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3期|2018.01.02|記者:張語柔
東京近郊好去處 探訪宇都宮魅力
圖片提供/向日遊

距離東京車程僅50分鐘的宇都 宮市,往北可到日光東照宮,往 南可到足利花卉公園,因交通便 利與城市特色,為包裝旅遊商品 時的熱門景點之一。但「餃子之 都」不只有餃子,近年來人氣崛 起的「大谷資料館」擁有神秘地 底巨石空間,吸引電影《神劍闖 江湖》、《暗殺教室》等到此取 景;夜幕低垂街角傳出「爵士 樂」與「雞尾酒」香氣,更讓這 座城市增添浪漫氛圍;來草莓產 量全國第一的櫪木縣,深度挖掘 宇都宮的多元魅力吧。

 

不只有餃子!雞尾酒爵士樂交織宇都宮浪漫夜 離東照宮不用一小時 遊足利花卉公園也方便

▲大谷資料館內部實景。

大谷資料館

地底礦場 面積寬廣 足到以容 納一個棒 球場,二 戰後日本 政府將其 作為儲存米糧的倉庫,現在則是展示當年挖掘 大谷石文史紀錄、舉辦演唱會與美術展覽的空 間,巨石空間散發出的神秘氣息與獨特氛圍, 近年來更吸引多數電影、戲劇、廣告、音樂 MV作品專程到此拍攝取景。

▲宇都宮餃子變化多端,極具特色。

宇都宮餃子

說起宇都宮,多數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餃 子。廣負盛名的餃子聖地,車站外矗立 著造型獨特的「餃子維納斯雕像」,大 街小巷隨處可見餃子專賣店,根據店家 不同,餃 子外觀與 料理手法 也各有千 秋!

▲爵士樂和雞尾酒,為宇都宮夜晚增添微醺。

雞尾酒和爵士樂交織之夜

若在宇都宮住上一宿,千萬別太早入睡,這裡又被稱 為「爵士樂之街」和「雞尾酒之街」,能夠觀賞爵士 樂現場演奏與品嚐花式調酒的時髦酒吧,當夜幕低垂 後在此靜候客人光臨。

▲品嚐夢幻草莓以外,還能前進山林體驗採竹筍。

貼近自然,採集農產趣

櫪木縣的草莓產量與銷售額為日本第一,可 說是日本草莓代表地。育有夢幻品種之稱的 「櫪姬」草莓,盛產季從每年1月至5月中 旬,部份農園提供邊採邊吃的吃到飽活動。 若山農場以廣闊竹林聞名,每年4月中旬至5 月中旬可以參加採竹筍體驗,採集到的竹筍 還能夠帶回家!

周邊順遊景點推薦

▲日光東照宮。

世界遺產日光東照宮日光東照宮

是德川家 康的家廟,亦為東照 宮本社。建築工法十 分華麗,金、白、黑 三色搭配「權現造」 和「八幡造」式樣, 為日本建築史上傑作 之一。1999年被聯 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 為世界遺產,更加奠 定其不可動搖的地 位,自宇都宮出發車 程一小時內即達。

▲《光之花庭》夜間點燈。

足利花卉公園

足利花卉公園近年被CNN 評選為世界 十大夢幻旅 遊景點, 為 日本唯一入 選地, 《光 之花庭》夜 間點燈將延續至2月上旬,共使用400萬顆 LED燈球,為東日本最大規模冬季點燈活 動。《大藤節2018》將於4/18開幕,由 寬約1,000平方公尺、樹齡150年的巨大紫 藤花棚,搭配多種類紫藤與5,000株以上的 杜鵑,花團錦簇十分壯觀。

更多宇都宮觀光情報,請洽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02)2518-3587。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