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5期|2018.01.15|記者:編輯部
全羅南道 食玩 麗水YEOSU

梧桐島 麗水代表性名勝

全羅南道 食玩 麗水YEOSU

天賜的多島海美景
365座大大小小的島嶼,如寶石般星羅棋布在純淨碧綠的大海上,這裡千古傳唱著太古之神秘和自然之美。
 
 
美麗的光之城市
彎彎曲曲長長的海岸,使美麗的光之城市─麗水,坐擁更加夢幻的璀璨夜景。
 
 
山茶花的盛宴
冬暖夏涼的全羅南道麗水市,處處分布著亞熱帶植物和濃郁的山茶樹林,異國風情濃郁。
 
 
李舜臣將軍和龜船之鄉
韓劇迷對於「韓國民族英雄」、「朝鮮常勝將軍」李舜臣一定不陌生,作為全羅左水營的本營所在地和龜船的故鄉,全羅南道麗水市處處留有李舜臣將軍勝利足跡,象徵著麗水自古即重要海港城市的歷史地位。
 
 
PART1 玩在全羅南道麗水市
 
 
梧桐島 麗水代表性名勝
梧桐島閑麗海上國立公園有山茶樹、海藏竹等194種珍稀樹木,小島四周被奇岩絕壁所包圍。每年3、4月份,紅色山茶花開,梧桐島就成了海上的花島。梧桐島上音樂噴泉、冬柏列車、遊覽船等設施便利齊全,是麗水代表性的名勝。
 
麗水世博會園區 豐富娛樂玩整天
麗水世博會曾感動了全世界,在世博會園區中有地球村唯一的Big-O Show、空中塔、水族館等華麗的設施與精彩的海上體育項目。可欣賞和體驗的娛樂項目豐富多彩,可以讓遊客愉悅地度過1整天。
 
麗水海上纜車 居高臨下盡覽繽紛夜色
麗水海上纜車是連接麗水突山島與紫山公園橫跨大海1.5公里長的韓國第1 座海上纜車,設有透明水晶車廂10輛(5人座)以及一般車廂40輛(8人座),共運營50輛車廂。乘高空海上纜車,可在緊張刺激的視覺中盡情欣賞腳底下的大片海洋風光,一覽無遺的眺望麗水星羅棋布的海島群和麗水海璀璨奪目的夜景。
鐘浦海洋公園 海邊夜景佐道地美食
自李舜臣廣場至哈梅爾燈塔延續的夜景照明,與麗水海邊夜景和諧的場景仿若一幅畫,以如同湖面的平靜麗水海邊夜景為背景,展出豐盛的街頭演出。遊客可在浪漫大排檔邊觀賞麗水美麗的海邊夜景,邊品嚐最道地的全羅南道麗水市的獨特美食,這裡是受麗水市民喜愛的文化空間。
Big-O秀廣闊大海藍色心臟
Big-O秀是麗水的地標,在此可享受麗水海邊夜景! 榮獲世界權威性世界主題娛樂協會(TEA)頒發的「主題娛樂大秀」( THEA Awards )的「2012年度最佳秀」獎肯定,以水幕、噴泉、水霧、火焰、鐳射和照明滿足觀衆五感,同時也是世界唯一的新媒體秀─Big-O秀,主要演出情節包括:與甜美的音樂幻想般的和諧「海上噴泉秀」,少女「哈娜」為救活人間破壞大海的冒險「哈娜秀」,麗水的特産八爪魚與蒙奇同歡的熱鬧音樂聯
歡「蒙奇秀」。
泰迪熊博物館 孩子的歡樂天堂
麗水泰迪熊博物館內展示的泰迪熊是曾在夏威夷泰迪熊世界裡亮過相的最高級泰迪熊,博物館內可以看到從白宮、百老匯到中國等各個國家旅行的泰迪熊,甚至是模擬比爾蓋茨、歐巴馬等世界名人的泰迪熊模型,生動逗趣的模樣吸引大小朋友爭相合影留念。館內設有咖啡館,便利遊客一邊欣賞泰迪熊,一邊小憩,是園區內最受家有小寶貝的闔家歡親子遊好去處。
鎮南館 見證朝鮮大航海時代
鎮南館為國寶第304號,是朝鮮時代400多年間朝鮮水軍的根據地,這裡有指引李舜臣將軍和衆將士取得壬辰倭亂大捷的護國英魂。鎮南館是在三道水軍統制營─鎮海樓舊址上建造的全羅左水營的客舍,是現存韓國最大的單層木質建築和唯一保存完整的全羅左水營建築。
李舜臣廣場․全羅左水營龜船 復古懷舊
活躍在壬辰倭亂時的全羅左水營的龜船經過考證復原後展出在李舜臣廣場,龜船總長35.3公尺,寬度為10.62公尺的2層構造,左右兩側各設6個砲眼和8條槳。
水上星球─麗水 韓國第2大水族館
「水上星球─麗水」以地上4層建物組成,建築面積為16,400平方公尺,水槽規模為6,030噸,名列韓國第2大水族館。館內坐擁全韓國唯一僅有的「360度水上穹」水槽,為全世界碩果僅有的2座特殊水槽之一。水族館內具有超人氣的藍色海龜和白鯨,共有多達350種、55,000隻的海洋生物和諧共存。
姑蘇洞天使壁畫胡同 穿街走巷尋寶趣
姑蘇洞天使壁畫胡同是以世博會、大海、地區風景為素材營造的壁畫胡同,遊客可以恣意穿街走巷,在7條胡同中羅列著以昔日回憶為素材的壁畫,多達160多件壁畫供旅人欣賞和合影留念。
麗水海洋軌道自行車 沿海岸線賞海景、隧道
麗水海洋軌道自行車設置於長達3.5公里開闊的海岸鐵道上,1台自行車可搭載4位遊客,迎著海風,悠閒地沿著海岸線和隧道前進,一邊享受踩踏樂趣,一邊大飽眼福的快樂體驗項目,是時下最受歡迎的活動。
PART2 食在全羅南道麗水市
 
突山芥菜泡菜 特有辣味馳名全球
麗水具有代表性的傳統美食突山芥菜泡菜,是由韓半島南端的溫暖氣候和鹼性土壤環境中生長的芥菜醃製而成。具有特有的辣味,越熟成口感越好,營養豐富,深受韓國乃至世界各地人們喜愛。
 
蟹醬套餐 醬濃鮮辣人氣必嚐
麗水的蟹醬味道鮮美而聞名,來到麗水一定要品嚐蟹醬套餐。蟹醬包括:使用辣椒醬醃製辣椒蟹醬,以及放入各種蔬菜的醬油醃製而成的醬油蟹醬。蟹醬套餐是以辣椒蟹醬或醬油蟹醬為主要的菜餚,再搭配20多種小菜的豐盛美食。
 
涼拌牛舌魚 酸甜可口好開胃
牛舌魚因頭形酷似人舌而得名。涼拌牛舌魚是使用發酵時間長達1年以上的米酒製成的天然食醋為調味品,無魚腥味,酸甜可口。涼拌牛舌魚是麗水當地祭祀時必上的一道珍貴菜餚。
 
鳥蛤涮涮鍋 貝王入口鮮美好勁道
鳥蛤因貝肉形狀像鳥頭而得名。鳥蛤因含有豐富的營養,被稱為「貝王」。在煮好的蔬菜湯裡稍微一涮即可食用,肉質富有勁道, 口味香甜,一入口旋即讓人感受到濃郁的大海鮮美滋味。
 
生魚片和海鰻涮涮鍋 鮮美口感佳
海鰻肉質細嫩,營養豐富,味道鮮美,是夏季的頭等滋補美食。海鰻生魚片越嚼越香,令人吮指回味樂無窮;在全羅南道麗水市可以品嚐到人氣海鰻涮涮鍋,將海鰻在火鍋中稍微一涮即可食用,鮮美好滋味妙不可言。
 
烤生蠔 海水清麗肉肥鮮美
麗水位於多島海清淨水域,在此採集的生蠔因吸取豐富的日照而體大肉肥,味道鮮美。在情侶們經常開車兜風的突山等海岸沿線,秀麗美景的海岸沿線坐落許多烤生蠔的餐廳,遊客能以低廉的價格品嚐到營養豐富的生蠔及生蠔粥等道地美食。
 
烤海鰻和海鰻湯 四季料理特色獨具
烤海鰻和海鰻湯是男女老少皆宜的營養美食。海鰻肉質細嫩,有助於皮膚美容和元氣的恢複。麗水的鰻魚店向人們展示出四季鳗魚料理,店與店之間的烹飪方法各不相同,味道也是獨具特色,可謂是當地一品美食。
 
辣燉白帶魚 醬濃帶勁香辣下飯
用巨文島鄰近海域捕撈的白帶魚烹製的辣燉白帶魚或煎白帶魚,以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著稱,醬濃帶勁非常下飯。辣燉白帶魚具有促進消化、增強食欲、預防成人病等功效,並含有人體所需的氨基酸,有助於兒童的成長發育。
 
麗水海鮮韓式套餐 豐盛味鮮物廉價美
麗水海鮮韓式套餐自古享有「數量之多、味道鮮美、價格低廉而3次驚歎」之美譽。遊客可品嚐到40多種以南海新鮮海鮮烹製而成的全席菜餚,為一年四季絡繹不絕的遊客必享的道地人氣美食,麗水海鮮套餐可以品嚐到最時令的新鮮海產,讓人讚不絕口。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