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9期|2018.04.24|記者:王政
開啟兩岸自駕新紀元 台灣重機團前進武夷山
中國海峽攜手中華自駕發展協會 打造跨海自駕「新騎機」
各方支持攜手開創歷史 全力讓自駕的痕跡前進各大城市

▲(左起)重機團團長方國健、中國海峽旅行社自駕遊執行副總昌國強。

開啟兩岸自駕新紀元 台灣重機團前進武夷山

中華自駕發展協會理事長許淑玲表 示,自駕遊是未來趨勢,兩岸房 車合作勢在必行,就僅差臨門一腳。而 中華自駕發展協會與中國海峽旅行社成 為開啟兩岸自駕合作的先驅,在兩岸各 界的協助下,於4/18成功率領11台重 機,搭乘海峽號由台北前往平潭,前進 武夷山各大景點。此舉不但象徵大陸自 駕遊的風氣將起步,未來更有機會吸引 更多城市開放自駕,提供旅客旅遊神州 的全新玩法。

▲中華自駕發展協會與中國海峽旅行社成為開啟兩岸自駕合作的先驅,率領重機團前進福建。

擔任此次壯舉的靈魂人物之一─中 國海峽旅行社自駕遊執行副總昌國強表 示,此次主旨是為推動兩岸跨海騎行 的新型態旅遊。透過麗娜輪(2014年5 月)及海峽號(2011年11月)開啟往返 於台北─平潭間的利基,兩岸也於2016 年開辦了兩地汽機車自駕遊的項目。 

但前往大陸自駕並非易事,從規劃到 實際實行歷經了種種的難關,但在包含了 二地複雜的車輛入出關流程、保證金的協 調、大陸的臨時駕照及臨時牌照申請等。 同時,還得面臨海象、 風向等大自然的問題。

▲首開先例的自駕遊方式,也吸引媒體採訪。

但在台灣旅行商業同 業公會總會理事長蕭博 仁的居中協調,以及平 潭管委會及旅發委的協 助與支持下,包括台灣 海巡署、海關、麗娜輪 及華岡集團所有的工作 人員努力支持,讓這個夢想終於成真。 

此次也受到車友們的引頸期盼,包括 最遠有從彰化的鹿港前來,即使一早便 出門也擋不住興奮心情的車友們,對於 能親身見證歷史都感到十分開心。

▲首開先例的自駕遊方式,也吸引媒體採訪。

 

首開兩岸自駕遊先例 台灣重機馳騁神州

昌國強指出,此次將透過海峽號前 往平潭,並安排成員們進行大陸臨時駕 照的課程與取證,才真正展開為期7天 的武夷山騎旅。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當 地主管機關大力支持,更協調公安及交 警,以封路、引導的方式,讓車隊通過 平潭大橋(原先高速公路禁止摩托車進 入)展開旅程。

此次首發團平均每天騎行300公里, 自平潭為起點通過平潭大橋,騎行於 316國道沿著閩江及支流一路往武夷山 向西北方騎行,途中停留於南平、泰 寧、武夷山、永泰等地,最後回到平潭 搭船返台,全程約1,200公里。

透過此次的首開先例,期待未來透過 平潭國際旅遊島這個口岸,將重機騎旅向 各個城市延伸,包括如雲南、四川等地, 讓旅客能用不同的角度看見神州之美。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