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5期|2018.01.15|記者:張偉浩
2018年第43屆百選旅館排行榜出爐 加賀屋再度重返寶座!

神話、歷史、宗教、自然、美食等諸多事物與溫泉融合 構成日本獨特的溫泉 文化 每年造就1億8千萬人次赴日泡湯
投票內容則針對「待客之道」、「料理」、「設備」、「企劃」等多個面項進行綜合評比 成為旅行社產品包裝最佳指標

凜冽冬雪,泡溫泉成為旅客旅遊 放鬆心情一大要事,提及溫泉文 化,不少人會想到日本。綜觀全 球,冰島、紐西蘭、葡萄牙等國 家也因地處地殼運動活躍板塊, 溫泉資源豐富,但像日本人一 樣對溫泉如此著迷的卻鮮有。溫 泉於日本人而言,是休養生息之 地。神話、歷史、宗教、自然、 美食等諸多事物,與溫泉融合, 構成日本獨特的溫泉文化。

2018年第43屆百選旅館排行榜出爐 加賀屋再度重返寶座!

2018年第43屆《百選旅館》排行榜出爐,正式名稱為《プ ロが選ぶ日本のホテル.旅館100選》(中譯:達人所選的 日本飯店、旅館100大),是由日本「旬刊旅行新聞」所辦理的 票選活動。本屆經日本國內約16,623間旅行社進行票選,能夠 參與百選旅館的投票對象為日本國內旅行社,而投票內容則針 對「待客之道」、「料理」、「設備」、「企劃」等多個面項 進行綜合評比。最終由石川縣「加賀屋」成功雪恥,再度奪為 綜合評比第一名寶座!

第43屆《百選旅館》排行榜 TOP10
第一名:加賀屋(石川縣.和倉溫泉)
第二名:八幡屋(福島縣.母畑溫泉)
第三名:白玉之湯泉慶.華鳳(新潟縣.月岡溫泉)
第四名:稻取銀水荘(静岡縣.稲取溫泉)
第五名:日本之宿古窯(山形縣.上山溫泉)
第六名:草津白根觀光Hotel櫻井(群馬縣.草津溫泉)
第七名:水明館(岐阜縣.下呂溫泉)
第八名:指宿秀水園(鹿兒島縣.指宿溫泉)
第九名:指宿白水館(鹿兒島縣.指宿溫泉)
第十名:Hotel鐘山苑(山梨縣.富士山溫泉)

▲充滿活力的岩石大型公共浴室,戶外備有露天浴池及日式庭園的絲柏澡盆。

汎佳旅行社 高松大阪進出走訪四國秘境

入住湯村溫泉~佳泉鄉井筒屋 日本天皇指定住宿

汎佳旅行社總經理梁廷佑表示,汎佳透過華航高松進大阪出的 航班包裝「四國高松德島~丹後半島~天之橋立5日遊」,包 裝溫泉百選飯店湯村溫泉~佳泉鄉井筒屋、朝野家。佳泉鄉井 筒屋被天皇伉儷多次造訪的指定住宿,自江戶時代開業,堪稱 百年老店,11年獲入選5星溫泉旅館,獲得JTB協定旅館連盟之 最優秀旅館,日本旅行新聞日本百選溫泉旅館之一。而朝野家 族原是武士家族出身,所以將飯店外觀建成像城堡的樣子,以 及日本文化三道(茶道、華道、香道)誠心款待每位客人。更 備有庭園風露天溫泉,為您洗去平日的身心疲勞。此外,還有 天橋立傘松公園纜車、乘小船遊覽伊根船屋、大步危峽谷遊船 等重要景點安排。

▲星野青森屋建造在22萬坪廣闊古牧溫泉澀澤公園內,最著名的是其露天風呂「浮湯」。

大興旅行社 推出東北3大溫泉百選

青仙包機推出1╱16、30、2╱13、27限量4團

大興旅行社總經理林大興表示,大興特別運用青仙包機推出 1╱16、30、2╱13、27限量4團的「藏王樹冰.奧入瀨溪. 十和田湖.陸奧小京都.極上名宿青森屋5日」特別包裝3晚 百選溫泉,包括淺蟲溫泉、古牧溫泉、鶯宿或繫溫泉,讓旅客 享受多重溫泉饗宴。淺蟲溫泉是千年古湯,是幾百年前椿館主 人的祖先伊右衛門重新整理開湯,明治天皇也曾住過。古牧溫 泉則曾經締造連續10年獲日本溫泉百選第1,改被列入「名譽 位」。想體驗古牧溫泉,首推青森屋「浮湯」露天風呂。而鶯 宿溫泉飯店是間集溫泉、飯店與婚宴會場於一身的山間溫泉飯 店,飯店最引以為傲的溫泉開湯至今已有450年歷史,讓旅客 感受東北溫泉秘湯的極致感受。

▲登別馬可波羅飯店備有31個溫泉,號稱是日本擁有最多溫泉的度假村。

豐年國際旅行社(風采旅遊) 包裝日本最大露天溫泉

登別溫泉馬可波羅飯店擁有4種不同溫泉共31處日本最多

豐年國際旅行社(風采旅遊)副總經理張清敬表示,風采旅遊除了加入能登假期PAK推出溫泉百選第1名的加賀屋,讓旅客感受最優質的溫泉產品外。 也特別推薦北海道的「愛戀北海道.浪漫小樽.璀璨 函館千萬夜景.螃蟹美食溫泉5日遊」特別運用登別馬可波羅飯店,位在旅遊勝地的地獄谷旁邊,為日本最大的露天溫泉設施,可以享受各種不同的泉質,高達31種, 更是日本用有最多溫泉的飯店。此外,產品也特別精心安排帝王蟹、毛蟹、長腳蟹3大蟹吃到飽+現烤北海道干貝+甘美甜蝦無限享用+ DIY創作自已喜愛的無敵生猛海鮮蓋飯,滿足旅客的味蕾。行程也網羅尼克斯海洋公園、五陵廓城跡、 大小沼國立公園、北海道神宮。

▲日本旅館界中不敗的神話加賀屋,是旅客旅遊不能錯過的景點。

東南旅遊 加賀屋合作長達22年

2╱17春節限定出發 享鮑魚跳舞燒、賞鬼面太鼓

東南旅遊在1996年推出特別企劃的日本旅遊行程「日本經典之 旅」,行程以在日本連續多年獲得「專家票選日本飯店、旅館 100選」綜合第1名的溫泉旅館加賀屋主打,多年來,加賀屋 旅遊產品一直是東南旅行社眾多旅遊產品中的長青人氣產品。 2╱17出發的「小松帝皇.雪遊魅力金澤.冬妝加賀屋.哆啦 A夢電車5日」,限定安排團體難以入住的加賀屋雪月花,再贈 送日本飯岡屋熟食鮑魚5包,讓旅客享受極致旅程。此外,並 在飯店內榻榻米上享用鮑魚跳舞燒之豪華懷石料理,欣賞鬼面 太鼓SHOW。行程方面則安排牧歌之里雪樂園滑雪盆與品嚐限 量布丁、搭乘哆啦A夢路面電車、兼六園、合掌村及飛驒小京 都高山等多樣景點。

▲白玉之湯溫泉含高量負離子,能使皮膚柔嫩、具美肌效果。

名生旅行社 嚴選3款溫泉百選飯店

網羅加賀屋、白玉之湯泉慶溫泉、天童溫泉瀧之湯

名生旅行社行政行銷副總經理李安國表示,名生除了全年度運 用溫泉百選第1名的加賀屋包裝4季不同的旅遊產品,包括賞 櫻、立山黑部開山、楓葉、玩雪系列產品,獲得旅遊同業的熱 烈支持。現在亦有運用直飛新潟的航班優勢包裝了「越後新潟 世界遺產佐渡島.小木盆舟.閃耀之宿5日」特別規劃了第43 回日本溫泉百選綜合第3、設施第1的白玉之湯泉慶溫泉飯店, 白玉之湯溫泉含高量負離子,能使皮膚柔嫩、具美肌效果,效 能與泉質獲日本政府證書肯定。另外還有「新潟傳奇.藏王樹 冰.三百選夢幻之宿5日」包裝42回溫泉百選的天童溫泉瀧之 湯,溫泉亦有室內大浴場和露天溫泉,湯量豐富充滿清潔感, 讓您沉澱心情。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