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4期|2018.01.08|記者:張偉浩
華航、長榮日本花季雪壁機位大增 就等開花、開山、開紅盤!
開春利多! 民宿法解禁業者取房價格降低、日幣跌幅2年新低點、3月起櫻花、粉蝶花、紫藤花、杜鵑花接棒
雪壁:富山航點4╱16改為Daily、小松航點4╱14改為Daily 花季:華航4╱13山形╱秋田╱青森3地串飛
 
日本過了寒冷的冬雪迎來的就是粉嫩嬌豔的花季,每年年初到2月之間,日本氣象株式會社、日本氣象協會、WeatherMap、WeatherNews都會公布日本櫻花盛開預測日期,加上一年一度立山黑部的開山活動,都成為春季旅客赴日的最大誘因。

華航、長榮日本花季雪壁機位大增 就等開花、開山、開紅盤!

根據2017年4大預測網站指出,九州部 分以及靜岡的河津櫻大約在3╱25前 後開始盛開,慢慢往北蔓延到3╱26的中國 四國地區,3╱30的關東關 西、4╱10開始的東北, 一直到4月底5月初的北海 道,讓業者在包裝產品上 一路都有商機可循。現在 除了櫻花成為搖錢樹外, 粉蝶花、紫藤花、杜鵑 花、油菜花、芝櫻等各式 花種也都擁有高人氣,也 成為旅遊業者的包裝元素 之一。此外,立山黑部阿 爾卑斯山脈路線將在4╱15全線開通(電鐵 富山~信濃大町)一直到11╱30,讓旅客 一覽高聳雪牆的魅力。

日本第1季旅遊趨勢大解析

1.日本民泊法將於2018年起解禁:2017年遊日外籍旅客已達到2,800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日本政府更預估2020年以前,每年赴日的外籍旅客還會達到4,000萬人次。Airbnb的開放,則有效分散自由行與團體旅客的房間,降低居高不下的房價。

2. 日幣貶值來到2年新低點:台銀最新日圓現鈔賣出價來到0.2656元,約為近2年新低,較去年9月時高點回貶5%,等於赴日血拼95折,旅客每換5萬台幣就能多1萬日幣,對喜歡到日本旅遊的民眾,無疑是最好的消息,也拉抬旅客赴日意願。

3.台灣虎航開航小松與茨城:台灣虎航陸續在今年1╱18開航小松以及3╱26茨城的航點,小松航點是繼長榮的第2個直飛航空,讓業者在包裝上區分客群,大大增加前往立山黑部旅遊人口。茨城則能輕鬆前往足立市藤花公園、安中秋間梅林賞花趣。

4. 北九州春節限定包機:春節期間汎佳旅行社、金龍永盛旅行社、鳳凰旅遊推出日系品牌星悅航空包機,2/14、18出發,特別規劃限定版北九州、南北九州全覽、西瀨戶5縣共3支行程,每個行程每團限量40席,帶領旅客一覽九州美好風光。

台籍航空花季增班、包機計畫出爐

中華航空 名古屋增班、富山改Daily 強打立山開山

中華航空特別針對名古 屋4╱3~5╱19期間推 出27架次的A330的加 班機,每航班增加300 位,共8,100個位置,而富山的部分也在4╱16~30期間從每 週4班改為Daily,讓整體前往立山黑部的人數翻倍。而東北也 於4╱13開始推出山形╱秋田╱青森3地串飛共8個架次的包 機,還有3月到5月將涵蓋4月花季的花卷單點進出航線,讓東 北花季也大有看頭。

長榮航空 4月東京機位增加6成 小松改Daily

每到春季,賞櫻、雪壁 需求旺盛,以賞花旅遊 重鎮的東京來說,將從 4月開始,BR196將從 A321更換為320人座的A330-300,整體機位將增加6成,提 供團體自由行旅客更充沛的運力。而小松的部分4╱14開始耶 將從每週5班改為Daily,一直到5月的第2個禮拜,機型也將 更換為A330-300,迎合強盛的立山開山季。此外青森、秋田 也預計4╱18推出包機。

汎佳旅行社 2╱14、18春節北九州包機

1機3賣多樣行程 走訪南北九州 暢玩雙主題樂園

汎佳旅行社總經理梁廷佑指出,汎佳旅行社推出春 節北九州2╱14、18出發的商品,透過1機3賣的方 式,讓旅客根據自身需求挑選最適合的九州旅遊商 品。3支產品分別主打不同市場,有串聯海陸的「新 年西瀨戶五縣九州四國5日遊」,適合親子走訪豪斯 登堡與Hello Kitty樂園的「新年歡樂九州2大主題樂 園5日遊」,以及串連南北九州經典行程的「新年歡 樂南北九州全覽及名旅館體驗5日遊」,產品皆搭配 ANA子公司的星悅航空,全皮椅的設計加上椅距寬 敞,讓旅客猶如搭乘豪華經濟艙一般的享受。

▲在豪斯登堡欣賞逾700種鬱金香花海盛開、體驗日本最大VR設施。

豐年國際旅行社(風采旅遊)賞花賞雪去泡湯 

名古屋加班機早去晚回玩足5天 前往鬱金香四季彩館

豐年國際旅行社(風采旅遊)副總經理張清敬指 出,「2018黑部立山.兼六園.上高地.白川鄉合 掌村.鬱金香四季彩館.美食溫泉5日」搭配華航名 古屋加班機,早去晚回時間讓旅客足足玩5天!由於 時間充裕,因此行程一舉囊括立山雪牆、米其林3星 景點-高山古街、白川鄉合掌村、神明的故鄉-上 高地、日本3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賞花的元素則包 括前往鬱金香四季彩館(鬱金香博物館)欣賞3,000 朵鬱金香,以花卉與動物為主題樂園的牧歌之里, 欣賞隨四季更迭而綻放的花朵。

▲鬱金香四季彩館是以富山縣礪波市的鬱金香為主題的植物園。

大興旅行社 東京百花饗宴4月登場 

安排足利紫藤、羊山芝櫻、鬱金香世界 徜徉花花世界

大興旅行社總經理林大興指出,針對關東地區賞花 行程推出「關東足利紫藤花瀑.日立粉蝶花.館林 杜鵑.羊山芝櫻.絕美花見5日」,搭配長榮機位規 劃東京進出,包裝春季賞花人氣首選的足利紫藤公 園紫藤花瀑、關東最大芝櫻之丘-羊山公園、植滿1 萬株杜鵑的館林杜鵑岡花園。此外,4月底再加納入 鬱金香世界景點,讓旅客一次欣賞到25萬株鬱金香 盛開得姹紫嫣紅。此外,行程還安排日本3大名園的 水戶偕樂園,以及世界文化遺產-日光東照宮,並 包裝溫泉飯店,帶給旅客最充實的旅程。

▲關東栃木縣足利紫藤花卉公園又有「花的藝術村」之稱,是座以花卉為主題的公園。
 
燦星旅遊 東京大阪、北海道年後清艙 

2018年給予同業最有賺頭新年禮 限量銷售要搶要快

東京推「東京雙樂園迪士尼.戲雪.白鳥遊船.杜 莎夫人蠟像館.蟹宴5天」、「東京3大主題.夢幻 Hello Kitty樂園.銀白世界GRINPA戲雪.童趣迪士 尼.溫泉蟹宴5天」。大阪則有「新春遊關西.有 狗讚!環球影城VIP專屬入園.六甲山戲雪.和服體 驗.阿倍野展望台.釣船居酒屋美饌5日」、「歡樂 京阪神、六甲山戲雪趣、泡麵DIY體驗、螃蟹海鮮鍋 吃到飽5日」。北海道則升等1晚私人雪景湯屋房,包 裝「北海道然別湖冰上泡湯+冰上BAR網走流冰船、 冰上釣魚、雪中動物園、3蟹饗宴溫泉香5日」。

▲東京迪士尼是大人與小朋友的夢幻王國,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往。
 
天擎旅行社 啟動小松、茨城包機商品 

網羅賞櫻、立山黑部開山各旺季時刻 高CP熱選

天擎旅行社透過台灣虎航1/18、3/26所啟動的小 松、茨城包機,天擎將同業獲利的戰線拉長,能在賞 櫻、立山黑部開山等各個旺季時刻,提供同業最穩定 的產品。1/18啟航的小松包機,天擎推出週四出發的 4天(24,800元起)與週日出發的5天(29,800元起) 選擇,行程皆嚴選了最經典的合掌村、養老瀑布、金 澤兼六園。3/26正式啟動的茨城航線,是目前市場 唯一直飛的航班,推出週一出發的4天、週四出發的5 天之旅,前者僅需22,800元起,5天商品則是26,800元 起,讓旅客欣賞足立市藤花公園、安中秋間梅林。

▲安中秋間梅林將會有3萬5千株梅花盛開,並有太鼓跟古箏表演。
 
翔笙旅遊 紀州賞花泡湯感受美好春旅 

安排白濱或千里濱、勝浦溫泉飯店 感受名湯療癒身心

翔笙旅遊運用華航、長榮、日航的大阪機位包裝「紀 州名湯京都風情5日」、「紀州旅情~高野山.瀞峽遊 船.勝浦溫泉5日」2支產品,帶領旅客賞花泡湯,享 受櫻花飄落名湯的閒情雅致。翔笙旅遊表示,今年花 季啟動速度快,加上吃好住好,賞花、景點豐富,讓 團體客有回籠跡象。以紀州名湯來說走完整個紀州, 造訪紀州最著名的自然美景-圓月島、那智瀑布、橋 杭岩、三段壁。而紀州旅情安排住宿日本著名溫泉飯 店,包括白濱或千里濱溫泉、勝浦溫泉。此外,目前 每團前10名報名省2千,提供同業銷售佳選。

▲平坦的岩礁中央有一個圓形的海蝕洞故此得名。春秋之季可從海蝕洞觀望日落。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