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1期|2017.10.12|記者:蔡語夏
住北九州&下關市送免費夜景巴士遊

門司港懷舊區聽爵士樂 火之山公園眺望百萬美元夜色

明年3/31前每周六出發 輕鬆飽覽關門海峽日本夜景遺產

▲ 海峽夢之塔為關門海峽代表性地標之一

住北九州&下關市送免費夜景巴士遊

位於九州最北端的北九州市,與山口縣的 下關市隔著關門海峽相望,自古對外貿易 來往密切,使得兩地充滿異國氛圍,關門 海峽晝夜呈現不同風情,美麗夜景更被選 為「日本夜景遺產」。向日遊顧問有限公 司特別推薦即日起至2018/3/31,只要 住宿於北九州市或下關市內,即可申請免 費的「關門海峽夜景周遊巴士」,導遊將 隨車全程導覽,輕鬆遊遍位於關門海峽兩 側,北九州市及下關市的璀璨夜景。

免費巴士暢遊關門海峽夜景

關門海峽白天能欣賞往來船隻及港灣風光,夜晚燈 火初上更是美不勝收,從北九州市的門司港懷舊 區展望室眺望的夜景被選為「日本夜景遺產」,下關 市的火之山公園夜景更被譽為「百萬美元夜景」。

自即日起至2018/3/31只要住宿於北九州市或下關 市,即可申請免費的「關門海峽夜景周遊巴士」,巴士於 每週六出發,僅12/30一日不行駛。此外,配合日本三 連休假日之11/3、1/7、2/11,將加開3個週日班次。 一台巴士可乘坐40名乘客,並配有導遊隨車導覽, 配合住宿地點分為北九州市的JR小倉站出發,以及下 關市的JR下關站出發,分別於下關市的火之山公園、 北九州市的和布刈第二展望台,眺望關門海峽夜景。

路線則有基本的A路 線,以及可於門司港 懷舊區展望室內欣賞 爵士樂演奏的B路線。

▲ B路線可於門司港懷舊區欣賞 爵士樂。

3大看點 坐擁日本夜景遺產

門司港懷舊區

門司港在明治至大正時期為日 本的國際貿易港而繁榮,至今 保存許多歷史建築和遺跡,充 滿異國風情及懷舊氛圍。11/ 18~2018/2/25將舉行「門 司港懷舊彩燈節」,約30萬顆 的燈泡點亮門司港周邊,更增 添夢幻氣氛。

和布刈公園(第二展望台)

北九州市的和布刈公園第二展 望台位於關門大橋東側,白天 可欣賞關門海峽漩渦急流景 象,以及由1,400片有田燒陶板 製成的大型壁畫,夜晚則可欣 賞劃過關門大橋的車輛燈光, 亦是眺望關門海峽最佳的觀賞 點之一。

火之山公園

下關市的火之山公園位於關門 大橋西側,可從海拔268公尺 高的山頂,眺望關門海峽、瀨 戶內海、日本海風光,夜晚則 能將關門海峽及人口97萬的北 九州市、人口27萬的下關市夜 景一覽無遺,為坐擁百萬美元 夜景的最佳觀賞景點。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