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5期|2018.03.26|記者:蔡語夏
山口縣西部下關、美彌、長門市自駕深度遊
圖片提供/向日遊

位於山口縣西部的下關市、美彌市、長門市, 與九州隔著關門海峽,由福岡機場開車至下關 市,以海鮮美食聞名的唐戶市場,車程僅約1 小時20分鐘。除了遊覽CNN推薦長門市的元 乃隅稻成神社絕景,以及美彌市的秋芳洞喀斯 特地形奇觀,代理山口縣觀光推廣的向日遊顧 問公司,特別推薦旅客以租車自駕的方式,深 度走訪山口縣西部3市的隱藏版景點及在地美 食,也可做為同業安排行程參考。

▲ 角島大橋美麗風光被譽為一生必訪的景點。

FIT推薦隱藏版秘境之旅 角島大橋鈷藍色夢幻絕景 名水百選別府弁天池 逛Senza Kitchen大啖海鮮美食

下關市

角島大橋&燈塔

長達1,780公尺的角島 大橋,為日本第二長的 免過路費橋樑,當地特 有鈷藍色大海與角島大 橋美景, 吸引許多日 劇、電影到此取景。而 角島燈塔是日本海沿岸 首座石造燈塔,可登塔 欣賞周邊風景。

晴ル屋

坐落於小山丘 上的餐廳「晴 ル屋」,是眺 望角島大橋的 絕佳地點,提 供義大利麵、角島漢堡、角島拉麵等美味餐點,據 說情侶一起在此觀賞夕陽就能獲得幸福。

唐戶市場

有著「下關廚 房」美名的唐戶 市場,販售各種 生鮮魚貨及海鮮 料理任君挑選, 每逢週末假日的「活力馬關街」,各水產店還會擺 起壽司、生魚片等料理,是饕客們的最佳選擇。

元祖瓦片蕎麥麵TAKASE

山口縣必吃美食「瓦片蕎麥 麵」,在烤熱的瓦片上放上 茶蕎麥麵,以及牛肉、雞蛋 絲等配料。烤得金黃酥脆的 麵條吃得到獨特的鍋巴口 感,推薦在創始店「元祖瓦 片蕎麥麵TAKASE」 品嘗最 道地的特色料理。

美彌市

秋芳洞

擁有3億年歷史的石灰岩洞穴─秋芳洞,為日本最大的 喀斯特地形,洞內最寬敞處有200公尺、最高達80公 尺,令人驚嘆的鐘乳石景觀,是美彌市的必訪景點。

大嶺酒造

大嶺酒造睽違50年 於2 0 1 0 年再次復 活,利用秋吉台、 秋芳洞雄偉的自然 資源,結合最新技 術延續傳統文化,製作高品質的日本酒「Ohmine」, 時尚簡潔的包裝設計深獲好評,可免費參觀。

別府弁天池

獲「日本名水百選」的 別府弁天池,每秒可湧 出186公升的泉水,水 溫約為攝氏14度,由 於流經石灰岩地形地帶,因此泉水呈現特有鈷藍色, 傳說中此處泉水為神明所賜,飲用可保佑延年益壽。

石窯麵包工房 Boulangerit KURA

由店長親自製作的石 窯,以及加入秋吉台 富含礦物質的「硬 水」,烤製出美味麵 包,店鋪位於秋吉台 Refresh公園內,距離 秋芳洞黑谷入口約20 分鐘車程。

長門市

元乃隅稻成神社

被美國CNN評選為「日本最美31 處景點」之一的元乃 隅稻成神社,蜿蜒在山丘上的123座紅色鳥居隧道與 蔚藍無垠的大海,還有設置在高5公尺的鳥居上,號稱 日本最難投入香油錢的賽錢箱,能享受各種樂趣。

Senza Kitchen

長門市仙崎地區自古以 來就以漁業而繁盛, 去年10/7全新開幕的 「Senza Kitchen」則是 匯聚仙崎地區山珍海味的美食廚房,全年無休販售各 式水產,還可於BBQ區享受新鮮的海鮮燒烤。美食大 樓將於4月開幕,並設有觀光情報中心「YUKUTE」。

美鈴街道

為紀念出身於仙崎 的日本童謠詩人─ 金子美鈴,從JR仙 崎車站約1公里長 的街道上,利用2萬枚製作魚板的木板打造「馬賽克特 展」,以靜態、動態展示各種肖像或作品。

ROBA 書店

對於日本文學有興 趣的旅客,推薦俵 山溫泉區的R O B A 書店,不定期舉辦 展覽, 並提供咖 啡,可於自然中享 受悠閒時光,距離 元乃隅稻成神社、仙崎車站各約30分鐘車程。

更多山口縣觀光情報,請洽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02)2518-3587。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