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7期|2018.04.09|記者:林涵詩
中國南方航空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謝厝邊傳承南航務實精神 邁向下1個黃金10年
打造廣州、北京2大樞紐 4╱26正式遷入廣州白雲機場全新T2航廈 7╱2復航台北─烏魯木齊 中轉中西亞、俄羅斯、土耳其
天合聯盟、大中華攜手飛、三航兩岸一起飛 立足兩岸串聯國際國際 輻射全球航網 與25個國內外航空公司585條航線代碼共享合作
 
中國南方航空去年旅客運輸量超過1.26億人次,連續39年居中國航空公司之首,機隊規模和旅客運輸量並列亞洲第1,同時也是首家走入台灣的陸籍航空公司,至今已開通兩岸直飛18條航線,航班每週高達76班。在中國南方航空來台邁入第10年的黃金時刻,現任總經理謝厝邊將繼往開來傳承南航務實精神,帶領中國南方航空邁向下1個10年。

中國南方航空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謝厝邊

中國南方航空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謝厝邊傳承南航務實精神 邁向下1個黃金10年

中國南方航空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謝厝 邊於199 5年加入中國南方航空公 司,專精集團財務結算領域13年,接著 轉往西安分公司從事業務銷售,並著力於 產品開發與推廣,累積豐富而全面性的實 務經驗。身為潮州人的謝厝邊,相當熱愛 且熟悉台灣文化,接任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後,將以「不翻燒餅」的經營哲學,傳承 南航精神及總部方針,引領同仁致力深耕 台灣,並聆聽同業的實際需求,開發合適 產品及提升服務品質,與旅遊同業並肩作 戰,逐步感受到「厝邊」的誠意。

加強同業銷售互動及推廣 前往考察白雲機場T2航廈

謝厝邊表示,未來將帶領團隊以溫和、 務實的步調,與客戶服務的角度,制定符 合市場需求的銷售策略,同時也將於台灣 北、中、南舉辦同業產品推介會,推出陸 空聯合運輸等全新產品的規劃。值得一提 的是,南航將安排帶領同業前往廣州白雲 機場考察全新啟用的T2航廈,以嶄新的設 備與服務帶給同業與眾不同的感受,並提 供旅客更優質的飛行體驗。另一方面,中 國南方航空也將專注於企業客戶的開發, 並著力於文化交流,持續「華夏文明薪火 相傳」計畫,並針對學生青年等自由行旅 客提供更好的服務,同時活用智慧科技及 網路拓展,提供旅客更優質便捷的服務。

打造廣州北京2大樞紐 加密全球航班網絡布局

中國南方航空身為首家加入天合聯盟 的陸籍航空公司,通過與聯盟成員密切合 作,航線網路已延伸到全球1,062個目的 地,連接177個國家和地區。近年來更持 續新開並加密航班網路,強化中轉功能, 利用第6航權,全力打造「廣州之路」國 際航空樞紐,待2019年北京新機場所建置 的南航新基地正式啟用,中國南方航空將 以廣州、北京為2大樞紐,形成以歐洲、 大洋洲2個扇形為核心,以東南亞、南 亞、東亞為腹地,全面輻射北美、中東、 非洲的航線網路佈局,成為中國大陸至大 洋洲、東南亞的第1門戶樞紐。

兩岸直飛共計18條航線 串連國際大陸國內航網

目前中國南方航空已開通兩岸直飛18條航 線,包含廣州、上海、深圳、武漢、長沙、 桂林、貴陽、鄭州、南寧、長春、哈爾濱、 瀋陽、大連、汕頭、義烏、張家界及烏魯木 齊等地,兩岸航班每週達到76班。除服務 商務客往來頻繁的上海、廣州、深圳等航線 外,還獨飛貴陽、張家界等廣受台灣旅客喜 愛的旅遊景點。

自今年中國南方航空陸續加密台北往返東 北、鄭州等航線班次,包括鄭州、貴陽、汕 頭,並將復飛張家界及烏魯木齊航線,服務 更多赴陸差旅、觀光的旅客。7/2起台北- 烏魯木齊航線每週2班,同業可運用南航強 大的疆內航網優勢,延伸至南北疆10餘個航 點,在產品包裝上更為靈活。另外也可從烏 魯木齊延伸至中西亞、俄羅斯、聖彼得堡等 14個城市。未來南航更將加大莫斯科運力為 每週12班,可經由廣州、深圳、武漢、烏魯 木齊不同中轉點進出,搭配6月起每週4班烏 魯木齊-聖彼得堡航線,雙點搭配輕鬆暢遊 俄羅斯。

首創眾多業界創舉 優化南航e行平台

中國南方航空在電子營銷的推廣一向 領先航空業界,致力以全新技術讓服務升 值,並持續推出優質產品。例如去年於河 南南陽機場推出全國第1個「人臉識別登 機」服務,旅客完成報到手續並持相關證 件通過安檢後,於登機口只需面對攝影 機,不用登機證與證件即可自動比對通 過。此項服務未來也將導入廣州白雲機場 及的北京新機場,屆時將開創旅客服務的 全新里程碑。

旅客服務部份,目前在台灣桃園機場可 提供南航網上行李查詢系統、網上值機與 一票到底服務。在桃園機場搭乘南航出發 的旅客,可以在起飛前一天下午2點以後 上網辦理網上值機業務並自選座位。關於 南航大力打造「南航e行」,致力於為旅 客打造全流程服務平臺,讓旅客在出遊期 間更方便快捷辦理服務,輕鬆自由安排行 程,實現「一機在手,全程無憂」。

南航明珠會員旅客可以通過南航官方 APP掃描登機證QRCode查詢航班及托運行 李狀態,購買付費選座、付費升艙、餐 食預訂,以及申請特殊服務、列印航延證 明、購買額外行李等多項服務,讓出行更 為便捷。

締結航空聯盟創新行程 代碼共享再創銷售紀錄

中國南方航空立足全球視野,推動國 際國內聯動、各個市場戰略協同,提升經 營品質和效益,擴大「南航系」一體化效 應,加強與廈航、川航在各領域合作,並 深化與美國航空戰略合作,進一步拓展國 際合作新局面。2013年與華航、東航、廈 航共組「大中華攜手飛」合作聯盟,跨界 聯飛無限串聯,提供更密集的航網服務, 暢遊兩岸各大城市。

2017年更主導「三航兩岸一起飛」計 劃,與廈航、川航合作,運用3家「南航 系」航空公司航線優勢,打破傳統單點旅 遊模式,雙點進出不走回頭路,推出令市 場驚豔的創新行程。目前也與法國航空、 荷蘭皇家航空、達美航空、美國航空、澳 洲航空等25個國內外航空公司在585條航 線進行代碼共享合作,光是去年銷售收入 就超過人民幣40億元,今年也將推出大 陸、歐洲線全新產品,請同業拭目以待。

中國南方航空最新承運數據

★旅客運輸量居亞洲第1、世界第4
2017年安全運輸旅客超過1.26億人次,機隊規模突破750架,連續39年居中國各航空公司之首。
★機隊規模亞洲第1,世界第4
全球第1家同時運營波音B787及空客A380的航空公司。
★保持大陸民航最佳的飛安紀錄
截至2017年底,南航已累積安全飛行達1,913.4萬小時, 2012年獲頒大陸民航最高榮譽【飛行安全鑽石獎】。
★SKYTRAX四星級航空公司
2011年被授予「SKYTRAX4星級航空公司」稱號,並於2016年獲評為「全球最受喜愛航空公司」第13名,居中國大陸航空公司之首。
★全球最有價值航空公司品牌50強第6名
在英國獨立品牌評估與諮詢公司Brand Finance發佈的「2017年全球最有價值航空公司品牌50強」排行榜中,南航位列第6名,獲得AAA品牌評級,居中國航空公司首位。
★桃園機場旅客載運量第5名
2017年,南航在桃園國際機場旅客載運量獲得第5名的好成績,全台載客總量突破百萬人次。2018年仍將秉持著以客為尊的精神,提供旅客良好的飛行服務。
 

▲(左起)中國南方航 空台灣分公司行銷業務 課副主任陳正訓、中國 南方航空台灣分公司銷 售部主任邱天賜、中國 南方航空台灣分公司總 經理謝厝邊、中國南方 航空台灣分公司銷售經 理蘭虹、中國南方航空 台灣分公司訂位票務課 主任吳靜貞、中國南方 航空台灣分公司座控管 理課副主任許雅婷。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