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2期|2017.12.26|記者:蔡語夏
雪國新潟南魚沼吃越光米 遊美景

曾在一天內積雪達2.72公尺的南魚沼 市,是日本數一數二的豪雪地帶,位 於新潟縣南部與群馬縣相鄰,盛產越 光米且連續27年獲得特A級認證,除 了品嘗好米還能體驗千年歷史的鹽澤 紬、探訪獨特的雪室釀酒文化、享受 六日町天然溫泉,結合2018年的大 地藝術祭活動,可做為新潟旅遊商品 的新行程參考。

▲(前排左2起)南魚沼市觀光協會會長南雲武士、創造旅行社營業部部長江佳玲、太平洋旅行社日本商品企劃部鄒惠如、 南魚沼市長林茂男、立益旅行社董事長連虹雲、易飛網國際旅行社日本團體部經理杜孟穎、南魚沼市議會副議長塩谷壽雄, 及12家飯店與觀光設施業者。

牧之通老街散步&鹽澤織品體驗 八海山雪室釀酒 2018年大地藝術祭順遊 享受六日町優質溫泉住宿

由台灣前往南魚沼市,可搭乘遠東航空每週一、五直飛新潟航班,自東京則約3小 時車程,搭乘上越新幹線僅90分鐘,交通十分便捷。南魚沼市觀光協會為深耕 台灣市場,特別邀請易飛網、立益、太平洋、創造等4家旅行社實地採線,並集結12 家當地業者舉行商談會,加深彼此互動交流。此外,南魚沼市觀光協會擁有日本第二 種旅行業資格,可提供行程、餐廳、住宿等各項安排協助,歡迎旅行同業洽詢。

推薦景點

▲秋季可賞紅葉美景。

雲洞庵~法華經參道

擁有「越後第一禪寺」之稱的雲洞庵,由來可遠溯至1,300年前,為戰國名將 直江兼続和上杉景勝年幼時修行的寺廟,也是NHK大河劇《天地人》背景地, 從赤門到本堂的參道石板上刻有法華經經文,據說走過就能受到保佑,春可賞 櫻、秋有紅葉,參拜費用300日圓。

▲孔雀遊戲圖。(圖片提供/南魚沼市觀光協會)

西福寺~精湛雕刻 越後日光

西福寺創建約有500年歷史,開山堂中保存有活 躍於江戶時代的雕刻師─石川雲蝶的代表作品 「道元禪師猛虎調伏圖」,長寬約3公尺的正方 形天花板上,栩栩如生的雕刻和豐富色彩令人 驚豔,因而有「越後日光」之稱,參拜費用大 人5 0 0 日 圓、國中 生3 0 0 日 圓。

▲抹茶體驗附有日式小點心。

關興寺~抹茶體驗

關興寺的味噌因過去在戰火中保存了重要經書,流傳至今據說到關興寺參拜, 並品嘗味噌就能獲得保佑,免費參觀還能預約10~15分鐘的免費導覽。提供 抹茶體驗含抹茶一杯及日式小點 心每人500日圓,10人以上團體 需事前預約。

▲八海山雪室提供酒品試飲。

魚沼之里~獨特雪室釀酒

魚沼之里為南魚沼市3大酒造之一的「八海山」旗下設施,可參觀以1,000噸的 冬季積雪儲藏釀酒的「八海山雪室」,試飲日本酒並購買南魚沼特產伴手禮, 還有販售年輪蛋糕及各式甜點的日式甜點店「里屋」、蕎麥麵店「長森」及餐 廳等。

順遊大地藝術祭2018/7/29登場

3年一度的大地藝術祭以越後妻有地區為舞台,將於2018/7/29~9/ 17登場,會場就在南魚沼市隔壁的十日町市,可安排藝術作品巡禮。

農舞台

以「都市與農村的交會」為主題,不只看 還可以買、吃、體驗,門票大人600日圓、 國中小學生300日圓,周邊設有草間彌生 「花開妻有」等40多個戶外作品。

越後妻有里山現代美術館 KINARE

展示以融合當地自然環境的藝術作品,可以 互動或走入,也提供大地藝術祭資訊,美術 館門票大人800日圓、國中小學生400日圓。

繪本與樹木的果實美術館

繪本作家田島征三作品,以擁有130年歷史被廢校的 真田小學,創作出充滿童趣的「實境繪本」,門票大 人700日圓、國中小學生300日圓。

光之館

為藝術家James Turrell唯一可體驗住 宿的作品,日本傳統住宅中融入燈光 設計,共設有3間客房,住宿一晚為基 本費2萬日圓加上每人4,000日圓。

▲今泉紀念館展示有畫家棟方志功作品。

道路休息站 南魚沼~觀光情報中心

由南魚沼市觀光協會所 經營,今泉紀念館、四 季風味館、休憩廣場等3 個設施組成,為綜合觀 光設施。今泉紀念館1樓 為觀光服務中心,2樓展 示以畫家棟方志功為主 的藝術作品,四季風味館則販售有特產及 伴手禮。依季節不同還有獨特的稻殼釜飯 體驗、雪屋酒吧等活動。

▲有趣的搗年糕體驗。

上田之鄉~多樣化農村體驗

以鄉村體驗為主題的上田之鄉,一年四季 皆可體驗各式農家活動,每人1,000日圓 起。熱騰騰的現搗年糕體驗15,000日圓, 附有紅豆餡、黃豆粉,或蘿蔔泥加醬油的 2種吃法,另外還有手打蕎麥麵,10人以 上可體驗使用稻穀炊煮釜飯,附定食套餐 每人1,500日圓。

▲牧之通街道保有許多歷史建築。

三國街道鹽澤宿 牧之通~老街散步

鹽澤地區於300年前做為連結江戶和越後的三國 街道中的一個驛站而繁榮,並以紡織品「鹽澤 紬」聞名。在牧之通街道可租借和服於老街上散 步,每人7,500日圓起,另可安排導覽6~30人團 體2,000日圓。2018/ 2/17~4/3約有60家 店舖和民家還將展示 女兒節人偶。

▲使用傳統紡織機的織布體驗。

鹽澤紬記念館~ 千年織物體驗

鹽澤以織物工藝聞名已有1200年歷史, 「越後上布」更被登錄為世界無形文化 遺產,在此可參觀紡織品的製造過程, 體驗使用紡織機織布、織布小物製作 等。參觀費用大人200日圓、小孩100日 圓;織布體驗500日圓起、紡織品藝術體 驗500~1,000日圓。

優質溫泉住宿

▲露天溫泉可欣賞群山景緻。

六日町溫泉 木之芽坂

六日町溫泉的木之芽坂,共有43間客 房,宴會場及大浴場完備,頂樓的露 天溫泉還可眺望周邊越後三山、坂戶 山的壯麗風光。一泊2食平日10,920 日圓起,冬季有結合上越國際等周邊 滑雪場纜車券的方案,5月中~11月 初則是賞雲海方案。此外,20人以 上團體可享松葉蟹及搗年糕的特別方 案,不含稅每人1萬日圓。

▲客房每一間都不盡相同。

溫泉御宿 龍言

古風旅館龍言位於六日町溫泉區, 其建築是將過去大地主或地方官員 的住宅移建而成,每間房的內裝都 不盡相同,可感受古宅的獨特氛 圍,共有32間客房以及可接待30~ 160人的宴會場,全館設有8種溫 泉,每個月還有各種迎賓或季節活 動,一泊2食不含稅22,000日圓起。

▲露天溫泉可放鬆旅途疲憊。

上越綠色廣場飯店

上越綠色廣場飯店就位於上越國際 滑雪場前,設有634間客房、溫泉 大浴場、餐廳及酒吧,早餐及晚餐 皆為自助式,15人以上團體一泊2 食不含稅8,000日圓起。上越國際 滑雪場成立已40週年,共有22條 滑道、25架纜車,從初雪者到上級 者都能享受戲雪樂趣。

▲和洋式客房乾淨明亮。

MUICA溫泉飯店

MUICA溫泉飯店設有65間客房,提 供自助式早餐及晚餐,晚餐全年皆 有螃蟹吃到飽,還可享受六日町天 然溫泉,一泊2食8,000~10,000日 圓起。冬季MUICA SNOW RESORT開 放,最寬達200公尺的滑道適合家 族一起同樂,距離八海山纜車車程 約20分鐘、牧之通車程約10分鐘。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