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9期|2018.04.23|記者:王政
遠東航空 領先市場 737 MAX明年加入麾下

▲遠東航空宣布引進737MAX客機,將更為省油的中短程噴 射客機納入麾下,為台灣航空產業開啟全新里程碑。

拓展航線、更換新機 脫胎換骨展現深耕市場雄心 加大國際飛航 福島5月登場 新潟9月份再增班

走過一甲子的遠東航空,近年來動 作頻頻,從國際航線的開拓,到 新客機的陸續引進,以行動展現出遠 航脫胎換骨、深耕市場的決心。除了 去年與今年分別引進ATR72-600型螺 旋槳客機來擴大飛航運能外;今年更 與波音公司攜手宣布將引進737MAX客 機的震撼消息,將更為省油的中短程 噴射客機納入麾下,為台灣航空產業 開啟全新里程碑。

遠東航空銷處國際業務部經理汪祥龍 表示,隨著新客機的陸續到位,讓遠航 在飛航調度上更為彈性,也能為市場帶 來更多元的飛航選擇。以日本線為例, 預計將於5/3起開拓台北─福島的航 班,透過每週四、日出發且早去晚回的 航班,吸引喜愛赴日旅遊客群的目光。 同時,新潟5/16加班機結束後, 將維持每週一、五的飛航,並於9/13 起,加入每週四、日,以每週4班的運 能協助同業搶攻商機。

此外,東南亞航線部分,越南峴港將 維持每5天一班的運能,以便捷的空中 橋梁,帶領旅客走進這個充滿休閒度假 氛圍的旅遊勝地。由於直達中越的便利 性,讓該航線自開航以來,載客率平均 都有8成以上,可見市場需求之旺。

新機加入如虎添翼 遠航展翅高飛

737MAX是波音公司最新型的環保機 種,採用CFM International公司製造的 LEAP-1B發動機,擁有更先進的燃油效 率能大幅降低營運成本,雙羽狀的特殊 翼稍小翼設計可進一步降低阻力並提升 燃油效率,這些都有助於遠航實現拓展 區域航線網絡的目標;除了結構上的設 計走在時代前端,客艙裡的天空內飾採 用現代造型的側壁與窗框,加上LED照 明設計與更大頭頂行李艙均可增加客艙 的開闊感。整體而言,新型客機不僅符 合現代的環保需求,亦可大幅節省航空 公司的營運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遠航目前規劃預計將 引進11架737MAX客機,依據呈報給交 通部民航局的財務暨飛安精進計畫書, 將於2019年第4季開始每年引進2架,陸 續汰換現有的MD-82/83機隊。新客機 預計規劃8席商務艙、174席經濟艙,未 來將以嶄新的噴射客機機隊,執行兩岸 航線、東北亞及東南亞航線,為旅客提 供安心、舒適的飛行體驗。

5月份輕鬆走進福島 品味4季不同之美

遠航預計於5/3起以每週四、日飛航 四季分明、物產豐富的日本福島縣,目 前已有業者包裝相關商品上架,提供同 業在搶攻日本市場商機的新穎選擇。

福島緊鄰太平洋側,坐擁山脈綿延的 高原,除了因電影「扶桑花女孩」而為 人熟知的夏威夷溫泉渡假村以外,會津 若松的舊城、傳統體驗及盤梯高原的自 然美景等都是人氣旺盛的旅遊點。以四 季來分,福島縣擁有春櫻花、夏採果、 秋紅葉及冬滑雪等觀光特色,其中太平 洋側由於冬天不下雪,也適合旅客來趟 高爾夫行程。

若喜愛日本歷史的旅客,則可走訪 知名的大內宿,其景點與白川鄉合掌 村、京都府美山町合稱為日本3大茅葺 屋(茅草屋)聚落,被暱稱為「福島版 合掌村」,在1981年被日本政府指定 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的保存地 區」,值得一探究竟。

▲遠東航空行銷處協理江許賢(左6)、行銷處國際業務部經理汪祥龍(左5)、專案主任莊碧蓮(右3)、國際業務科專案主任何順濱(右1)、電子商務科副主任李淑真(左2)以及團隊合影。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