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4期|2018.03.19|記者:蔡雅雯
冬天的日光也很讚!搭東武鐵道暢遊奧日光冬雪美景
協力單位╱創造旅行社

活用日光廣域周遊券四日票 電車巴士無限搭乘 交通費省很大 參觀世界遺產東照宮 泡湯兼玩雪好棒 延伸順遊湯西川雪屋祭

台灣人對日光耳熟能詳,尤其是被 登錄為世界遺產的日光東照宮, 和日光有名的秋楓美景,更是吸引了 大批台灣訪日客前往。其實,日光的 冬天也別有風情,隱身於白雪中的奧 日光地區,少了秋天旺季的人聲鼎 沸,顯得文靜又有氣質。創造旅行社 周佳瑩表示,創造推出以東武鐵道的 日光廣域周遊券,搭配加價1500日圓 的玩雪自選行程,可選擇穿雪鞋雪中 漫步或玩雪盆體驗,從東京出發,電 車巴士無限搭乘,一網打盡日光的文 化鑑賞、和台灣旅客較少前往的奧日 光大自然美景、以及各種好味美食, 若時間充足,推薦再延伸拉到湯西川 雪屋祭,充分感受雪國之美。

日光周遊十大景點美食特選推薦

中禪寺湖

中禪寺湖是男體山噴發後阻塞河道,所形成的堰塞湖,位於日光國家公園內的奧日光地 區。從日光車站轉搭巴士前來約需50分鐘車程,下車後可見大鳥居倚傍中禪寺湖畔,環 繞中襌寺湖有條25公里長的緩步道,在中襌寺溫泉也有觀光船可乘船環湖,不過冬季步 道被雪冰封,遊船也停駛,卻反而有種獨特的靜謐之美。

三本松茶屋雪鞋體驗

從三本松茶屋可以清楚觀賞男體山,使用創 造旅行社的1,500日圓雪鞋體驗加價購約2小 時,可穿著漫步戰國之原步道,大拍特拍雪 中散步的好景致。結束體驗後店家還會奉上 熱茶請旅客享用。

湖畔MAPLE餐廳

這裡有火燒旺盛的壁爐,以及據說是 擁有狩獵執照老闆的親手獵物之鹿頭 和黑熊標本。店內午餐人氣首選為使 用櫪木和牛 做的紅酒燉 牛肉套餐, 牛肉入口即 化、好吃極 了。

龍頭瀑布

由於瀑布形似龍頭而得名。 每逢秋日紅葉遍佈群山,在 瀑布附近的最佳賞楓熱點總 是大排長龍,無法細細品味 美景。冬天前來可感受獨占 瀑布雪景的樂趣。

戰場之原

戰場之原海拔1,400公尺,是日光國家公園 中最廣闊蒼茫的一景。傳說是神話裡男體 山化身為大蛇,與群馬赤城山所化成的百 足蜈蚣在此因搶奪地盤而發生戰鬥之處。 戰場之原過去原本是座大湖泊,經過長年 泥沙淤積後,漸漸形成現在所見的濕原地 形,秋冬時節黃草枯黃遍野,是在台灣難 得一見的蒼茫大地風光。

湯元溫泉滑雪場玩雪盆

位於奧日光地區的最深處,使用創造旅行社的 1500日圓玩雪體驗加價購,可以租借雪盆,並 贈送手套或脖圍,還有100日圓簡餐折價券。 湯元滑雪場是適合親子共遊的入門級滑雪場, 若有興趣滑雪也可另外加價租借滑雪裝備。

世界遺產二社一寺巡禮

使用全日光周遊券也可搭乘世界遺產巴 士,輕鬆周遊二社一寺。二社一寺包括東 照宮、二荒山神社、與輪王寺。東照宮最 不能錯過眠貓、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 言的三猿像,現場也有多種相關御守。

東武世界廣場

被稱為日本版小人國的東武世界廣場,擁有超過100座的微型景觀,遍 布全世界各大重要地標景點,台灣部分有101大樓和高雄的龍虎塔,今 年甚至搬來台灣的花燈在園內另闢一區舉辦台灣花燈會。有趣的是,日 本人的重視細節連模型建築裡的植物都照顧到了。這些迷你盆栽春天會 開櫻花,秋天會變紅變黃,完全模擬真實。部分模型建築甚至插卡還會 呈現動態聲光效果,令人驚奇。仔細觀察的話,埃及金字塔模型中會出 現木乃伊嚇人、中國的萬里長城會看到西遊記孫悟空、唐僧等一行人、 羅馬城前面竟然有電影羅馬假期的奧黛莉赫本騎機車現身,非常有趣。

日光江戶村

日光江戶村像是日本版的中影文化 城,村內全是江戶時代的仿古建 築,工作人員也都身著古裝來去, 有趣的是古裝主角們會操著文言文 跟現場遊客們對話互動。村內最有 看頭的便是花魁秀,美麗的花魁蹬 著古代高跟鞋、身姿搖曳的與其他女侍、男護衛們出巡,聲勢浩蕩,總 是吸引大批遊客圍觀。在劇場上演的忍者秀也令人吃驚地發現非常正 規,忍者們以精湛的動作演技,毫不冷場地進行20分鐘短劇,備受現場 觀眾好評。吉祥物武士貓也不時出沒在村內與遊客合影。

湯西川溫泉雪屋

有日本夜景遺產美稱的湯西川溫泉雪屋祭,是日本境內少數長達1個半 月的雪屋祭,從1月底持續到3月初。現場約有700個迷你雪燈,由14 位工作人員全數手工製作。入夜點燈時分,迷你雪燈全數亮起美麗無 比,是許多攝影愛好者的必拍之地。雪屋祭澤口會場還特設了好幾個大 雪屋,中午時段提供在雪屋內吃BBQ的烤肉服務。一個雪屋最多4人入 駐,店家提供烤盤和蔬菜肉品,可感受在台灣無法體驗的雪屋用餐。

奧日光3 大住宿設施推薦

鬼怒川大飯店夢之季

鬼怒川溫泉鄉中少數高級的溫泉旅館,館內擁有最頂級 的料亭提供VIP客人用餐。飯店內的美麗日式庭園造景是 賣點,高級客房內更備有其他旅館難得一見的全套抹茶 泡茶設備,可以試著自己現打抹茶。餐點上搭配時令極 其重視視覺造景,3月女兒節時前菜上還會特製雛人偶造 型配菜,讓客人感受驚喜。 

中禪寺金谷飯店

濱臨中禪寺湖畔的中禪寺金谷飯店,因火山地形坐擁硫 磺溫泉,提供住客最佳溫暖身心的泉質。1992年翻新 時,完全木造的建築體出自加拿大建築師Jeremy Sturgess 及其團隊手筆,也有許多名人來訪駐足。飯店的法式餐 廳很有名,提供虹鱒或櫪木和牛主菜的法式料理作為一 泊二食的晚餐。早餐也走洋食風。二樓仿歐洲古風的圖 書室備有頂級名牌紅茶、花草茶,提供客人免費享用。

旅館本家伴久

本家伴久擁有350年歷史,是當年逃到奧日 光湯西川溫泉鄉隱遁的平重盛的五男的後代 所開設。旅館側門接著自製藤橋,可通往晚 餐場地,冬天時走在藤橋上和從飯店大廳便 可看到河對岸的冰柱群奇景,夜晚還會打燈,極具魔幻感。房客 入住時會擊打太鼓、晚餐則是地爐烤香魚串等非常有日本雪國風 情的料理,難怪被日本媒體連續13年選為在地五星級住宿!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