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9期|2018.07.02|記者:張偉浩
日本楓包機 長榮、華航、台虎、遠東、華信5大航空運能超給力

長榮:青森、秋田 華航:山形、庄內 台虎:仙台、花卷 遠東:福島、秋田 華信:台中—鳥取 台日天空好熱鬧

嚴選東北5大楓葉賞 7大業者優質商品登場 東北6縣住宿人次突破3百萬大關 多樣話題再創東北秋季旅遊新旋風

▲岩手盛岡城跡公園

日本楓包機 長榮、華航、台虎、遠東、華信5大航空運能超給力

日本來到秋季,賞紅楓成了業者最關注的旅遊元素,東北更是業者銷售 的大熱門。2018年不但有老班底長榮、華航,推出東北賞楓包機,台灣 虎航加大東北市場,更有華信航空、遠東航空加入戰場,讓日本秋季天 空好熱鬧。此外,根據日本氣象廳的統計,日本夏季氣溫比往年較高, 日光愈強,植物產生的花青素就愈多,葉片的顏色變得越紅,更讓同業 期待今秋的楓葉市場

 

3╱11東日本大地震在今年迎來7週年紀 念。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將2016年定為 「東北旅遊復興元年」,並提出力爭在4年時 間內將東北地區的過夜外國遊客人數增加至 150萬人的目標,讓訪問日本東北地區的外國 遊客人數快速恢復。

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的統計數據顯示, 2018年1~4月東北6縣住宿人數大幅成長, 青森縣402,250人次,成長2.1%、岩手縣 446,210人次,成長1.2%、宮城縣815,090 人次,成長10.2%、秋田縣224,590人次, 成長5.8%、福島縣835,370人次,成長 11.3%,只有山形縣為361,010,負成長 3.7%,但總體人數大增,更顯示出東北旅 遊市場的暢旺程度。

 

長榮航空 

  

再啟青秋楓葉包機

10/23~11/11期間5天1串共8班

東北宣傳影片獲得Yahoo紫色特別勳章

長榮航空客運營業本部營業部副協 理李佳芳表示,長榮航空2017年 致力於推廣東北,宣傳影片更獲得Yahoo 每月好廣告獎紫色特別勳章殊榮,因此 今年再度於秋季開啟青森、秋田的雙點 或單點進出的包機,青森於10/23~11 /11期間,秋田於10/24~11/9皆為每 5天1串的包機,合計共11 班。另外,青森還將於11 /6~30期間,固定以每 週2、5的方式推出8班 包機,可包裝4或5天 的行程。

並與業者合作推出 「元氣青森PAK」, 採用定期航班的仙 台、函館雙點進出航 班,每週3出發,安 排入住星野集團的青 森屋及奧入瀨溪流飯 店,獲得市場熱烈反 應。

 

中華航空   

 

攜手大榮、雄獅、可樂

展開山形、庄內5天1串 共76班次

大榮獨家庄內過年8班包機 商機無限

 

中華航空台灣地區行銷協理馮震宇表 示,有別於2017年採山形、青森、 花卷、秋田等4機場串包,今年華航以山形 縣機場為進出點,在山形縣政府全力支持 下,推出賞楓包機直飛東北山形的行程。

其中,山形縣山形機場有2串包機;雄 獅從10/19起~2019年2月份,每5天1 串,共有30班次。可樂 從10/21起~2019年2 月,每5天1串,共有29 班次。

另外,山形縣 庄內機場由大榮 包機,共有10/ 20~11/21,5 天1串,賞楓期 間共有9班;2019 年1/12~2/9,5 天1串,過年期間 有8班,總計17班 次。

 

台灣虎航

東北仙台+花卷Daily運能

包機航線轉為定期航班 提供業者包裝

北海道、中部地區 雙航點搭配天天出發

台灣虎航營業銷售部經理王瀛發表示, 台灣虎航今年將許多包機航線轉為定 期航班,提供業者使用正航班機位做產品包 裝。

從冬季班表10/28起,仙台由原來每週 2~4班增為每週5班(1、2、4、5、7),搭 配花卷每週2班(3、6),使得東 北地區Daily;旭川每週2班(2、 6),搭配函館每週5班(1、3、 4、5、7),讓北海道也有Daily 航班;此外,名古屋每週 5班(1、2、3、5、6) 搭配小松每週2班(4、 7 ) , 中部地區也是 Daily。

另外,大榮旅遊也 運用台灣虎航在10/30~ 11/17期間,將原本函旭 旭函包機,改飛函仙仙函, 包裝雙點進出楓葉產品,讓 產品更加豐富。

 

遠東航空

推出秋田、福島東北航線

台北─秋田每週2班(1、3) 早去午回

台北─福島11月重啟包機 每4天1串

 

遠東航空行銷處國際業務部經理汪祥龍 表示,遠東航空針對最受台灣旅客喜愛 的日本,特別提前推出秋季包機服務,10/3 起,台北─秋田每週2班(1、3),上午8: 00出發,下午14:00回程,早去午回航班, 業者可包裝4天3夜和5天4夜等多款行程,提 供旅客更多出遊好選擇。另 外,台北─福島航線一直以 來也相當受到旅客歡迎,為 了延續秋季賞楓商機,夏季 航班至7月底結束,11 月份將重新啟動包機 服務,每4天一串, 早去晚回,帶旅客賞 楓紅、泡溫泉、品美 食,豐富又悠閒的行 程,加上極具競爭力 的售價,福島旅遊勢必 成為今年秋冬度假首 選。另外,日本四國和 九州地區也正在緊密規 劃中。

 

華信航空

台中-鳥取11月共4航次

特別配合11/3展開台中國際花卉博覽會

吸引台日雙方旅客交流 達到中進中出目標

華信航空總經理曹志芬表示,秋冬是賞 楓的季節,以台中為樞紐的華信航空, 在現有機型以及機隊運力調度,僅能針對2.5 小時內的航程來規劃;加上必須以華航集團 整體布局為優先考量,航點選擇需相輔相 成。

目前確定的包機是日本山陰山陽地區的鳥 取縣,「台中-鳥取」在11 月份將會有4個班次:11/ 1、11/4、11/8、11/ 11;由鳥取縣觀光廳承 包,主要配合11/3展 開的台中國際花卉博覽 會,除了讓台灣旅客前 往日本外,也能吸引日本 旅客訪台。目前暫定航 班時間為11/1早去午 回。11/4午去晚回, 11/8、11/11等正確 時間帶都還待兩邊民航 局核准後公布。

 

東北精選楓葉5 大賞

 

岩手中尊寺

世界文化遺產中尊寺是 岩手縣的熱門景點,四 季皆有不同之美。當秋 季到來,寺院中的楓葉 紛紛染上紅、橘等鮮豔 色彩,與古樸靜謐的寺 院建築相襯,更顯和敬 清寂之美。

 

秋田角館

當秋楓季節來臨,角 館的街道就被紅楓染 得秋意無限。走在市 街上,能欣賞那鮮豔 的紅橘色楓葉與漆黑 的武家屋敷外牆相映 的美景,為秋季的角 館增添無限風情。

 

仙台秋保大

秋保大瀑布是秋保溫泉周邊名景之一,因被選為 3大瀑布,被公認為此地的觀光象徵。秋季金紅 楓景燦爛,在四季皆值得一遊的此地分外吸引遊 人造訪。

 

岩手盛岡城跡公園

這裡以前曾是百大名城之一的盛岡城所在,而現 在只剩些許城牆遺跡,但園內的楓葉一到季節整 個非常的火紅、銀杏金黃,美不勝收,是攝影師 們殺底片的好地方。

 

青森十和田湖

日本居第3位,透明度也 很高的十和田湖,春來 一片新綠,秋天滿山紅 葉,冬有北國雪景,碧 綠清澈的湖水映出這些 各具特色的四季應時的 自然風貌,充滿了神秘 美。

 

7 大業者共推東北賞楓行程

大榮旅遊

東北楓紅似火~奧入瀨溪睡魔村角館       雙遊船採果4溫泉5日

特色:4溫泉+入住青森溫泉。

特別贈送:青森縣限定~蘋果酒、蘋果脆餅、 蘋果。

 

喜鴻假期
陸奧秘境、奧入瀨溪、十和田湖、銀山溫泉街、東北溫泉5日

特色:3溫泉、銀山溫泉、最上川芭蕉扁舟、 藤原之鄉和服體。

 

山富旅遊 

秋戀東北採果樂    3溫泉美食5日

特色:奧入瀨溪流、十和田湖、抱返溪谷、 秋田鐵道火車、松島灣遊船。

 

旅天下

雙雄迎秋~     楓染溫泉5日

特色:奧入瀨溪流、賞楓鐵道道、銀山足湯、採果樂、角館楓情、松島遊船。

 

大興旅行社

東北采楓~奧入瀨溪.紅葉鳴子峽. 和田湖散策.松島遊船.溫泉豪華5日

特色:猊鼻溪、松島灣遊船,劃蘋果園採果體驗, 贈送品嚐著名點心「郭公糰子」。

 

三多旅遊

奧之醉~絕色東北魅麗楓情. 百選名湯美饌7日

特色:掃帚草、奧入瀨溪流、十和田湖、角館、 盤梯吾妻,入住百選溫泉~森之風鶯宿。

 

五福旅遊

森活東北奧之細道奧入瀨溪、十和田湖散策、 角館古街、蔦沼、城倉大橋3晚溫泉4日

特色:安排百選溫泉、東北紅葉祕境 特別前往:蔦沼,並贈送採果體驗。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