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0期|2024.01.29|記者:張偉浩
彰化縣政府 走春第一品牌「2024花在彰化」

▲彰化縣縣長 王惠美

白天賞花 夜間賞燈 感受山、海、平原、文化歷史4 大魅力

彰化擁有300年歷史,有山、有海、有平原、文化歷史、自然田園和傳統產業,結合地方特色及資源規劃4大軸線,所以無論是山線的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區、保存著完整文化線的歷史古蹟、擁有濱海線的生態景觀廊道,亦或者是自然田園線的苗木花卉產業,都是我們彰化的旅遊魅力所在。所以來彰化走山線,看彰化最具代表性的地標「八卦山大佛」,還有全台唯一還在運轉的「扇形車庫」古蹟,吃彰化在地美食小吃肉圓、貓鼠麵及爌肉飯等,抑或是來場歷史古蹟文化之旅,逛鹿港老街、鹿港天后宮,親子共遊的觀光工廠—台明將台灣玻璃館、緞帶王觀光工廠、卷木森活館、興麥蛋捲烘焙王國及台灣優格餅乾等。另外可以到濱海線吃烏魚子、蚵仔煎、蚵嗲及蝦猴,然後到芳苑海空步道來場生態體驗,也可以規劃個賞花路線,春季秘境有風鈴木、木棉花及九重葛等,騎乘自行車走「羊肉爐大道」欣賞田野風光吃羊肉爐。

在農業春節期間,大家眾所期盼2024彰化月影燈季即日起到3╱3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登場,讓民眾環繞在幸福與龍年喜氣中更加感受大佛的庇佑,現場也配置三隻巨型多多龍造型裝置,讓民眾怎拍都很美。除此之外,今年特以龍年為主體並以大佛光雕秀為延伸,搭上LINE貼圖多多欸(DODOA)加入,由多多龍擔任活動代言,特以「幸福多多,龍STAY」來傳達各種幸福感。緊接著走春第一品牌「2024花在彰化」活動,也將在2╱10大年初一至2╱25在溪州公園登場,「白天賞花。夜間賞燈」絕對讓你幸福滿滿。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