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5期|2017.11.06|記者:黃筱琪
日本宮城縣×山形縣 跨縣聯合推廣「陸奧童話街道」之旅
攝影/劉彥廷

東北秋楓冬雪旅遊鮮玩法 白石市、七宿町、高畠町、南陽市 國道113號二市二町秘境景點再發現
泡湯戲雪、採果品酒、盔甲武士體驗、滑翔傘高空飛行、賞美景嘗美食 悠閒享受日本故鄉童話之旅

為了推廣日本東北地區旅 遊,宮城縣白石市、七 宿町及山形縣南陽市、高 畠町等地共同規劃「陸奧 童話街道」之旅,以國道 113號為主,將沿線的二 縣二市二町景點串聯起 來,並設置了中文旅遊網 站,方便旅客查詢。

▲(左2起)山形縣南陽市商工觀光課課長粟野清、宮城縣七宿町町長小関幸一、宮城縣白石市市長山田裕一、山形縣高畠町町長寒河江信 (左6)等一行人前來拜會本刊,本刊社長何昭璋(左7)親自接待。

日本宮城縣×山形縣 跨縣聯合推廣「陸奧童話街道」之旅

日本向來是台灣旅客最愛的國家之 一,擁有豐富自然景觀、獨特美景 及充滿緩慢步調的東北地區,在台北- 仙台航線增加後,密集航班提高交通便利 性,讓東北之旅玩得更深入、更多元。過 去曾被稱為「陸奧」的東北地區,在此能 遇見令人懷念的日本舊時風景,尤其國道 113號沿線因為有著許多自古流傳下來的 民間傳說,因此又被稱為「童話街道」, 是橫貫東北的脊背奧羽山脈的路線,漫步 在這條街道上,會欣賞到令人懷念的日本 人心中的故鄉風景。

隨著自由行旅客的增加,「陸奧童話 街道」之旅網站中規劃了半日遊~2日遊 行程,依照春夏秋冬不同季節,列舉當地最具特色的旅遊景點,如白石市 的白石城盔甲武士體驗、七宿町滑 雪、南陽市及高畠町的採果及品酒 體驗等。而除了自由行旅客,也建 議業者可以加入行程包裝中,增 加行程獨特性,以 創造旅行社包裝出 「陸奧童話街道秋 色東北 足湯新幹線 之旅5 日」為例, 除了前往白鶴報恩 舞台珍藏寺、找到 三隻兔子就能開運 的結緣名所熊野大 社,帶領旅客欣賞 日本三大名瀑秋保瀑布、陸奧童話 街道秘境長老湖、東北第一大吊橋 等景點,賞遍東北秋姿百態,還獨 家安排體驗JR東日本足湯新幹線, 頗受好評。

陸奧童話街道之旅景點推薦

宮城縣 白石市

 

白石城 → 白石城位於白石市中心的益岡公園內, 是伊達家重臣片倉小十郎的居城, 且其天 守閣為現今日本復原的木造天守閣規 模最大者。隨著時代變遷,經歷過明 治維新時期,見證了歷史的轉變。每 年4月上旬,園內400株櫻花樹盛 開,粉色櫻花將白石城點綴得好 不美麗。而除了可欣賞滿滿氣勢的古 城之外,也可體驗穿戴武士鎧甲。

藏王狐狸村日本唯一以狐狸為主的動 物園,園內約有100隻以 上自然放養的狐狸,包含 北海道狐狸、銀狐、藍 狐、白金狐、影狐、十字 狐等6種稀有狐狸。遊客 可以在森林中漫步,近距 離觀察狐狸的自然生態, 還有餵食與抱狐狸體驗。

白石溫麵 → 據傳是居住在白石的鈴木淺右衛 門為患有胃病的父親而製作的, 生產過程中完全不使用任何一滴 油,只用麵粉跟鹽水製作,營養 豐富也易於消化,麵條又短又 細,也易烹煮,無論是熱食或冷食都很美味。

彌治郎小芥子木偶 → 小芥子是東北地區的一種人偶玩具,簡單 的肢幹及刻意放大的頭部為其特徵。傳統 的木芥子在東北地區隨著溫泉區的不同, 有不同的形式。彌治郎小芥子的特色是頭 頂有貝雷帽似的多層輪圈,是代表白石的 民間工藝品。在小芥子木偶村可以體驗彩 繪,製作獨一無二的小芥子。

宮城縣 七宿町

七宿滑雪場→ 位於日本東北的宮城 縣南部地區,擁有豐 厚的降雪量,「宮城 藏王七宿滑雪場」是 該區最知名的景點, 無論初學者或是滑雪 好手都能盡情挑戰。 而在夏秋之際, 滑 雪場則會變身為滑草場。

滑津大瀑布 → 為宮城縣知名賞楓景 點, 其中高約1 0 公 尺、寬約30公尺,因 兩段地勢而有「兩段 瀑」別名的滑津大瀑 布,充沛水量傾洩奔流 的壯闊氣勢,搭配秋季 紅黃綠葉交織的模樣, 令人著迷! 1 0 月中 旬~11上旬的楓葉顏 值最高時期,日落後到 晚上9點會安排點燈, 可欣賞到不同於白天姿 態的夜楓模樣!

YAMABIKO吊橋 → 全長120公尺,為東北 第1大吊橋,也是觀賞 紅葉最佳景點。從20 公尺高的橋上可以遠眺 不忘山美景。

山形縣 南陽市

熊野大社 →有東北伊勢之稱的熊野大社,是來到山形不可錯過的景點。熊野大社有千年以上歷史,是山形縣內最古老的茅草屋建築,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本殿後面的雕刻,這雕刻上隱藏有3隻兔子,據傳只要找到這三隻
兔子就可以實現心中願望。

南陽藍天公園 滑翔傘體驗 →日本屈指可數的滑翔傘聖地。一年四季皆可體驗,在專業教練的指導及陪同下,從山頂一起起飛,飛上300米高的藍天,鳥瞰整個平原景色及周圍的群山,5月黃金周可以欣賞到水田景色,秋天可欣賞到雲海,冬天可見白茫茫的雪景,四季景色迥異,過程中將有專業教練操作,就算是初學者也不用擔心。

赤湯溫泉 →關於赤湯溫泉的由來,傳距今900年前,因八幡太郎義家的弟弟義綱的來報而發現此溫泉。因戰受傷的家臣們泡了此湯後,傷口立即治癒,而從傷口流出的血也將溫泉染成了紅色,從此就被稱之為「赤湯」。赤湯溫泉的周邊有葡萄觀光園,還有具有傳統古風建造成的旅館也很多。

山形縣 高畠町

採果體驗 → 以「水果王國」而聞名的山形 縣,當中的高畠町,由於早晚 溫差較大,因此能培育出甜度 特別高的水果。6月上旬~7月 中旬盛產山形名產「櫻桃」、 7月下旬~10月中旬則出產擁 有最高級品質的「葡萄」,9月上旬~11月上旬更有少數行家才 知道的夢幻極品「蘋果」、而在10月中旬~11月上旬,更有高畠 町最自豪的珍貴「西洋梨」,每個時節來此,都能品嚐到當季特 屬的限定美味。

高畠酒莊 → 世界上知名的葡萄酒 產地,位於北緯30~50 度與南緯20~40度的最 適葡萄酒生產地帶。 高畠酒莊坐落於北緯 38度,擁有得天獨厚 的地理條件,遵循自 古以來的製酒法,細心釀造每一瓶紅酒。當中酒莊也提供製酒過 程的參觀行程,也可以去參觀種植黑比諾品種葡萄的農場。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