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7期|2017.11.21|記者:王政
台灣虎航1~9月獲利4.7億

▲ 台灣虎 航董事長 張鴻鐘 (中)率 領同仁感 謝大家對 於台灣虎 航的支持 與照顧。

Q1~Q3季連續獲利 搖身成為華航集團賺錢金雞母 第11架A320客機年底抵達 北、高持續開拓新航點

身為台灣唯一的平價航空─台灣虎 航,一甩去年虧損7億元的狀態, 在今年航空市場展翅高飛,根據統計, 今年1~9月份每個月都賺錢,Q1~Q3季 拼出高達4.7億元獲利的亮眼表現,搖身 一變成為母公司華航集團的金雞母,分 析今年獲利因素,包括受惠因日幣下跌 帶來的赴日旅遊潮之外,載客率也從7 成提升到8成5,都讓台灣虎航交出漂亮 的成績單。

11/14的媒體餐敘中,台灣虎航董事 長張鴻鐘特別率領同仁一同出席與媒體 會談,並向媒體宣布未來即將加入的新 客機,及新航點開拓等眾多好消息。

隨著華航集團100%持有股權後,剛 滿3歲的台灣虎航成為100%留著台灣血 液的本土平價航空,依循著母公司的布 局做策略調整,使華航集團綜效最大化 及合理運用資源。

張鴻鐘指出,今年是獲利的1年,感 謝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總經理謝世謙的 指導、鼓勵下,以及全體同仁的團隊努 力,歷經10個月努力轉虧為盈,擺脫前 2年的虧損狀態。今年第3季賺3億元, 加上第1、2季賺的1.7億元,1~9月份總 共獲利約4.7億元。

台灣虎航將於12月引進第11架空中巴 士A320客機,持續擴大整體機隊來滿足 市場的需求。

針對航線部分,台灣虎航預定12/8 開航高雄-福岡,同時鹿兒島、北九州 等航點都將提供包機服務。此外,明年1 月更預計將開航桃園-小松航線,確切 的航班資訊仍待日方核准。透過不斷加 密航班的模式,為市場帶來更多元的服 務。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