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7期|2015.05.25|記者:劉彥廷
「兩岸情.南投行」 喜迎第100萬名浙江遊客走進台灣
為歡慶浙江遊客赴台超過 100 萬人,浙江省旅遊協會與南投縣政府於5/ 17 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共同舉辦「兩岸情.南投行」浙江旅遊走進台灣活動,兩岸貴賓以破冰儀式,正式宣告雙方交流邁入新里程碑。
▲「兩岸情.南投行」活動盛大舉行,現場擠滿人潮。

首次在日月潭舉辦大規模活動兩岸合作邁向新里程碑

日月潭向來是大陸旅客最喜愛的旅遊景點之一,浙江旅遊協會今年特別用心規劃選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舉辦活動,也首次大規模推廣南投旅遊產品。

活動以「第100萬名遊客」走進南投為一大亮點,南投縣政府不僅安排傳統古竹砲12響迎接貴賓到來,更以《內山姑娘要出嫁》一曲,帶來濃濃台灣特色的古早娶親橋段,以及賽德克族舞蹈、小蘋果歌舞表演,而浙江旅遊協會也帶來浙江越劇表演,將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吸引滿滿人潮。

▲浙江省旅遊協會常務副會長許澎致詞指出,衷心期望浙江與南投進一步凝聚共識,開創兩地合作共贏。

深度拓展浙台交流 關係緊密攀高點

浙江省旅遊協會常務副會長許澎致詞時表示,浙江與南投兩地的交流合作已久,自2008年以來,西湖就與日月潭結為姊妹湖,浙江與南投關係越發緊密,兩地交往越來越密切,情感也越來越濃厚。

連續6年舉辦的「西湖─日月潭」兩湖論壇,已成為兩地政府部門、社會團體、專家學者和各界精英對話交流、增進互信、尋求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兩地自然風光和歷史人文的展示窗。

許澎強調,今年舉辦的「兩岸情.南投行」浙江旅遊走進台灣活動,迎來了浙江赴台遊客突破100萬的重要時刻,是雙方旅遊業界的共同努力,衷心期盼浙江與南投進一步凝聚共識、相互扶持,開創兩地合作雙贏局面。

南投自然風光秀美,民俗風情獨特,讓每一位浙江遊客心馳神往;而峻岭綿延的玉山、碧草如茵的清境農場、特色鮮明的民宿飯店都在世界各地享有盛譽。

浙江則自古被譽為「絲茶之府、魚米之鄉、文化之邦」,因悠久的歷史、發達的經濟、秀美的山水、豐富的民俗風情,深厚的文化底蘊和如詩如畫的景致,成為大陸最知名的旅遊勝地。

▲ ( 左起) 浙江來台第 100萬名遊客金一幗、魚池鄉長陳錦倫、海旅會台北辦事處主任滿宏衛、南投縣長林明溱、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張振乾、浙江省旅遊協會常務副會長許澎、浙江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陳正仁。

西湖與日月潭為姊妹湖 兩地交流往來甚密

南投日月潭與杭州西湖自2009年締結為姊妹湖後,藉由兩湖論壇相互觀摩,在觀光、文化、農業、教育及社區等各方面有著密切的交流,持續拓展兩地合作。

南投縣長林明溱指出,自總統馬英九上任以來,積極開放兩岸觀光,大陸觀光遊客每年前來南投的人數,從過去的10幾萬人次,到去年突破200萬人次,大幅成長。

尤其南投與浙江交情最為密切,藉此活動,慶祝及表揚浙江第 100萬名遊客來台,期盼未來能與浙江多方面交流,促進兩岸雙方情感。

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張振乾則指出,每年來日月潭的遊客約700萬人,其中220萬為大陸遊客,比例相當高、成長亮眼,且日月潭是最早跟西湖結盟的景區,與浙江互動向來非常密切熱絡。

今年觀光局目標邁向千萬旅遊人次,也希望兩岸業者多加支持,歡迎更多大陸同胞來台旅遊。

塞德克傳統舞蹈迎賓 浙江越劇精彩表演超吸睛

▲台灣傳統的娶親橋段,迎接第100萬名遊客來台。

▲來自浙江的精湛的傳統戲劇表演,吸引全場目光。

▲塞德克族精彩震撼的迎賓舞。

 ▲ 南投縣政府特別安排傳統古竹砲12響,歡迎浙江來的貴賓團體。

▲浙江遊客對此趟台灣行,紛紛留下了美好回憶。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