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4期|2018.03.19|記者:王政
全東炫:201∞無限韓國 推廣主題遊、 開發新客群 力促台灣赴韓人數破百萬
圖片提供/韓國觀光 公社、CPP Cruise 2018 BUSAN、本刊圖庫

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積極拓增台灣赴韓新客群 開發首選:郵輪、熟齡╱銀髮族、男性 量身訂做特色行程
樂觀看好2018突破百萬觀光客 計畫舉辦地方性說明會、MICE Roadshow 深耕北部、前進中南部旅遊市場

對於台灣旅客而言,在多年的 「韓流」侵襲下,韓國早成為 旅遊的首選目的地之一,近幾 年更因為飛航韓國的城市陸續 增加、航班運力提升等誘因加 持下,連帶使得旅客出遊更為 便利,也讓韓國觀光公社台北 支社樂觀看好今年台灣赴韓人 數突破百萬的佳績。

▲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次長都炫志、支社長全東炫、課長鄭恩智。

全東炫:201∞無限韓國 推廣主題遊、 開發新客群 力促台灣赴韓人數破百萬

隨著韓台旅遊互訪熱度不斷提升,旅 遊人次亦穩健提升,以2017年為 例,韓國來台人次達105萬人次,台灣赴 韓國人數則達92萬人次,寫下雙方互訪 近200萬人次的佳績,更讓台灣一舉超越 美國,躍升成為赴韓的第3大客源地。

放眼今年,受惠先前甫落幕的平昌冬 季奧運成功讓世界各國再度聚焦韓國, 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將持續推出多元 的推廣模式,全方位擴大市場胃納量, 期盼達到百萬赴韓人次的目標。

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支社長全東炫 表示,平昌冬季奧運的舉辦,讓世界看 見韓國對於運動賽事的熱情,更躍升成 亞洲運動國家的代表之一。放眼亞洲諸 國,曾舉辦過夏季/冬季奧運,以及各 項世界性運動賽事的國家,僅有韓國與 鄰近的日本完成此壯舉。

為迎接賽事的到來,韓國政府投入 大量的資源與人力,讓硬體建設不斷提 升,無形之中亦為旅客到訪增加誘因。 放眼2018年,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將 針對運動旅遊加強推廣;同時在現有以 20~40歲為主的客群中,擴大年齡層, 除了去年起強力推廣的親子族群,今年 更包括50歲以上熟齡族及銀髮族、占比 較少的男性客群等,響應口號:「201∞ 無限韓國」。

依據客群分門別類 新增主題「不老青春趣韓國」

全東炫指出,台灣業者對韓國旅遊 產品相當熟悉,不論是景點或是當地特 色,都能如數家珍,今年希望同業針對 不同客群開發適合的旅遊產品。如果想 要突破台灣赴韓百萬人次的目標,不能 僅靠哈韓誘因,而是需要推出更吸引人 的商品,不論是男性客群、銀髮族等, 都需要不同的誘因來抓住目光,而非單 一商品。

台灣在熟齡、銀髮族的推廣擁有相當 大的利基,根據統計,以日、韓、台3地 作為比較,台灣50歲以上客群出遊的比 例達33%,韓國相同年齡層出遊比例不 到20%,可說是傲視其他地區。因此, 韓國觀光公社特別推出「不老青春趣韓 國」的口號,將在旅展、FREE@KOREA等 通路推出相關的訊息介紹,搭配全台北中 南巡迴說明會的舉辦,加大銀髮族赴韓的 意願,為同業創造更友善的操作環境。

來韓國看王維中打棒球 棒球界李敏鎬先發登板

台灣因為世大運的加持,讓原先便相 當盛行的運動風氣持續提升,甚至民眾 對於運動種類的喜愛甚至延伸到各類賽 事。因此在瞄準男性客群方面,便可規 劃羽球、棒球、馬拉松等運動賽事,甚 至喜愛健走的旅客,韓國也有遍布全國 的徒步路線,對於旅客來說更為便利。

鍾愛棒球賽事的全東炫特別分享,韓 國全民瘋棒球的風氣可說是享譽全球, 多達10隊的球隊1年將帶來144場比賽, 每年單單韓國民眾入場觀看棒球的人次 便超過800萬,顯見風氣盛行。

而目前最具話題的,莫過於曾登上盟韓職NC恐龍隊,成為首位台籍韓職球 員,帥氣的外表不但被封為「棒球界李敏 鎬」,優異的戰力更讓總教練允諾先發登 板,對於同樣棒球風氣盛行的台灣,絕對 具有相當大的吸引力。

素食客群出遊不方便? 到韓國來品嘗美食吧

近幾年因為注重身體健康而開始力行素 食主義的台灣民眾數字不斷增加,同時, 也越來越多旅客開始追求在旅程中能同樣 體驗到身心靈提升,對於這些客群,擁有 悠久歷史的韓國同樣適得其所。

由於數千年的歷史加持,加上文化保 存良好緣故,使得韓國的佛教文化享譽全 球,對於年齡層不斷下修、喜愛追求心靈 平靜的旅客來說,前往寺廟來趟短天數的 「Best templestay」是絕佳選擇。

而佛教文化所衍伸出的素食體驗,擅於 美食料理的韓國亦素食發揮得淋漓盡致, 甚至五辛素料理的旅客也能體驗到味蕾的 美食饗宴。

切入中小型業者需求 深入接觸地方消費者

2018推廣計畫首先以形象宣傳提升韓國 旅遊能見度,台北支社將轉換推廣模式, 把形象宣傳的觸及率延伸到各地方縣市, 包括在桃園、台中、新竹、台南等高鐵站 設立形象推廣專區,讓來往旅客在為行動 通訊系統充電之餘,也能索取或了解到韓 國的相關資料,透過高鐵站往來龐大的交 通人流,吸引更多城市的民眾到訪韓國。

同時,因應中小型同業對於韓國推廣 的需求,台北支社亦將把宣傳觸角深入各 個縣市,期望能讓更多業者了解韓國的最 新趨勢與賣點,因此除了原先大多鎖定大 型躉售業者的推廣模式,同步啟動中小型 同業推廣說明會,包括中南部的中小型業 者、甲乙種旅行社的業務人員、門市人員 等,加大推廣力度與效益,整體活動預計 將由台中、台南開始,屆時歡迎同業踴躍 參加。

值得一提的是, 去年成長2 0 % 、寫 下24,000人次的MICE區塊,總社仍有補 助方案,同業能安心送客。同時,台北 支社預計於5月底6月初舉辦大型的MICE Roadshow,推廣目標除了獎勵旅遊負責人 員,更擴大到門市人員、業務人員等層 面,以期協助同業了解MICE的優勢與特 色。此外,今年也預計在中南部針對消費 者舉辦大型活動,敬請期待。

力推亞洲郵輪經濟圈 K-POP等韓流明星登輪推廣

由釜山市、Katiacho Lab、釜山觀光公社 等機構共同舉辦的CPP,每年都發表引領亞 洲潮流的官方色彩,並以該色彩為主題舉 辦色彩時裝秀、音樂表演、派對、慈善捐 贈等活動。

由於近年來郵輪熱潮席捲亞洲,而郵輪 旅遊興盛的台灣名列亞洲第2大客源市場, 看準郵輪的魅力與市場需求,特別以Busan Seablue(釜山海藍)為CPP今年的流行色, 並推出亞洲首個色彩主題郵輪「CPP Cruise 2018 Busan」,將於今年4/18起由釜山出 發,4/21抵達東京,開啟4天3夜的色彩郵 輪之旅。

為了強調色彩主題郵輪的內容,乘坐 郵輪的所有亞洲潮流明星和乘客的著裝要 求為CPP顏色。屆時包括知名的K-POP組合 BTOB、演員金素恩、吳承雅、洪鐘炫、 Ricky Kim全家、模特沈素英、日本J-pop歌 手Pile、中國歌手SWIN吾木提、菲律賓演員 Rhian Ramos都將搭乘這艘郵輪,對於旅客 而言絕對極具吸引力。

全東炫特別指出,今年韓國將總動員, 包括韓國海洋水產部、韓國觀光公社總 社、地方政府等將攜手合作,透過專案的 模式,提供業者相對應的補助與協助,共 創市場新榮景。

韓國觀光公社「201∞無限韓國」特殊商品支援制度

MICE支援計畫
1. 獎勵旅遊
2. 企業會議
3. 銀髮族團體

團體支援計畫
1. 優秀商品
2. 青少年教育旅行

※歡迎同業踴躍洽詢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