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4期|2016.04.18|記者:蔡雅雯
瞄準文青!奈良再發現 古寺雜貨小旅行

古都奈良最讓台灣人津津樂道的首推參拜 東大寺、和親近鹿群、餵食鹿仙貝;但 其實奈良的魅力不只這些:媲美世界級藝術品 的骨董佛像和佛寺建築,令人大開眼界。大名 鼎鼎的雜貨品牌「中川政七商店」、咖啡館品 牌「核桃樹KURUMI NO KI」都奠基奈良。甚至 最近台灣人詢問度超高的包棟民宿,在奈良也 有諸多選擇。對於時下文青族群熱衷的深度文 化小旅行,奈良可說是不容錯過的推薦首選! 到奈良想看鹿,春日大社內的飛火野喚鹿,以吹 奏法國號叫喚鹿群從山頭蜂擁而出、奔向草原的 奇景最具特色。這項體驗活動據說全年無休,除 了夏冬兩季開放免費體驗之外,其他時間都預約 申請,每次人數不限、均一價2萬日圓。觀賞喚 鹿之餘,也不妨走訪身為世界遺產的春日大社, 目前正值60年一次的遷宮,至11月6日前都有各 種紀念限定的御朱印、御守及活動演出等。

▲ 若草山的喚鹿活動,夏冬開放期間限定免費觀賞。

瞄準文青!奈良再發現 古寺雜貨小旅行

飛鳥地方 騎單車逛古蹟

西元8世紀時平城京建都於此,日本最早的木造古寺飛鳥寺、最歷史悠久的石舞台古墳區都坐落在這。即使對歷史和古墳沒興趣,騎單車漫遊充滿懷舊風情的老街依然樂趣十足。今年起更推出了2人座的小型充電電動車「MICHIMO」提供另類體驗,跟租車一樣,需事先申請日文譯本駕照。

室生寺 佛像藝術之最

不同於人潮洶湧的東大寺,室生寺超級僻靜。方圓百里內只有2家山菜餐廳,提供香客用餐。住持強調:「室生寺擁有最多尊國寶級佛像,以及日本第二古老、也是最小的戶外五重塔國寶建築,不少人遠從九州關東來朝聖。」4月中旬開始的石楠花季,寺中3000株盛開的紅粉石楠,更將参道階梯妝點得美不勝收。

長谷寺 大名鼎鼎花之寺

奈良長谷寺有「花之寺」的美稱。2月梅花綻放,3月櫻花滿開,到了4/16-5/8就是滿地遍野的牡丹花,再來是繡球花,然後是夏日新綠,最後還有精采的秋日紅楓來點綴年終。而沿著山坡築成的登廊,擁有多達399階、一望無際的長長石梯,階梯兩側隨季節遞嬗出不同花海風光,令人回味無窮。

搭巴士 7小時搞懂奈良

想要搞懂奈良的悠久歷史、一網打盡重點佛寺?推薦搭乘奈良定期觀光巴士的「法隆寺.西之京一日遊」,從10點到17點有專業導遊帶你參觀法隆寺、中宮寺、藥師寺、唐招提寺,還能在慈光院進行抹茶體驗。發車地點在JR奈良站或近鐵奈良站,自助遊客可把大行李箱放在巴士內,相當方便!付費後會收到中文導覽機、奈良市地圖、小鹿識別證,及大和茶紀念品。

品味奈良 喝咖啡買雜貨

中川政七商店源出奈良,是日本有名的低調雜貨品牌,擁有300年歷史,位於東向商店街的「遊中川」本店,是子品牌之一,以百年老屋改裝而成,主打手工麻布織品。隨便一看都是會讓女孩尖叫、立刻敗家的可愛雜貨。「核桃樹(くるみの木)」則是奈良最大輕食雜貨品牌,共有3家店,每一款蛋糕都好吃得讓人想掉淚!

三笠飯店 坐擁最佳視野

位於山上的萬葉若草之宿三笠飯店,可俯瞰最棒的奈良市景。展望大廳晚上8點後更會調暗燈光,讓房客一睹美麗的奈良夜景。入住此地前往東大寺、興福寺或若草山等著名觀光景點,開車僅須10分鐘,極為便利。每逢一年一度的東大寺修二會祭典,更提供接駁服務與住宿折扣。

SASAYURI庵 包棟住豪華別墅 看日出好美

被梯田和雲海擁抱,坐落於奈良深山的古民宅-Sasayuri庵,有著懷舊茅草屋頂,是夢幻級民宿。這裡有廚房、有地爐、有閣樓、有檜木浴池,2人包棟入住,旺季最貴時段也才1人25000日圓。最多可住10人。晚餐備有牛肉涮涮鍋、壽司、甚至米其林星級料理外燴等多重加價購方案。若口袋夠深,還可請日本傳統樂尺八老師來演奏交流呢!

古都里庵 彷彿回到鄉下阿嬤家

從近鐵飛鳥車站徒步僅7分鐘。古色古香的古都里庵位於山坡上,擁有充滿和風的日式池塘庭園,窗外可欣賞火車行駛而過的明日香小鎮風光。房主人是退休攝影師,洋風十足的起居室裡擺滿了爵士CD,隨房客喜好播放。包棟出租的形式一晚最多可住6人,入住這裡就像回到鄉下阿嬤家般,親切極了。

延伸順遊和歌山

 

和歌山古城 貼心忍者隨時服務

被列為百大名城的和歌山城,也是一座溫柔之城。由於通往城 池的台階陡峻,為了協助老人家行走,並能發揮觀光推廣,和歌山 城特別派出了扮裝忍者不定時出沒城池各處,提供旅客必要協助。

在古蹟吃懷石餐- 六三園餐廳

懷石風午餐,加上 咖啡甜點,又精緻又 澎湃,含稅後才1996 日圓!最厲害的是, 餐廳本身是歷史文化 財的百年老屋,附設 有塔有茶室有池子的 寬廣日式庭園,光是 空間享受就百分百值 回票價。

注目!關西機場KIX Airport Lounge

 

關西國際機場附設的KIX Airport Lounge有別於其他貴賓室,也提供一般 人付費使用,不僅價格出人意料合理,而且24小時開放,使用自由席 最初30分鐘是310日圓,以後每10分鐘加算100日圓,換句話說1小時 等於610日圓。若想保有獨立空間,還可選有隔板的座位或團體房間。 這裡不僅網路免費又快速、飲料也是免費喝到飽。加價使用的淋浴間 也極受好評。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