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4期|2013.06.04|記者:賈寓翔
青島市委書記李群率團訪台

▲(左起)青島市委書記李群、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

2014青島世園會借鏡台北花博

海峽兩岸城市發展論壇於5╱24假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促成本次台北與青島對談的交集,是因為台北花博被國際園藝家協會(AIPH)會長Dr. Farber譽為「50年來最好的花博」,不但以嶄新、創意此後10年的花博立下最佳典範,營運171天期間,吸引8,963,633人次入場參觀,更創下首次舉辦展覽會的世界第一記錄。而青島將在明年4月揭幕「2014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青島市委書記李群表示,此行為學習之旅,要向台北討教花博的成功主辦經驗。

李群表示,青島市去年人均GDP已超過1萬2千美元,2012年國民生產總值突破7千億人民幣,增長率為10.6%,高於大陸的平均增長率7.8%,青島市副市長劉明君說,青島下一階段的目標是將經濟總量再推升至全國前十大,而十二五期間的發展計畫,包括青島城鎮化、新建港口、機場與高速鐵路、產業升級等計畫,正緊鑼密鼓地展開。

「2014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將以「讓生活更美好,讓生活走進自然」為主題精神,希望趁此機會著手推動低碳經濟、帶動傳統產業轉型,將青島打造為幸福宜居城市。青島市李滄區區長暨2014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秘書長李奉利強調,生態是依山傍水的青島最大特色,擁有全中國唯一海洋大學、全國近4成科研人員,青島世園會將利用展場曲折起伏的山勢,開闢別具特色的海洋植物展區,屆時歡迎台灣遊客蒞臨。

▲(左起)青島市李滄區區長暨2014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秘書長李奉利、青島市副市長劉明君、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邱文祥、台北市花博會總製作人丁錫鏞、遠見雜誌副社長兼總編輯楊瑪利。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