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8期|2017.11.27|記者:張偉浩
專訪澳洲旅遊局北亞區總經理Andrew Hogg(何安哲)
圖片提供/本刊圖庫、澳洲旅遊局

▲旅客可以走入酒莊,品嚐美味紅白酒。

2016年台灣旅客訪澳與支出雙位數增長 入境智慧閘門登場 透過野生動物、海鮮美食、葡萄酒莊 讓您再次愛上澳洲

海島風情,澳洲擁有著獨特的建築、美 食與野生動物、自然景觀深深吸引了旅 客的目光。為了持續推廣澳洲旅遊澳洲 旅遊局北亞區總經理Andrew Hogg(何安 哲)特別訪台宣傳澳洲的多樣美好事物。

根據澳洲國際遊客調查(I V S), 2016年國際觀光客訪澳時間約為2.62億 個夜晚,旅遊支出則達到398億澳元, 兩者皆較前年增加5%。此外,過去3年 來,到澳洲偏僻地區旅遊的國際觀光客 人數及旅遊支出皆暴增29%。澳洲旅 遊和運輸業論壇(Tourism and Transport Forum)中也顯示,在10大亞洲市場 裡,有8國觀光客人數呈現雙位數成 長,包括日本、馬來西亞、南韓等。而 去年有6個國家地區觀光客訪澳旅遊支 出出現雙位數增長,包括日本、南韓、 印度、印尼、台灣與泰國。

Andrew Hogg(何安哲)表示,過去 幾年來澳洲旅遊有巨大的成長,希望除 了吸引首遊客之外,更期盼能夠讓旅客 再度愛上澳洲的各項旅遊事物,並且歡 迎更多的朋友與家庭共同前往,有別於 走訪大城市,可以深入其他鄉村小鎮。 除了發展多樣澳洲風情,更能有效均衡 發展各地觀光。

澳洲政府11╱6正式宣布 台灣加入入境智慧閘門

目前台灣前往澳洲可以透過中華航空 直飛雪梨、布里斯本與墨爾本,或是長 榮航空的布里斯本航點前往,或是藉由 其他國家轉機方式前往,只要約8小時 的航程就能輕鬆抵達。加上近期澳洲政 府也於11╱6正式宣布,台灣成為第16 個可以使用澳洲入境智慧閘門(Arrival Smartgate)的國家,並於澳洲阿德雷 得、布里斯本、凱恩斯、達爾文、黃金 海岸、墨爾本、伯斯及雪梨等8個主要 國際機場通關入出境,大大提升台灣旅 客前往的便利性。

前往袋鼠島欣賞野生動物 塔斯曼尼亞大啖海鮮

澳洲有許多特色建築、自然美景與野 生動物,對於台灣旅客來說並不陌生,像 是美麗的大堡礁、矗立在港灣的雪梨歌 劇院,以及可愛的無尾熊與袋鼠都成為 最好的代言與宣傳,也成為台灣旅客前 往的最大誘因。Andrew Hogg(何安哲) 表示,澳洲整個國家就像是一個大自然的 寶庫一樣,你不用特地跑到動物園才能 看到野生動物,不必到海鮮餐廳才能品 嚐到肥美的海鮮,自然資源垂手可得。

像是距離南澳海岸13公里的袋鼠島, 島上遍布澳洲動物,旅客可以欣賞到袋 鼠、海豚與海獅等動物,甚至部分沒有 在世上其他地方被發現過的特殊物種。 島上有超過3分之1地方被劃為保護區和 國家公園,其餘的地方則是青蔥茂盛的 農地和小城鎮。或是品嚐塔斯曼尼亞的 海鮮、太平洋生蠔、章魚與鮑魚別具風 味,非常著名。旅客不妨穿上防水鞋, 在菲欣納海洋農場下水捕撈,享受現抓 現煮的美味海鮮!

走入鄉村葡萄酒莊 鑑識釀酒、體驗迷人香氣

澳洲擁有歷史悠久的葡萄酒文化, Andrew Hogg(何安哲)表示,旅客可 以在澳洲各地的葡萄酒莊,靜靜坐在葡 萄園內,品嚐香醇順口的各式葡萄酒。 像是西澳瑪格麗特河,旅客可以在最早 成立的法思菲歷士葡萄酒莊,參加酒莊 幕後之旅見識葡萄酒的釀造過程,並參 與私人品酒會。或是在南澳芭蘿莎葡萄 園野餐和踏單車穿梭酒莊,發掘巴羅 莎(Barossa)的種種。還有新南威爾士 獵人谷的奧卓麗威金森葡萄園(Audrey Wilkinson)位於斷背山脈(Brokenback Mountain Ranges)的山麓,觀賞獵人谷 (Hunter Valley)的360度全景,並在此 住宿放鬆,享受私人空間和壯觀美麗的 葡萄園。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