆節常見的季節性甜點,直到仙台當地知名的毛豆餅 店鋪研發出冷凍毛豆麻糬,並透過郵寄擴展銷售通路後,才變身成為四季都能 品嘗到的傳統美食,逐漸打響名聲。煮熟後的毛豆剝皮、取出豆子搗碎並加入 砂糖磨成泥狀,麻糬上不可或缺的靈魂食材毛豆泥就大功告成,口味雖然簡單 樸實,但卻成功征服國內外遊客的味蕾,成為今日宮城縣的代表性甜點。

除了能搭配麻糬、糕餅類之外,經嘗試後發現毛豆的風味和乳製品也相當合 拍,冰涼綿密的「毛豆奶昔」便就此誕生,被日本知名電視節目報導後更是知 名度大增,現已成為來到宮城仙台必喝、人手一杯的超人氣飲品。

在過往的刻板印象當中,毛豆大多會撒 上胡椒調味,成為鹹辣兼具的下酒小菜,沒 想到在宮城縣卻是當地製作甜點的主角,不 曾嘗鮮的遊客千萬別錯過!

▲不僅宮城獨享,現在在東京也有機會喝到香醇的「毛豆奶昔」。

▲毛豆的使用方式多元,也有店家推出蛋糕商品。

毛豆小徑×村上屋餅店

▲毛豆麻糬恰到好處的微甜與綿密口感讓人一吃難忘!

想要品嘗多樣化的毛豆甜點,那就不能錯過 位於仙台車站3樓、販售各式毛豆商品的「毛 豆小徑」,或是前往距離車站徒步約15分鐘的 「村上屋餅店」尋找美食,1877年創業的村上 屋餅店被視為販售毛豆麻糬的創始老舖,多次 受電視台採訪、時常有名人出沒,是相當知名 的在地店家。除此之外,仙台市區內販售毛豆 麻糬的店家也相當多元,在味道與口感上各自 有不同特色,遊客可以多次挑戰嘗試,找到最 喜愛的店舖。

更多宮城縣相關情報,請洽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02)2518-3587。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