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5期|2023.12.25|記者:謝旻蒨
台南市觀旅局於大阪舉辦台南觀光推介會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於12/17舉辦台南觀光推介會。

5度受邀出展光之饗宴 場場爆滿成亮點 廣邀民眾2024台南見!

台南市政府第5度出展日本大阪光之饗宴,於12/14~25共12日在大阪市中之島公園,以台南舊城門靖波門結合臺南400的主題,設計台南燈區及台南觀光案內所,並於12/14點燈啟動,吸引大批民眾拍照打卡。同時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以下簡稱觀旅局)也把握機會行銷台南觀光,於12/17於大阪中央公會堂舉辦「真實的台南 想見你」台南觀光推介會,由台南在住日籍人士佐藤朝繪以親身經歷告訴民眾如何享受台南觀光,2場活動連續爆滿,顯示出台南燈區成功達到吸引觀光客的效益,讓許多日本民眾表示明年海外旅遊目的地就是台南了!

▲由主持人介紹台南旅遊特色及資訊。

展現台南觀光魅力 邀親身體驗台南趣味

台南市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非常重視國際旅遊推展,其中日本更是本市國際觀光的重點市場,因此這次大阪燈節活動也讓許多日本朋友看見台南,包括2024年的臺南400、台灣燈會、台灣國際蘭展等一系列活動都將陸續盛大展開,期待參與推介會的日本民眾明年能實際到訪台南,親身體驗活動所提到的台南觀光趣味。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林國華表示,本次出展日本大阪光之饗宴,預計將帶來2千萬人次的效益,而為讓民眾了解更真實的台南風貌,進而化做來台南觀光旅遊的動機,除希望吸引廣大民眾注目台南外,也朝深度推廣方向努力,以在地民眾為對象規劃並結合講座與DIY體驗的觀光推介會,將台南交通、天氣、各區觀光特色、臺南400及台灣燈會等資訊一一介紹,同時還讓參加民眾透過台南北門鹽場所製之鹽,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臺南400御守,並於過程中帶入材料的旅遊故事及典故,獲得現場民眾的熱烈回應。

本次推介活動所邀請的台南在住人士佐藤朝繪,透過日本人的角度分享台南觀光的10個重點,包括絕對不能錯過特色美食,如牛肉湯、新鮮水果、棺材板、林百貨與窄門咖啡,同時還需特別留意與日本不同的南國天氣、非每日營業的夜市時間、如何搭公車或計程車、老店特殊的菜單正字畫法等,有趣實用的內容都引起聽眾踴躍的討論。

▲台南特色美食-鳳梨酥。

拜會日本業者 期吸引日本旅客訪台南

配合本次日本出展活動,觀旅局團隊特別安排拜訪當地旅行業者,提供台南國際行銷手冊與12種中、日語版文宣,期望帶動業者上架台南商品,同時也拜會交通部觀光署大阪事務所,共同交流國際觀光推廣事宜。

為布局日本旅遊市場,觀旅局規劃在日本不同地區參展及辦理推介活動,包含在日本人口最大的2大城市,東京出展文總主辦之「TAIWAN PLUS 2023」,大阪則配合大阪市政府邀約出展大阪.光之饗宴2023活動,以提升日本旅客對台南的認識。另外今年4月市府也與仙台合作包機,促進台南旅遊產品在仙台市、山形市等東北地區縣市開發販賣;7月至群馬縣日本最大公路休息站道之驛前橋赤城設置觀光推介攤位;10月則首次於山口縣舉辦台南觀光推介展攤中獲當地主要媒體yab山口朝日放送報導。觀旅局表示,除透過海外推介會及媒體等宣傳外,也會加強旅遊友善接待環境,並以城市形象廣告提升台南在國際舞台的能見度,同時持續舉辦更多精彩的旅遊活動,吸引海內外旅客前來體驗台南的豐富文化和獨特風情。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