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7期|2024.03.18|記者:王政
旅行公會總會X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攜手舉辦「旅行業2024聯合春酒晚宴」

▲(左起)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張永成、旅行公會總會理事長蕭博仁。

觀光業2大龍頭代表齊聲呼籲兩岸觀光應友善交流、穩步向前 期盼有關單位看見產業心聲 共創台灣觀光重回榮景

為了感謝各部會、縣市政府、航空公司、各國旅遊局等合作夥伴的支持,以及全台各地公協會擔綱最佳後盾,旅行公會總會、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特別攜手於3/14假君品酒店舉辦「旅行業2024聯合春酒晚宴」,包括連江縣副縣長陳冠人、交通部觀光署署長周永暉、陸委會經濟處處長葉凱萍、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文教處處長李政毅,以及各大航空、各國駐台觀光推廣單位皆熱情出席共襄盛舉。

旅行公會總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度過疫情3年的侵襲後,旅遊產業終於迎來強勢的觀光復甦,然而對於產業高度重要的兩岸旅遊市場,卻因為政治氛圍影響使得兩岸即將進入觀光冷凍期。面對6/1是否兩岸觀光能否順利持續交流,是無數旅遊業者高度關注的議題,旅行公會總會將持續攜手品保協會等公協會,代表產業為產業爭取應有的權益,也期許兩岸觀光再度迎來春暖花開的新局面。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張永成表示,非常感謝在各界的支持下,讓觀光產業能穩步度過疫情的侵襲,並在2022年底迎來復甦榮景。然觀光產業目前仍面臨如禁團令等急需解決的重大議題,將會員權益放在第一順位的品保協會,將持續旅行公會總會等公協會攜手努力,一同將全台4,000家會員的心聲傳遞出去,共同捍衛旅遊產業的形象與應有權益,也期盼在各界的努力下,共同迎接禁團令的開放。

特別率領團隊出席的交通部觀光署署長周永暉表示,作為觀光產業的主管機關,觀光署將持續傾聽、了解產業的心聲,將會協助產業一起度過難關,共同創造觀光產業的新榮景。

兩岸觀光復甦成為產業心聲 期許2024再迎新面貌

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表示,觀光產業涉及到百工百業,無論零售業、禮品業、糕餅業等都與其深深牽連,因此當觀光產業復甦,也將帶動各行各業蓬勃發展。因此站在商總的期盼下,非常希冀兩岸觀光重啟後,能刺激台灣整體產業的復甦,商總也將持續扮演後盾,爭取兩岸觀光重新迎來曙光。

特別出席的連江縣副縣長陳冠人表示,馬祖具備1特、2淨、3美的優勢,值得同業大力推廣、旅客深度探訪。特為特別,擁有與台灣迥然不同的風土民情;2淨則是乾淨與安靜,擁有寧靜、優質環境適合慢活及深度旅遊;三美則是美景、美酒與美食,目光所及之處皆是美景,加上窖藏美酒與美食。而馬祖作為兩岸的觀光橋梁,也期許在各界的共同爭取下,讓更多旅客看見馬祖之美。

▲(前排左起)陸委會經濟處處長葉凱萍、旅行公會總會理事長蕭博仁、交通部觀光署署長周永暉、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張永成、連江縣副縣長陳冠人;(後排左起)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長榮航空客運營業本部副總經理王振興、華航台灣地區處長兼台北分公司總經理李宜洲、交通部觀光署副署長林信任、台灣觀光協會祕書長簡余晏。

▲(左起)交通部觀光署國際組組長黃易成、省公會聯合會理事長林慶仁、交通部觀光署西拉雅管理處處長徐振能、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監事會主席黃文卿、交通部觀光署旅行業組組長湯文琦、旅行公會總會監事會主席吳盈良、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局長林彥甫、花蓮縣政府觀光處處長張志翔、海基會文教處處長李政毅。

▲ANTOR外國駐台觀光代表聯合會特別出席。

▲(左起)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張永成、交通部觀光署署長周永暉、旅行公會總會理事長蕭博仁共同舉杯慶賀。

▲(左3起)台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蔡承鴻、桃園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劉美忻、藝人李㼈、交通部觀光署旅行業組組長湯文琦、旅行公會總會理事長蕭博仁、交通部觀光署署長周永暉、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張永成、省公會聯合會理事長林慶仁、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駱炫宏、高雄市旅行公會理事長蔡宗佑、台中市旅行公會理事長馮國豐、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林毓淳。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