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4期|2017.06.12|記者:曾瀞葳
雲頂郵輪總裁朱福明:2018年力拓亞洲fly cruises市場
雲頂香港有限公司2017年成立新部門「雲頂郵輪」 特聘朱福明為雲頂郵輪總裁 統籌麗星、星夢、水晶郵輪3大品牌
麗星郵輪領航亞太23年、深耕台灣20年 配合政院2017郵輪觀光經濟目標 可望為台灣帶來378艘次、近42萬遊客人次
雲頂香港有限公司放眼以亞洲為首的郵輪產業商機持續爆炸性成長,同時鑒於雲頂規模及業務快速拓張,已於2017年年初宣布成立新部門「雲頂郵輪」,並委任朱福明為雲頂郵輪總裁,負責統籌亞太區雲頂郵輪旗下麗星郵
輪、星夢郵輪、水晶郵輪3大郵輪品牌的業務經營,期望透過其深耕國際旅遊業長達30多年的豐富經驗,協助雲頂郵輪業務發展再攀新高峰,並促進台灣郵輪經濟起飛。

雲頂郵輪總裁朱福明:2018年力拓亞洲fly cruises市場

蓬勃發展的亞洲郵輪市場帶來令人最有感的藍海經濟,2015年台灣已躍升為亞洲郵輪客源市場第2名,充份展示出台灣已是成熟的郵輪市場,持續領先其他亞洲國家。根據行政院「臺灣港群郵輪產業化發展策略」報告指出,今年郵輪總產值將達新台幣50億元,預估2017年將超過600艘次來台灣。此外,因應fly cruises旅遊趨勢的盛行,搭飛機來台轉搭郵輪旅遊的國外旅客更預計將成長至2.5萬人,顯現台灣郵輪商機迅速發展的潛力。
 
加碼台灣!南北雙母港
1年內配置雙郵輪執航
 
雲頂郵輪集團總裁朱福明表示,雲頂郵輪深耕台灣郵輪市場,對於台灣非常重視,根據2016年統計,麗星郵輪「寶瓶星號」於基隆母港營運高達155航次,全年出入境航次及旅客人次更是首屈一指!2017年適逢雲頂香港來台設立麗星郵輪分公司20週年,為感謝多年來台灣對於雲頂香港的支持,麗星郵輪2017年締造多項創舉!包括唯一一間郵輪公司在1年內以台灣基隆和高雄「南北雙母港」的規劃,以及開創業界先河,打造全新的「南中國海瑰寶之旅」,推出以高雄、香港、馬尼拉3母港的獨特航次,首次串連香港、台灣高雄、菲律賓馬尼拉和佬沃4大城市。
 
麗星郵輪5個月來
已締造25萬遊客人次
 
朱福明進一步指出,在雙郵輪進駐台灣雙母港的計劃之下,「處女星號」截至目前為止,已靠泊高雄港32次,
預計將佔2017全年高雄港郵輪進出航次之7成以上。加上「寶瓶星號」全年度以基隆為母港,以今年前5個月來
說,麗星郵輪便為台灣締造25萬人次的遊客佳績。此外,為配合行政院2017整年度600艘次及100萬旅客人次的台灣郵輪觀光經濟目標,雲頂郵輪預估旗下麗星郵輪可望為台灣帶來378艘次以及近42萬遊客人次。
 
放眼未來雲頂郵輪在亞洲及台灣的布局,朱福明表示,期望透過在地化深耕,使台灣及亞洲各地之郵輪旅客感受到郵輪旅遊的尊爵頂級的服務。
 
希冀憑藉過去在亞洲國際5星級飯店集團的成功管理經驗,為雲頂郵輪提升競爭力,並強化其長期發展的優勢,且令品牌服務能滿足市場日新月異的需求變化,並提供旅客在郵輪上獨一無二的精彩體驗。
 
持續探視新航線
力促ACC打造新航線
 
朱福明強調,領航亞太郵輪產業的雲頂郵輪也將持續探視新航線,為市場開闢出更豐富的線路和多元的郵輪旅遊產品。 此外,隨著亞洲郵輪產業的提升與增長,fly cruises更是銳不可擋的趨勢!以今年麗星郵輪全新打造的「南中國海瑰寶之旅」,推出以高雄、香港、馬尼拉3母港的獨特航次,首次串連香港、台灣高雄、菲律賓馬尼拉和佬沃4大城市。
 
這個首開先河的創新航線,不但響應了台灣南向政策的發展,同時也首度促成亞洲郵輪聯盟(Asia Cruise
Cooperation,ACC)推出高雄、香港、馬尼拉3母港的航線。其中,菲律賓更是首度有國際郵輪以母港進駐,再度成為亞洲各國郵輪產業的強力推手。
 
朱福明表示,雲頂郵輪希冀攜手亞洲各區域、港口城市推動郵輪市場,共榮亞洲郵輪經濟圈。麗星郵輪在台灣20年來,除了Outbound市場,對於推廣Inbound fly cruises旅客來台亦不遺餘力,雲頂郵輪集團在全世界共有23個辦事處,包括印度、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印尼等地,透過各地繼續開拓Inbound市場,未來也將持續結合觀光局對外推廣宣傳台灣之美,為台灣帶進世界各地的fly cruises旅客,對台灣郵輪經濟提供貢獻。
 
攜手各國觀光局
開拓亞洲fly cruises市場
 
此外,作為亞太區郵輪業的先驅,麗星郵輪率先於1993年開始運營區內航線,並以發展亞太區成為國際郵輪目的地為理念。
 
目前,麗星郵輪旗下擁有6艘郵輪包括「處女星號」、「雙子星號」、「寶瓶星號」、「天秤星號」、「雙魚星號」及「大班」分別派駐各國和地區執航多元航線,加上星夢郵輪首艘豪華郵輪「雲頂夢號」和將於今年11月下水服役的姊妹船「世界夢號」,在強大船隊和豐富航線的支持下,推動亞太地區fly cruises將會是未來郵輪的新趨勢,也是雲頂郵輪2018年將致力發展的方向。
 
雲頂郵輪集團也將持續與行業合作夥伴保持良好互動,透過明確的分銷策略和機制,並與航空公司和高鐵公司長期合作,協助旅遊業者擴展市場,開拓更多客源。
 
針對推展fly cruises部份,朱福明指出,雲頂郵輪是唯一在亞洲擁有3大品牌的郵輪集團,除了「亞洲最受歡迎郵輪船隊」麗星郵輪外,還有全新的「亞洲豪華郵輪船隊」星夢郵輪及「全球榮獲最多獎項的豪華郵輪品牌」水晶郵輪,未來將致力於品牌知名度的提升,讓更多遊客享受悠閒的郵輪假期。
 
麗星郵輪除了今年3/21起展開台灣雙郵輪、雙母港服務,旗鑑郵輪「處女星號」將於7/6~11/30期間,推出由大阪啟航為期8天7夜,航行大阪─東京─富士山─鹿兒島─上海─大阪等地之海上「黃金航線」。
 
而「寶瓶星號」以基隆為母港,分別為台灣旅客帶來4天3夜航經宮古島-那霸及3天2夜行駛與那國海域的特色行程。同時將透過麗星郵輪的fly cruises套裝行程,吸引國際郵輪旅客來台,提升郵輪周邊經濟。
 
雲頂郵輪集團總裁 朱福明
朱福明於2017年5月起,擔任雲頂郵輪集團總裁,主要負責「亞洲最受歡迎郵輪船隊」麗星郵輪、「亞洲豪華郵輪船隊」星夢郵輪及「全球榮獲最多獎項的豪華郵輪品牌」水晶郵輪等3大郵輪品牌,並為其制定長遠的發展目標及經營策略。除了以宏觀的角度規劃品牌戰略方向,更將透過全方位創新營運銷售模式及穩健的商業計劃,進一步提升業績表現。
 
在集團業務多元化的拓展過程中,積極推動差異化郵輪新產品的開發,探索更多的商業拓展契機,以促進集團全新發展。朱福明出生於中國江蘇,擁有超過30年高級飯店及旅遊業經驗,曾在2家國際酒店集團擔任高層管理人員。加入雲頂香港前曾擔任萬達酒店及渡假村常務副總裁、香格里拉國際飯店管理公司副總裁及全球首席市場行銷長。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