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8期|2017.07.10|記者:劉彥廷
中國國際航空台灣分公司銷售經理谷崢7/6正式履新
9/30開通北京─雅典 每週2班飛往古代神廟之城 加大國際航線投入力度 持續提升台灣市場服務
5、6月陸續開通巴塞隆納、蘇黎世和阿斯塔納 以「一帶一路」戰略方向 進一步布局國際航線網絡
中國國際航空台灣分公司銷售經理馬偉於7/6調任胡志明分公司接任總經理一職,新任銷售經理由谷崢接任。國航近期不僅在人事上做調動,更同時強化了台灣官網和APP功能,進一步帶給同業更便捷的操作模式,也開通了多條國際航線,持續加大推進產品和服務創新。此次《旅奇週刊》特別專訪新任銷售經理谷崢,請他分享對台灣市場的看法。
▲中國國際航空台灣分公司銷售經理谷崢(左)、胡志明分公司總經理馬偉。

中國國際航空台灣分公司銷售經理谷崢7/6正式履新

谷崢表示,先前就任於國航曼谷分公司,這是第一次來到台灣,對此感到相當期待且興奮,泰國是大陸最熱門的旅遊目的地之一,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和吸引力,在2014年10月起,泰國市場開始回溫成長,持續增班以滿足市場需求,而台灣同樣也擁有豐富多樣的旅遊資源,好山、好水和眾多美食,令人心嚮往之,並且客源更為多元,包括商務旅客和中轉旅客,是充滿活力的市場。
 
因剛開始接觸台灣市場,谷崢期盼在近期能快速認識大家,與同業先進做交流、聆聽市場的各種聲音,歡迎同業給予建議,以進一步做調整,滿足業者需求,同時繼續推出「國航假期」產品,帶給台灣市場更豐富多元的旅遊選擇。
 
台灣市場客源多元
加大推廣國際產品
 
谷崢強調,國航在5月開通了上海─巴塞隆納、6月開通北京─蘇黎世、北京─阿斯塔納等航線,不斷加大國際航網布局,打造連結歐亞的空中橋梁,而下半年度國航將於9/30開航北京─雅典,過去曾透過慕尼黑中轉,如今開啟直航航班,每週2班(週三、週六),將提供旅客更為便捷的服務,台灣旅客透過北京中轉,也可輕鬆前往希臘度假旅行。
 
針對歐洲地區,國航已開通倫敦、巴黎、法蘭克福、慕尼黑、維也納、羅馬、莫斯科、馬德里、華沙、斯德哥爾摩等20個主要城市,歐洲航線增至26條,每週提供300多個往返航班,國航是飛往歐洲地區最便捷的陸籍航空公司。
 
北京─蘇黎世每週4班
瑞士旅遊度假新選擇
 
值得一提的是,國航自6/7正式開通北京─蘇黎世航線,每週4班(週二、三、五、日),該航線以A330-200執飛,其中公務艙28席,經濟艙199席,公務艙配備180度全平躺座椅,超級經濟艙則擁有相當於普通經濟艙120%的腿部空間,舒適度大幅提升。
 
北京─蘇黎世航班去程為02:35起飛,蘇黎世當地時間07:25抵達,回程航班為蘇黎世當地時間13:30起飛,次日05:20到達。透過台北與北京航班銜接,約3~4小時中轉時間,銜接相當順暢。這是國航繼1999年10月停運蘇黎世和北京直航航班以來,再度開通兩地的直航航班。
 
北京─阿斯塔納A320直飛
台灣去回3小時可順接
 
國航於6/1起開航北京─阿斯塔納,每週3班(週二、四、日),以A320直飛,北京起飛時間為17:20,抵達阿斯塔納當地時間為21:00,回程為22:30出發,05:30抵達北京,全程飛行時間為5小時40分鐘。搭配台北與北京航班,去回約3小時即可銜接,對於台灣旅客來說相當方便。
 
國航依循「一帶一路」發展,至今開通阿斯塔納航線,有效開通大陸與哈薩克的空中橋梁,尤其「2017世博會」於6/10~9/10在阿斯塔納舉行,有115個國家、22個國際組織參展,並吸引超過500萬人次的國際遊客造訪,而透過國航的北京直航航班,提供旅客更為便利的服務。
 
上海─巴塞隆納開航
國航假期產品更多元
 
另外,國航在今年5/5開通了上海─巴塞隆納航線,每週3班(週二、五、日),00:30起飛,當日上午8點抵達巴塞隆納,而回程時間為巴塞隆納當地時間11:45,抵達時間為上午05:55,總飛行時數僅12小時,並可銜接上午11:30的班機飛往台北,相當方便。在「國航假期PAK」的包裝下,產品選擇更多元,市場銷售反
應熱烈。
 
透過國航這幾年不斷加大的國際航線,落實「一帶一路」戰略發展,成功搭建起空中絲路,不僅僅拉近了大陸與歐亞的距離,同時也提供台灣旅客更多便捷的選擇,促進了旅遊、經貿、文化、交通等領域合作模式,帶來了全新的機遇!
 
 
谷崢 個人檔案
出生:1975年8月
學歷:中國民航大學
經歷:中國國際航空內蒙古分公司市場營銷經理
   中國國際航空曼谷分公司客運銷售部經理
谷崢來自內蒙古自治區烏海市,在國航內蒙古分公司擁有17年的豐富經歷,其中在包頭分公司擔任營銷經理長達13年,熟悉市場管理及銷售,2014年調派前往曼谷分公司,擔任客運銷售經理一職,而今年7月接任台灣分公司銷售經理,勢必將為台灣市場入注新活力和新想法,令人期待。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