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0期|2024.04.08|記者:謝旻蒨
泰觀局舉辦2024泰國旅遊交易會 邀49家當地業者與台灣46家業者會面交流

泰國以豐富的美食、文化、藝術,吸引台灣旅客前往觀光,並受惠於免簽證政策,於去年達成77萬入境人次,一舉成為台灣旅客最喜愛的熱門旅遊國家之一。根據泰國觀光局估計,2024年將達成100萬台灣旅客的入境目標,共創雙邊的旅遊經濟效益。

▲泰國觀光局東亞司司長李文華(左)泰國觀光局亞洲暨南太平洋地區副局長Chattan Kunjara Na Ayudhya(右)。

與普吉旅行公會、泰國精英卡合作推廣 分享泰國最新旅遊資訊給台灣旅客 期拓展兩地交流往來 再創旅遊新高峰

看好台灣市場發展潛力,泰國觀光局(以下簡稱泰觀局)特別於3/29來台舉辦2024泰國旅遊交易會-台北場,由泰國觀光局亞洲暨南太平洋地區副局長Mr. Chattan Kunjara Na Ayudhya帶領49間當地旅遊業者,與46家台灣旅遊業者展開交流。其中來台的泰國當地業者包括飯店、海濱度假村、旅行社及旅遊景點服務等,期許透過交流與台灣業者分享最新旅遊資訊、洽談未來合作方向,將多樣化的泰國新景點及行程介紹給台灣旅客,以此擴展台泰旅遊市場,提升兩地的交流往來。

2024全球旅客3,500萬人次 預估台灣達100萬目標

泰國觀光局亞洲暨南太平洋地區副局長Chattan Kunjara Na Ayudhya表示,根據數據顯示,泰國在2022年中旬完全開放國門,當年共有1,100萬人次入境泰國,而到2023年則倍數成長至2,800萬人次,創造出1.2兆泰銖的觀光收入,成為全球旅客最多的國家前10名,顯見出泰國的旅遊魅力。今年全球旅客目標將訂在3,500萬觀光人次,預計觀光收入達3.5兆泰銖,其中1兆泰銖來自泰國國旅、2.5兆泰銖來自外國觀光客。

而針對台灣市場的部分,目前往返台泰的航班,每月總共656個班次,座位數約有146,360個,飛行架次相較2019年增長了120%。Chattan Kunjara Na Ayudhya提到,在兩地航班增加及免簽政策的助力下,台灣赴泰國的旅遊人次不斷增長,不僅於2023年達到72萬入境人次,截至今年3/24止,更是達到247,020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99%。台灣旅客平均到訪泰國停留8天,平均消費為42,902泰銖。因此持續看好泰國旅遊熱潮,今年泰觀局將把目標訂在100萬,並有計畫延長免簽政策,期許能創造更多台灣旅客造訪泰國。

5F+4M軟實力 提供多樣主題旅遊

泰國觀光局東亞司司長李文華提到,疫後旅遊趨勢轉變,泰觀局將依照不同年齡層旅客,推出各種主題遊程,如青年畢業旅遊、高爾夫球旅遊、家庭旅遊等,在團體旅遊上亦會因應旅客需求,客製化相關產品,為旅程帶來更有深度及意義的旅遊體驗。2024泰國旅遊年 推廣主題為「更深度的體驗交流(Meaningful Relationship)」,將帶領旅客深入認識在地旅行,體驗文化、生活、美食之旅,並以5F(美食Food、影劇Film、時尚Fashion、武術Fight、節慶Festival)以及4M(音樂Music、博物館Museum、大師Master、元宇宙Meta)的軟實力基礎,提供旅客與眾不同的嶄新體驗,深度感受泰式精彩魅力。

提供最新產品資訊邀旅客感受泰式魅力

此次旅遊交易除讓雙方業者面對面洽談外,還特別邀請到普吉旅行公會及泰國精英卡進行產品說明會,提供台灣業者泰國觀光最新產品資訊、旅遊消費模式,加深對泰國優質旅遊景點印象。於此同時,為促進台泰之間合作機會,泰國觀光局還與超過100家台灣旅行社合作,共同推出「泰讚Go to Thailand any time」旅遊活動,透過全方位的線上、線下宣傳活動,鼓勵台灣業者積極推動泰國旅遊產品,讓旅客參與「Amazing Thailand:Your Stories Never End」,在旅程中收穫當地人的微笑、新的發現、意外的冒險。而泰國政府也已做足準備迎接,邀請台灣旅客一同探訪泰國自然景觀、文化美食、獨特建築,來場獨一無二的旅遊體驗,從中收穫美好回憶,期待再次造訪品味。

▲泰國觀光局於3/29舉辦2024泰國旅遊交易會-台北場。

▲(左起)泰國普吉旅行公會會長Thaneth Tantipiriyakij、泰國觀光局東亞司司長李文華、泰國經濟貿易辦事處代表Narong Boonsatheanwong、泰國觀光局亞洲暨南太平洋地區副局長Chat-tan Kunjara Na Ayudhya、泰國精英卡總經理Manatase Annawat。

▲邀旅客欣賞泰國獨特建築文化,來場獨一無二的特色旅遊體驗。

泰國旅遊交易會邀請49家泰國業者與46家台灣旅遊業者展開交流

▲活動抽出多樣住宿、機票、景點門票等超值好禮。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